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阿里中线~~梦断霍尔(全文完)

牧民点男主人名叫扎西,藏语意为“吉祥”,由于他汉语说的不好,我们的交谈略带尴尬,使得他一个劲的给我添茶,搞的我反倒不好意思了

交谈中他们家羊群回来了,头羊见有生人来访,懒在门口不肯回圈,我只好把饼干分给它吃

阿里中线~~梦断霍尔(全文完)

傍晚,“扎西”他们一家人热情的让我吃糌粑,我头昏脑涨,无精打采,吃了几块自带的饼干,喝了点酥油茶便回帐篷睡觉了

德斯阿 发表于 2019-11-5 23:12 [找了一处靠近小溪边的高地,刚支起帐篷,同伴返回来找我,一番唠叨必不可免,考虑到双方体力的差距,我们决定明 ...

志同道合,意味着相互的理解和包容以及配合,长途骑行,士气是第一的,只要有丁点的不爽,士气就会很低落,倒不如独行自由自在!
  • 德斯阿 是的,如果不爽,还不如独行,不过 此线路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有伴一起骑当然不错,前提必须是步调统一,否则,骑不成,谢谢关注啊,握手~~ 2019-11-6 23:24
德斯阿 发表于 2019-11-6 23:12 [傍晚,“扎西”他们一家人热情的让我吃糌粑,我头昏脑涨,无精打采,吃了几块自带的饼干,喝了点酥油茶便回帐篷 ...

加油,老哥!
贵阳9527 发表于 2019-11-6 23:15 志同道合,意味着相互的理解和包容以及配合,长途骑行,士气是第一的,只要有丁点的不爽,士气就会很低落,倒不如独行 ...

2018年6月1日  牧民点(休整)

* 昨晚入睡前胸闷气短,头疼的像要炸开一样,看了一下码表,海拔显示4980米,考虑到7个小时才走了10多公里路程,加之喘气越来越费劲,决定休整一天
* 清晨被雨点击打帐篷声吵醒,拉开外账一股寒气袭来,我不禁打了个寒噤,这次的高反跟以往不同,以前高反不咳嗽,就是喘气费劲,这次是
海拔越高咳嗽越厉害,这可不是好现象
* 时间还早躺在帐篷里胡思乱想,这里距海拔5518米的直龙拉山垭口还有10公里左右,如果硬推上去,途中高反加重,不敢想象;假如翻过垭口继续向前,那一段几乎是无人区,如有不测,想搭车都难,忧心忡忡,一筹莫展,,,,,,

阿里中线~~梦断霍尔(全文完)

快到中午了,起来做饭吧,让“扎西”媳妇给熬了壶浓浓的酥油茶,我焖了一锅腊肠米饭,不大功夫饭熟了,当我让他们一家一起吃的时候,他们表示不吃腊肠,这让我非常失望

高压锅,装备挺齐全的
  • 德斯阿 在高原,尤其是在偏僻的线路。带高压锅,那是绝对的正确,其它线路带上也很不错 2019-11-7 21:32
大漠烟直 发表于 2019-11-7 20:54 高压锅,装备挺齐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