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印度“TA”是衣衫褴褛的醉汉,也是精致梳妆的少女。(下)

阿格拉:是刻骨铭心的爱情亦或是华丽的炫耀

至纯之物的化身

【今日景点】:泰姬陵
大部分人听说的泰姬陵故事版本是一个悲痛痴情的国王,动用了王室的特权,汇集了全世界的能工巧匠,倾举国之力,耗竭了国库,花费二十二年的时间,为爱妃修建了一座世间一切至纯之物的化身,永恒面颊上的一滴泪。最终导致莫卧尔王朝的衰落。其子奥朗则布弑兄杀弟篡位,沙·贾汗国王本人也被囚禁在离泰姬陵不远的 阿格拉 堡的八角宫内。余生他只能透过一扇窗户,凄然地遥望着远处的泰姬陵,直至最终病死。沙·贾汗死后被合葬于泰姬陵内爱妃的身旁。另外也有传说沙贾汗只是一个好大喜功的暴君,泰姬陵的建造并不是出于爱情的动机,而是充满血腥和卑下的个人目的,以炫耀帝国的财富。为防止工匠再建造出与泰姬陵相媲美的建筑,沙贾汉在陵墓完工后残忍的砍掉设计师的头,又砍掉众工匠的手,其美丽背后不知堆砌着多少人的鲜血生命。两个截然相反的版本,孰真孰假,只有历史才知道。

早晨还好有老板帮忙拖行李带我走过那条我最讨厌的小街道。老板对 中国 制造非常感兴趣,尤其是我那个bling bling的手机壳。老板说他家民宿之前经常接待 中国 人,说我们 中国 人最喜欢两样东西,他模仿道:“老板,我要吹风机!老板我要烧水壶!”我被他惟妙惟肖的表扬逗乐了。不过他遗憾地告诉我:“现在中印关系恶化,来旅游的 中国 人越来越少了。而且你们都嫌弃 印度 太脏太乱太危险。”我告诉他,那是大家的偏见与误解,我最开始带着疑问和怀疑的态度过来这旅行,而我现在非常庆幸自己坚持来 印度 过春节了!这里的人非常热情非常善良!动物在 印度 也很幸福呀。”老板很欣慰地笑:“我们只吃鸡,羊,鱼。婆罗门只吃鸡蛋和牛奶,这些足够提供人体日常所需的蛋白质了。”他还告诉我,他家也养了狗,三只大狗跟他睡一张床上。

我身上只有1000卢比,司机没钱找给我,只能绕回家拿钱。还给我秀了他的身份证和驾驶证。毕竟只有我一个人,我显得很新奇的样子,问司机,能否让我拍张照,司机很爽快地答应了。我拍照后立刻把证件照车牌号之类的传给R先生,这些都是独自出行的基本安全常识。
保护隐私打上 马赛 克。

瓦拉纳西 机场也是很神奇的,起飞前十分钟才公布登机口在哪,之前显示屏上唯独没有我这趟航班的航班号。
在飞机上一位可爱的 日本 老爷爷把防晒用的帽子递给他朋友,朋友接过帽子,老爷爷很幽默地说了句:“100卢比~”把我们全都逗乐了。
更让我开心的是 印度 航班上全都是高颜值空少!

与此同时,我的三位小伙伴在火车上正在经历痛苦的晚点而错过 阿格拉 堡日出的绝望,R先生拍到的列车上的一位小男孩。他渴望的眼神盯着窗外,向往自由自在。

想了解更多我旅途中的故事和精彩视频,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和微博:初夏的百褶裙,也欢迎加我微信:princessbird,一起交流学习哦。
我得快点和那三位饱受火车晚点坐了14个小时火车的朋友们汇合。 阿格拉 机场是军事机场,拿完行李要坐付费小巴去到机场大门口。我想象中的机场大门口应该聚集着各种taxi,小黑车,tutu的地方,当我拖着行李箱跨出机场大门时,眼前的场景让我感觉一阵秋风吹过--门口仅仅只有一辆tutu!

今天酒店在泰姬陵西门边上,tutu不能开进去。我兜里剩下的卢比不够支付车费,司机告诉我左转一分钟就到酒店了,很放心地放我拖着行李回酒店找朋友拿钱,完全不担心我跑路。

酒店走到西门售票处仅2分钟路程。换上纱丽,我们向泰姬陵出发。看到门口的长队,我的激情瞬间被浇灭,这排队至少得大半小时呀!此刻会有人指着黑压压的队伍告诉你,排队至少需要一个小时,如果租他的导览可以免排队进区,我们问只需要要免排队服务,多少钱,最终还价未果,幸运地避免了我们上当受骗!因为在排队区正中间有专门的外国人 通道 !

