19926

行走在人间仙境之洛克

旅行真正的快乐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它的过程。遇见不同的人,遭遇到奇奇怪怪的事,克服种种的困难,听听不同的语言,在我都是很大的快乐。——三毛

关于洛克

美国 探险家 洛克 曾经徒步考察的最经典线路, 香格里拉 一词由此而来。他曾在和朋友的信件中这样说,“我情愿死在这美丽的大山里也不要在医院冰冷的床上。”
1928年3月, 美国 探险家约瑟夫· 洛克 从 木里 出发,穿越 稻城 、 亚丁 等地,深入 贡嘎 岭地区;他两次穿越 稻城 亚丁 之后,在 美国 《国家地理杂志》发表了他撰写的文章和拍摄的照片。
1933年4月,美籍 英国 作家詹姆斯·希尔顿(James Hilton)以此约瑟夫· 洛克 穿越时的文章和照片为素材,尤其是 洛克 贡嘎 岭三座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的探险经历,创作了著名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Lost Horizon);人们将小说中所描述的“世外 桃源 ”称之为“ 香格里拉 ”,同时也在世界范围内兴起了寻找 香格里拉 的热潮,约瑟夫· 洛克 探险时从 木里 穿越到 贡嘎 岭地区的这条线路,就是后人所说“ 洛克 线”。由于至今这些地方车辆都无法通行,所以,只有徒步才能穿越。

蝴蝶岩 ,约瑟夫. 洛克 和他的探险团队在此合影。

路线及行程

D 1- 9月28日 泸沽湖 集合
9月28日晚上20点包车 泸沽湖 -呷洛村( 白水 河)(突发情况临时将第二天的300多公里的车程提上来,连夜出发早上五点左右抵达。)
D 2 呷洛村适应海拔一天
D 3 -9月30日 今天开始正式徒步。 白水 河(3900米)> - 满措牛场(4000米)(13公里)
D 4 10月1日 满措牛场(4000) -藏别呷日牛场(4100) - 万花池牛场(4250) (11.5公里)
D 5 10月2日 万花池牛场(4250) - 杂 巴拉 垭口(4750)- 央迈勇垭口(4400) - 新果牛场(4270)(11.5公里)
D 6 10月3日 新果牛场(4270) 黑湖垭口(4700)- 蛇湖垭口(4700)-蛇湖营地 (4430)(13公里)
D7 10月4日 蛇湖营地(4430m)- 松多垭口(4650m)-牛奶海(4490m)-洛绒牛场(4180m)- 稻城
亚丁 - 稻城 包车

前期准备

10名队友全部轻装。请6匹马,3个马夫(出于安全考虑怕行程中有人突发情况需要下撤多请了一匹马及马夫)马夫负责全程的晚餐和早晨制作,中午吃自己携带的路餐。4部手台。8个气罐,3个炉头及烧水锅。
队友介绍

自左向右:任浩( 东北 段子手)、窝窝(强驴)淡定(可爱可敬和蔼可亲的糟老头子、开心果、完美的人)梨瓜(我们的老大,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为了大家的行程安全操碎了心)秋秋(王者)、小静(财务,美女、有趣的灵魂)叶子(我,全队年龄最小,贪玩的小孩)小林子(强驴)逍遥(装备党,大帅哥)山水(收尾,默默奉献的人)年龄最大56,最小23。
世界上总有一些美好的事物,在等待着我们的发现,也总有一群那样可爱的人,同样热爱着这个世界。旅行,不过是为了去和这些美好相遇。

丽江 - 泸沽湖 集合
旅游班车:07:30白马广场出发-大落水村

刚出发就在 丽江 的马路上看到了 日照 金山 。

金沙江大拐弯观景台

沿途风光,窗外的景色。
(云海、稻田、雪山、...应有尽有)

行走在人间仙境之洛克
队友前一天在去 泸沽湖 路上拍到的彩虹。

泸沽湖
12点左右抵达大落水村。

岸边的格桑花把思绪染成了粉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