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阿里中线~~梦断霍尔(全文完)

吃过饭,喝酥油茶间隙,“扎西”拿起一个大箱子到他们家大帐外“咯哒,咯哒”缝纫起什么东西来,我过去一问,原来是缝制一副驼袋,用来放羊时装羊粪用的
(这里没有煤,主要燃料是羊粪)

阿里中线~~梦断霍尔(全文完)

* 21岁的“扎西”只会几句简单的汉语,我们之间的沟通基本就是比划,闲暇之余他就拿起转经筒口中念念有词,我也借过来转了一会,心里暗自祈祷,高反赶紧退去
* 闲谈中得知,他们是霍尔乡周边村落的村民,这个牧点一共有三户人家,每家放牧一天,轮流转换,今天轮到“扎西”家了,他丈母娘早早的就上山了

阿里中线~~梦断霍尔(全文完)

支持支持。。。。。。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19-11-8 07:36 支持支持。。。。。。

感谢支持

* 稍微活动活动就喘气困难,钻进帐篷休息又开始胡思乱想,和同伴分手时曾豪言壮语:“就是一步一步推,也要推过垭口”,可是,随着海拔提升,体力下降,举步维艰
* 突然想起横穿羌塘至今失联的“孤独骑者”李聪明日记里的一段话,“人到中年,你的豪情和意志可以不改变,但你的体能是骗不了任何人的,包括你自己”,,,,,,

阿里中线~~梦断霍尔(全文完)

不知不觉中睡着了,再睁开眼睛已是傍晚时分了,可能是着凉了起来后脸颊发热,咳嗽不止,吃了两粒消炎药,钻出帐篷,远处的山顶云层很厚,风从山那边吹了过来

在牧民点休整这一天的决定非常理性,而这一天的经历还真是不错。
  • 德斯阿 休息一天,也没能调整过来高反,上升的太快了 深入牧民点,更多的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就是沟通太费劲了,这其中,有不少是“扎西”小舅子给翻译的 2019-11-8 20:47

来到“扎西”大帐,他媳妇正在外面羊圈收集羊粪,准备做晚饭

阿里中线~~梦断霍尔(全文完)
“扎西”看着6个月大的女儿,他媳妇做饭,晚饭是风干肉粥和糌粑,“糌粑不吃,康师傅滴有”,扎西指着一个方便面纸箱对我说,我笑了笑,指指中午剩的米饭

这里物质匮乏,条件艰苦,可他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生活的开心快乐,而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面对当下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