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惊魂未定——老君沟重装徒步古尔沟记

面对困难,共同解决,安全完成穿越。是一段难忘的经历。
  • 邓大姐 六月和九月实际上是很不错的天气,只是我们去的时候运气差了一点,出沟后才知道是暴雪 2019-11-29 07:22
看到前面的都是鼓励赞叹,我想说两句楼主不爱听的,天气如此恶劣,路线如此危险,当时为什么不下撤原路返回,幸运的是安全出来了,但是户外没有那么多幸运,我们更多的应该去把控,把控风险
  • 邓大姐 还是非常感谢你的好意提醒,这倒是让我犹豫了,这次穿越相对来讲,产生的困难是客观因素多一些,但之前还有一次却是人为的原因更多,我也不愿意回顾,不过,户外确实不能大意,否则,风险随时可能发生。 2019-11-29 08:20
  • 邓大姐 所以第三天早上在药棚子发生了较大的争执,实际上困难的不是雪地,除小妞外大家都多次经历过,且有向导对天气和路况把握,困难的是走错了路之后的木城沟,下沟已很徒,撤回赶脚也很难了,然后判断以前曾看到别人走过的帖子,所以大家决定坚持走出来。 2019-11-29 07:20
蜀.星痕 发表于 2019-11-28 22:18 看到前面的都是鼓励赞叹,我想说两句楼主不爱听的,天气如此恶劣,路线如此危险,当时为什么不下撤原路返回,幸运的是安全出来了 ...

发自8264小程序
我心随您去 发表于 2019-11-28 21:11 这条沟很有意思,三月底大雪无奈下撤,有机会再去看一下美丽的渔海子 ...

山羊18547266332 发表于 2019-11-28 11:09 面对困难,共同解决,安全完成穿越。是一段难忘的经历。 ...

嗯,是呢,正好遇上了,谢谢了!
发自8264小程序

邓大姐 发表于 2019-11-21 14:01     后来得知,我们是端午节期间唯一从老君沟穿越古尔沟成功的队伍,除重庆的队伍外,还有一只成都的队伍均 ...

这条线路作为今年的备用线计划过,对于穿到古尔沟的线路,从甲尔猛措或老君沟 上都可,后面的路况比较复杂,轨迹很多都是设计的轨迹线,我就没发现有实走的,你原定的绿线我记得标注点的图片日期好像都不是一年,仅能当参考用,绿线海子多,一般都会选那个走,黄色的穿到木城沟线路相对简单,翻一个垭口,你们有向导相对安全些,(听说九龙池的难度也不小),我们只有两个人,我只作为备用线备用,到了10月25号,天气不好就放弃了,轨迹没有实走的,都是我设计的,走起来会比较难,故20年再说了,那边的天气多变,请向导是明智的, 不然更麻烦,
  • 邓大姐 估计有一天我们会在这条线上相遇罢,在理县转了多次,还是想去山上看海子。 2019-11-29 22:37
柔情浪子侠客行1 发表于 2019-11-29 11:18 这条线路作为今年的备用线计划过,对于穿到古尔沟的线路,从甲尔猛措或老君沟 上都可,后面的路况比较复杂,轨迹很 ...

发自8264小程序
黄色路线就是正宗的老君沟穿古尔沟路线了。红色的没走过。倒是红色往老君沟方向过来一点。上去过。翻个垭口。下到鱼海子下面平台。如果想走大海子翻到劳舟海子。在到后海子。鱼海子。大海子翻到劳舟海子那段硬翻是过不去的。都快到雪隆包了。只有绕。劳舟海子算那边最高的海子了。今年端午去的时候都全是冰。这种路线天气恶劣。有风雪很难搞的。而且什么都看不到。全是雪雾。还有杜鹃林。莫乱下了。错了。再不想爬。都要爬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