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浓雾深锁东龙洲,宜会友宜撒欢

一起旅行的意义:是为了在哪天回想起来的时候,对于一起经历过的朋友们来说,能成为有相同温暖的,快乐的回忆。

花一天或两天的时间在香港离岛上,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逃离城市的喧嚣和人群,坐船穿越回安静的渔村时光,环岛感受优美的海岸风光,无限发呆和放空,感觉一切纷纷扰扰和自己都没有关系。最近因为家人生病有点喘不过气来,迫切需要一个出口。去年元宵是我第一次参加深灵的活动---香港塔门岛活动,转眼一周年啦,庆幸一年后同行的人还是那些可爱的小伙伴,希望以后我们一直在一起同行走的更远。

从左到右第一排:何地,小霖、薛姐、Lisa、阿娟、海里、Jenny陈、小朱、藏木。

第二排:川流、郭某某、豪哥,树雄、小陈、罗衍岚、小兮、艳子、安安、自由、改生。

龙洲又名南堂岛,其实是香港的一个离岛,位于香港西贡区南部的南塘海峡,在清水湾以南,与香港石澳郊野公园隔海相望。在康熙年间,岛上修建了东龙洲炮台,以防御海盗,此外,东龙洲岛上还有一处大约3000年前的石刻,被定为香港法定古迹,东龙洲成为香港和内地攀岩和徒步旅行发烧友最喜欢去的地方,也是海钓钓友的梦之地。此营地位于东龙洲的东北部,三面环海,风景优美。从码头步行约20分钟便可到达,每逢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皆有船来往三家村及东龙洲。

周六早上8:30我们在福田口岸集合,打算在口岸打红的直接到三家村有码头赶10点钟那班船(请注意绿的不能到),费用约300港币。由于有队友迟到9点多才出发,好担心不能赶上,幸亏在司机的配合下大家踩点到达三家村码头。到了才发现码头的时间有改,已变成是10:10分出发。三家村码头门口是一处小港湾,停泊着许多的渔船,常常有新鲜的海鲜到岸。下次可否再相约这里,我带着你,你带着钱,一起吃海鲜大餐哈。大家排队有序的买票,船票往返45港币。上船的时候发现今天坐的船里里外外是怀旧的风格。是不是很有趣呢,如果只看细节还以为我们在一个博物馆里。

刚好3月3日的日历上写着宜会友,宜出行,一起去撒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