我抱着侥幸心理带上了我的小小八抓鱼想拍日落延时。果然被拦下来了,交出去,那我的定制版八抓鱼只能充公了。我们曾三次尝试偷偷混进去,都被他们军队的长官拦截下来了。我已经放弃跟他纠缠了,我把八抓鱼递给他,说我不要了,这样可以进去了吧?

泰姬陵的美景瞬间治愈了我丢失八抓鱼的心痛感。

泰姬陵是用纯白 大理 石砌建而成的主体建筑,皇陵上下左右工整对称,中央圆顶高六十二米,以宝石镶饰修建陵寝,图案精致,令人叹为观止。四周有四座高约四十一米的尖塔,塔与塔之间耸立了镶满三十五种不同类型的半宝石的墓碑。陵园占地十七公顷,为一略呈长形的圈子,四周围以红沙石墙,进口大门也用红岩砌建,大约两层高,门顶的背面各有十一个典型的白色圆锥形小塔。大门一直通往沙杰罕王和王妃的下葬室,室的中央则摆放了他们的石棺,壮严肃穆。泰姬玛哈陵主体正前方,是一座蒙兀儿式花园。中央有水道喷泉,将花园隔成四角形,然後再以两行并排的树木,将长方形水道划为四等分。这是波斯式花园最主要的特色。水道两旁种植有果树和柏树,分别象征生命和死亡。

如果生命在爱火中燃尽,会比默默凋零灿烂百倍。

爱情谢幕的一刻,也将成为永恒面颊上的一滴眼泪。

水面完美的倒影。

上图来自我的微信好友bluesky,冒着进局子的风险在月亮公园放了一次无人机~O(∩_∩)O哈哈~感谢bluesky同学的慷慨分享。

回到门口的时候,长官果然还在那里,他帮我保管着我的八抓鱼,并且还给了我,果然在这个神奇的国度,任何东西都有可能失而复得。

晚上小D终于不黑洞了,找到了家自助烤肉店,问要不要去那吃晚餐?R先生一看里面有烤肉,两眼发光!“快!我们现在过去!我要吃肉!”果然那一顿是我们在 印度 吃到的最可口最满足的一餐。不吃肉的我也被甜点冰激凌酸奶填饱得相当满足。

服务好的没话说,用餐完毕后还会端来小果脯给客人漱口解腻。

餐厅的门是我最喜欢的彩绘玻璃。

今日Tips:1,千万不要相信门口的所谓导览带你免排队进去,有专卖门的外国人 通道 ,两分钟就进去了。包括进入陵寝也可以走外国人 通道 。

2,可以带包进去,但是包会严格过安检,所有的吃的锐利物品不可名状的物品统统会被没收。

3,推荐BON BARBECUE自助餐!有!肉!吃!还!管!够!

阿格拉:穿越沙尘的遥望

阿格拉堡
100篇游记中提到
【今日景点】: 阿格拉 堡,小泰姬陵月光花园
亚穆纳河岸有一座雄伟的红砂岩堡垒。原本是一座军事建筑,不过沙贾汗把它改造成了一座宫殿。他儿子篡位后,长达八年的时间,这里便是沙贾汗富丽堂皇的监牢。
1857年第一次独立战争后, 阿格拉 失去了行政中心的地位,发展成为重工业中心,化工业导致了严重的空气污染。外加上燃煤电厂、居民使用和燃煤工厂的存在,二氧化硫排放量居高不下,尤其是在 印度 首都 新德里 。但是在这么多年中,一系列的干预措施,包括使用涂料来掩盖污点,对于泰姬陵整体建筑缓慢衰减变黄毫无帮助。 阿格拉 曾一度出现极端严重的雾霾问题,能见度甚至不足100米。

不小心把闹铃错调成下午,睡得迷糊的时候被窗外诵经的声音唤醒来。赶到 阿格拉 堡,售票窗口要7:00才开门,那个点日出早已开始,看不到日出的整个过程。买票后,我们第一时间跑去最东部的窗台看晨曦中的泰姬陵。远方泰姬陵的身影在浓雾(雾霾)中若影若现。

早晨的光影最适合拍照。

温暖的光线穿过清晨的 阿格拉 堡。

从小窗口远眺泰姬陵感受沙贾汗当年透过窗栏远远地看着心爱女人陵寝的无奈与落魄。

不停地有 印度 友人过来要求合照,咱们落魄三姐妹决定做有节操的人,给小费合照才露笑脸。

我们当时真的穷困潦倒了。四个人身上所有的卢 比加 起来才2500,买完 阿格拉 堡的门票连早餐都吃不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