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从大梁江到测鱼镇,三天时间我们这样走过

从F村再向前是水泥公路,出村约一华里是个十字路口。别看这片山里没多少人家,公路却如蛛网一般,它们通往不同沟里的不同村。清楚记的,当年我走是这个路口时真是大感头痛,站在十字路,即看不见人,也看不见村,只有不知通往何处的几条公路,那时手机上可没有什么两步路、六支脚,顶多有个高德或百度地图,地图上的村名还错了地方 ,从那个地图上根本就看不出应该怎么走,想问个路又没有人,最终我们顺着主沟向上走,走出去一里多地才见到人家。一问才知道 走错了,又退回来往F村走,你说探个路容易么?现在的手机上都有卫星图,沟沟岔岔的怎么拐,大路小路的怎么走哪儿有村哪儿是地都看的很清楚,省劲多了。

拐上主沟里的路了,我原地怀念了一番旧情,这才又向前追去。一边走一边向老慢和铃铛大诉当年的苦。那是12年6月的事,现在已经 7年多了,不是我非要提这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有句戏词说:“8年了,别提它了。”可那事只有我知道,我不说它谁会说,再不说真的就8年了,那就真的不能说了,就烂到肚子里了?不行,趁着现在还不满8年,赶紧说。

从大梁江到测鱼镇,三天时间我们这样走过

路遇的老乡 ,这样的驴驮子已成绝板,赶紧拍一张。老大爷也很配合我们,摆了个很标准的PS

时间已经5点半了,从早晨8点我们找洞算起,我们已经走了9个多小时了,这期间,包括午餐在内休息的时间也就半相小时,现在离天黑没有多少时间了,也就一个半小时吧,我们真应该找地方扎营了。我们一边走一边观察两侧的地形,现在是只要有理想的地方就可以扎营。

合适的营地一直没发现,这一带人少耕地更少,公路两边巴掌大块平地都种着庄稼,根本没地方扎营,水也没有,路边的沟虽然 深,沟底却是干的,偶有一点水也是死水,前两天下雨存的少量雨水,黑乎乎的看着都恶心。这一带要想扎营只能找村,不然根本无法解决水的问题。
好在从地图上看,从F村到七柏路口间有4、5个小村,这么多村怎么还找不着个扎营的地方 呀。

沟底的污水

从大梁江到测鱼镇,三天时间我们这样走过

沟对面出现了村庄,可它距公路有点远,看着村也不大,好象没什么人气,去了也不一定有营地;第二个村倒是离公路很近,可它建在半山坡上,比公路高了至少3、40米,看似只有一两户人家,而且已经废弃;第三个村比第二个村位置还高,倒是有公路通上去,可村有多大,有没有人不知道,懒的上那么高,再次放弃;第四个村根本就没瞅见,不知藏在何处。就这样,我们的希望一次次破灭,我们只能把希望寄于下一个村。

F村过来后我们看到的第一个村

F村过来后看到的第二个村,象是废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