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浓雾深锁东龙洲,宜会友宜撒欢

大家都把各自的帐篷搭好之后,立刻马叉拍了集体照。自我介绍和认识之后分散自由活动,但是大家都特别有默契向码头方向奔去士多店,因为我们都饿了。我们很随意,随意到只是走进来最近的那家士多店。店里挂着很多游客光顾的照片,看来是历史悠久。大家统一都点公仔面,可能是因为我们人多,上面的速度有点慢。边聊天边吃零食,树雄特地带来自己做的猪头肉,有嚼劲和香味果然是大厨,得到小伙伴的统一好评。

士多店边上的杨桃树硕果累累。就是不知道味道甜不甜。

吃饱后自由活动,大家决定漫步环岛一圈。前一秒小霖说:安安姐姐,要和你一起玩,后一秒抱着妈妈的大腿不愿意走了,不要冰淇淋也不要可乐,就想回营地玩。哈哈,你赢了。

东龙洲石刻是香港史前时期的石刻,现已被列为香港法定古迹。细细看了下,石刻的纹饰风化深度已经不明显,看不出详细的内容。让人惊喜的是海边长着大量的海白菜以外,石缝里生长着有很多鬼爪螺。狗爪螺是一种贝类,一般很多狗爪螺一簇一簇群生群长,挤附在石头缝中,长年不移动,靠吃水中的微生物生长。这种螺是可以煮来吃的,小伙伴好奇的掰下几个,树雄生吃了几个,赞叹不已,说鲜味充斥口腔,像甘蔗一样甜。大家也纷纷尝试了一个,发现还真挺不错的。(户外不建议这样生吃,毕竟不安全,万一闹肚子呢)

两个摄影师惺惺相惜,一路在互拍。艳子眼中的何地,何地眼中的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