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尼泊尔ACT徒步 | Sep 27 选择那条艰苦

作者:溪光山人

Sep 27 选择那条比较艰苦难走的:
马南Manang 3530M 早上被窗户外潺潺的河水声唤醒。出了房门,3000米以上的海拔已经让空气清冷。对面,金色的光辉照亮了雪山峰顶;云气在周围缭绕游转,峰顶也时而清晰时而朦胧半隐。

梦幻般的东方天空

早餐很重要,高海拔高耗能的徒步一定要保证摄入足够的卡路里,可不可口倒是已在其次。水果蛋糕饼,四个水煮蛋,两杯奶茶,最后灌满1.2升的暖水壶上路。

金色的阳光透过树林间,洒照流淌下来,通透而温和。

身后远处,或许就是尼泊尔另外一座8000米以上的高峰,马纳斯鲁峰, 8156米。

出发大约2个小时后,到达了路上的第一个村落。查阅地图,村子是Low Pisang下皮桑,是皮桑的新村。但我们昨晚计划的路线是走Upper 皮桑,虽然到今天目的地马南村的距离会增加5公里路程,而且也有更大的海拔爬升,但是据攻略讲,更长的路线会有更加壮美的风光。

路线选择原则:如果到目的地有两条路,那么选择那条比较艰苦难走的路。全队讨论决定,要求向导改回去原计划经由Upper皮桑的路线。(晚上向导和背夫们就联合起来向我们诉苦投诉抱怨了,原因是跟我们太苦了。J)下图就是Low Pisang.

选择走Upper 皮桑方向路线后,过了一座铁索桥后,雄伟的安娜普尔纳峰伸开巨大的双臂,纯白无暇,神圣而不可侵;风似乎扬起山顶的积雪阵阵,与缠绕萦索的同样圣洁的云气弥漫一起,遨游于无境。

再拉近一些,靠近一些,心怀敬畏常有。

人脸雪山

应该介绍一下队长了。藏木,此次ACT徒步的发起人和组织者,全队唯一的一个90后。王羲之故地后人(当地名吃“糁”亦为孔夫子所爱)。长居***划出的那个圈圈里,性格依旧保持着山东汉子的纯朴直爽,体力好,作风强硬而不失温和。深圳深灵户外的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