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幸福の清迈 超强攻略+多图(10天走过清迈、拜县、曼谷、华欣)(二)

我想:
如果不是到了这个乡间农舍,估计此行便会失去更多旅行的意义。

有些风景在别人的故事里欣赏过不少,可是印在脑海里再多再美,终究是别人的。只有自己来过、走过,留在心底的才是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
看到一张张定格的画面是远不够的,重要的是享受其中的那份过程。

然而....
带着最初的那一份遇见、那一份心情,我愿意再一次以这样的方式,走进记忆。

坐在地上看着阳光洒满地,实在太惬意了~~

静坐窗前什么也不想干,就想好好在这里浪费时间,绝对是一件正儿八经的事儿。
伴随着屋外的鸟叫声,终于又可以美美的睡上一个午觉了。

一个小时候醒来,午后,一切静好。

如水的日子散发着一股淡淡的喜悦,在这里,你可以什么都做,也可以什么都不做,任由时光静静地在指尖流过。

洗了澡、梳妆打扮一番准备出门~

总是喜欢在别人家门前凹造型~~

这样的无敌田园风光可不是时时都能看到的,此时你可以把自己想象成一名农妇。
每天日出而坐、日落而息,牵着牛羊在田地里走一圈,给它们喂喂稻草,再给自己一顿丰盛的早餐
这样的生活应该会不错吧?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收藏点滴欢笑,坐着摇椅,慢慢聊....
在浪漫故事酒店,哈哈~~

我就想这么一直呆着,看看田园风光、晒晒太阳、摸着狗狗.....
嗯呢,就这么点儿出息,就这么不思进取~~

遇到了正在拍照的新人,止住脚步都不敢上前打扰
相爱的人理应得到最真挚的祝福,此处送上

我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形容浪漫故事这个地方的美,或许当时的阳光明媚为这里增色不少吧,也或许是那对甜蜜拍照的新人为此添上了最浪漫的一笔。

下午阳光甚好的时候外出,沿着农场的小道往田间走去。相机并不能很好地呈现出我们看到的画面,更不能取代身临其境的感受。

比如 直射心扉的温暖光线、 比如 扑面而来的凉爽微风、 比如 池塘里泛起的涟漪、 比如 穿着婚纱洋溢幸福微笑的新娘、又 比如 肆无忌惮奔跑在田间小路的我.....
这些依靠感受而并非画面来吸引人的真实,我却只能单凭自己的只字片语来表达。
实在是憋闷,不足以让你们感受到这里到底有多好~~

一眨眼的功夫,眼前的蓝天白云顿时被乌云遮得什么都不剩。
看情况是要来一场暴雨的节奏嘛,趁着被雨水淋成落汤鸡之前,先回小屋躲起~

站在屋外,看着渐渐被乌云笼罩的小屋,就连自己也好像即将被一场暴雨吞噬。
只听到远处的雷暴声越来越近,很快地侵占了我们的领地。
“啪”的把房门一关,大雨早已飘向了更远的前方。

我确实不喜欢雨天,无论在什么时候。
雨天容易情绪复杂、雨天不易出门行走....
但一些时候我又忽略了下雨天的美。

实际上,去过的地方很少,想去的地方却越来越多,旅行前对于天气的担忧快要破坏一份好心情的时候,你可以告诉自己:
出行的目的并不关乎天气,而是你要到达的地方。
不管是在晴天见,还是在雨天别,旅行的意义就是感受整个过程,与它相遇,然后离开。

