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8

丽江,阳光很暖,日子很慢

我说在 丽江 ,不管是大空间还是小空间,都能看到绿色的植物,

此刻,凌晨三点钟,我一个人在这里泡 普洱 ,两个杯轮流喝,然后一边回忆和记录着我在 丽江 的旅程。

一对绣花大枕头,好看也中用。

花溪 锦巷,一个诗意的名字,古香古色,兼有简洁之美。

夜归来,转进这条巷子,前面就是 花溪

花溪 二楼的过道里,巧麻小坐片刻。

花溪 ,我睡得好香,每天都在阳光中醒来,和巧麻在这样漂亮的地方约会,是我们共同的美好时光。

锦绣 花溪 ,送我一帘幽梦。

丽江 小小的窝客栈

小小的窝,温馨的小窝;和 丽江 其他的客栈一样,这里也有一个小院子,小小院子里面挂满了天然的帘子,仿佛走进哪一个大花棚。

走进房间,即刻被美呆,房间不大,但是色彩好完美,鲜艳的糖果色,立马叫人开心多几分,这会儿客人不多,老板容许我去各个房间拍照,所以呢我把漂亮的房间都晒一下,每一间我都好喜欢,下次带闺蜜来住那个双床房,保证她一定笑开花。

设计来源于生活,也来源于历史的传承,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是我们汉族人民向往的感受。

我好好好,喜欢这里,毫不掩饰的说,小小的窝,在这里住一个晚上,我的回忆都是彩色的。

是谁在敲打我窗?是秋天来啦!

小小的窝,美美的藏式风格。

走进小小的窝,就是走进了一幅浓郁的水彩画。

来吧,到 丽江 ,找个漂亮的地方,停下,享受阳光。

纵使五颜六色,但搭配得赏心悦目

mickey mickey,我要睡你。

小小的窝, 束河 的美丽驿站。

丽江懂过客栈
丽江 懂过客栈
丽江 第三天,住进的客栈叫做曦悦,我和嘉美,我两个人拉着箱子在 束河 古城里走了好久,一路拍拍拍,终于找到它,走进小院子,眼前一亮,藤蔓挂满庭院,满眼的绿色,眼睛好舒服。这里的房间都用鲜花命名,老板带我们走进了杜鹃房,走进房间,一张大大的舒服的床铺,绿色的蚊帐垂下来,好漂亮,我和佳美都好喜欢。每天换一间客栈,挺麻烦的,因为每天都要打包行李,拖着箱子,在古镇的石头路上走,不过也有收获,就是遇见这些漂亮的客栈。我们爬上三楼的 天台 ,眺望 束河 全景,远处飘来特色的鼓乐,此情此景,心里在唱歌。

两个女生一起出行,而且都爱拍照的话,都爱拍人像的话,那真是太好了!可以互相拍个到此一游。

佳美告诉我, 天台 很漂亮,我跑上来,还真的不错。

房子比较新,实木的窗户,油漆还是闪闪亮

坐在 天台 上面,可以看到古镇的全景(屋顶)

房间的光线特别好,睡在这里,心情大悦。

雪白的床单和被罩,配上了蓝色的丝绸床旗,立马有那么点意思。

一楼是聊天喝茶的地方

天台 上,可以欣赏到蓝天白云,还可以远远的看到 玉龙雪山

绿意盎然的小院子。

二楼有个休息区,坐在舒服的布艺沙发上,聊天喝茶晒太阳。

丽江老友乐园客栈
丽江 老友乐园客栈

这是一间特别清静的客栈,位于 束河 古镇的边缘,除了我和佳美,只见到一位美女画家住在这里,她每天站在走廊里画画,安静的没有人打搅;小客栈偎依在山脚下,是一栋木质的老房子,一共有三层,有一个小小的院子,种满了鲜花,还有假山流水,坐在二楼平台,坐在高脚凳上,喝喝茶,看看书,写写作业蛮好的,这里是一个可以长住的地方,9月份, 丽江 的旅游淡季,游客少了,巷子空了,房价也下来了,这么幽静的书斋客栈,花费才两位数。 丽江 的客栈民宿都特别的有意思,住在 丽江 民宿,心里会特别的放松,慢旅行,就是如此。

长长的走廊空空的,画家的油画摆在那里,感觉成了一个微型的艺术展。

假山流水,坐在鲜花旁边品茶,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院子里,清楚看到年代感,花草长得郁郁葱葱,空落的院子显得好清静,遮阳伞下的地砖布满青苔,这是多久没有人来踩过了。

整栋房子是个凹字形的结构,客房挺多,房间的装饰稍为简单,白色的粉饰,电视墙就是白墙加手绘。

我最喜欢他们家二楼的走廊,走廊长长宽宽的

阳台栏杆做成了的书桌般的平台,摆放了很多小盆栽,拉把椅子靠着一坐,这个平台既可以当成咖啡桌、餐桌、办公桌、置物架,院子里都是鲜花,看起来美极了。

端坐在鲜花中间,可是至美的享受。

还可以看艺术展哦,这可是额外福利,因为有个女画家住在这里,所以眼睛享受福利了。

整个房子墙面都是原木打造,有的墙就用粗糙的树皮直接装饰,竟然毫不违和,更显自然粗矿的味道。
整个客栈的特色就是:清静、价格优惠、公共空间宽敞;缺点就是坐标稍微偏僻,位于古镇的边缘,去逛古城,稍微要走远一点点,房间陈设稍微简单,还有房子比较大,热水器装的比较远,洗热水澡的话,需要先放水十来分钟才等到热水,这一点客栈也做了明示,多等一点时间就好。

丽江三寸日光客栈
丽江 三寸 日光 客栈

三寸 日光 很有诗意哟, 丽江 这么多客栈,那些好好听的名字都要被用光了吧,好吧,我是瞎担心了。

石板砖路,大红的灯笼,还要种点花草。

小院里各种大罐大盆的盆栽,植物与环境完美的融合。

靠着小巷的明亮餐厅,也是咖啡厅,环境很不错呀。

木雕、盆栽、多肉,我都发现了民宿装修这套路了:)

走上木楼梯,来到二楼,有个阳光灿烂的休息区,摆成心形的藤编沙发,漂亮的布艺抱枕。

等待太阳出来。

到达客栈的时间是凌晨几点,我的小伙伴嘉美已经早早赶到在等我了,赶到即刻冲凉睡觉,房间内部没有拍,但是是很温馨的,卫生间的洗手台是一个古老的木柜子,这个柜子挺有意思,两只桌腿冲出桌面突出20厘米,正好是手的位置,一边刷牙,左手下意识的,就撑在柱子上了,感觉很符合人体工学。
洗手间的地板,地板砖上,摆了一些原木地垫,随机摆放但并不凌乱,防滑、滤水,还可以装饰,开着浴霸洗澡,感觉好温暖,入夜的 丽江 很凉了,洗个热水澡,香香的的睡个好觉,一觉睡到11点才依依不舍起来。

对了,废弃的轮胎在 丽江 也是很重要的装饰品之一, 比如 彩绘之后挂在墙上,立马变得卡哇伊起来。

看看前台的挂牌房价,不便宜哦,但是9月中上旬,古城的房价是最最优惠的,不到一百就可以入住了,趁着淡季出游,也是旅行省钱的好方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