大概两个小时的样子,屋外的雨终于渐渐停了,推开房门已经是临近傍晚的时候了。
这时候的农场又是另一番景象,一场大雨似乎把所有的浮躁都浇灭了,只听见几声清脆的蝉叫。

因为下雨的关系,出门觅食的时间晚了些,但依旧挡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

路上湿哒哒的,泥泞的小路走起来费力
简直就是一毁小清新嘛~~

傍晚的农舍可以说更有韵味吗,不信你们自己看~~

小屋里的灯火都一盏盏亮了起来,想必屋内的人都在谈笑风生,而屋外却一片寂静。
不敢大声喧哗,也不敢大步走路,静静感受着雨后难得的凉爽。

伴着昏暗的路灯,骑上机车出发~~

我又回来了...就在短短几分钟后....
我和BB一处农场就搞错方向,沿着另一条小路直奔而上,就在我们发现走过路的一瞬间,抬头看到了眼前的一座寺庙
靠...太吓人了
两大尊石雕的神像坐落在门外,十米高不夸张,衬着昏暗且潮湿的氛围,那凶神恶煞的目光差点儿吓哭了我!!!
当时真有一种窒息的感觉,操着一口哭腔催促BB快调头。本来就对调头不在行的二人组此时显得更加笨拙,加了油门拔腿就跑。
谁料前方迎面走来一位长者,手提一盏老式的油灯
你能想像吗?我真的要哭了~~

我俩果断放弃去城区,因为也确实考虑到实际的一些问题。
这一路上都没有路灯,虽说才十多分钟的车程,但抹黑回来太不安全,我真被刚才那一幕吓傻了。
本想去前台找吃的,但被告知今天开车的师傅刚好不在,也没有什么可吃的东西。
无奈自己没胆儿出门,也只好回屋呆着了。

夜幕下的Romance字样越发清晰~~

夜幕降临,小屋门前的灯也都亮了,星星点点。
与白天相比多了些神秘感,想必屋子里的人们都已经回来了吧,咱也回屋呆着。

谁能体会我当时的饥饿感...
后悔当时没有把老妈塞进我行李箱的那坨豆腐干和小饼干一起带到 拜县 ,现在只有想想的份,直接哭晕在浪漫故事。

所以这里必须提醒想要入住浪漫故事的伙伴,要么早些出门觅食,要么在来之前自备干粮。

快要饿晕的两个人只能靠聊天来充饥,并且还必须得八卦一些没有营养的鸡婆话题
事实证明这样确实更能分散我们的注意力。

屋外一片漆黑。屋内却有够温馨,带着饥饿感快快进入梦乡吧。
或许梦里有鸡腿、有蛋糕也说不定。

期待一早丰盛的早餐,你们期待吗?

【拜县不止是小城,宁曼路也不是路】
伴随着屋顶上一早吵个不停的鸟叫声,我终于忍无可忍的从床上翻滚起身。
拉开窗帘....
原来 拜县 还是那个 拜县 ,浪漫故事还是这个模样。

每到一个旅程即将结束的时候,心情总是无比的落寞。
好在最后待在 拜县 的一个早晨,迎来的依旧是阳光。
清晨凉爽的空气,清新的青草香,柔和的光线,困意也瞬间全无,只想去门外一探究竟。

阳光和鲜花,本应该是春天的物语。
其实久居在春城的我对这些早就习以为常,但还是对这个地方向往已久,光默念她的名字就能感受到她温暖的气息。

这个雨季,这个早晨,在阳光和鲜花中浪漫得无与伦比,可以说这是一段悠长的梦之旅吗。

这是在Pai的最后一个早晨,提前买了11:00的回程车票,不用琢磨着去哪儿,只是安静的享受一个不一样的早晨。
想想也挺好的,其实还有很多地方没去,例如:树屋、 拜县 大峡谷、普派艺术酒店、瀑布等。
虽然没能把这些地方一一走完,但是旅行不就是这样吗?
不在于看过多少风景,而在于看风景时的心情。

拜县 最迷人的是它一早的晨雾,可惜每天都是睡到太 阳高 照,遗憾地错过了许多美景。

早晨的群山都会被层层薄雾笼罩,就好像一位羞涩的姑娘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在阳光的映照下,泛着阵阵光彩,活灵活现的一幅彩色山水画,那般恬静。

这里的每一栋小屋造型都不一样,真想打开每一间的房门进去看一看。

深深吸了口气,昨日的奔波早已褪去。太阳的光芒洒向农场的每一个角落,绿色草地上发出耀眼的光。
我们一步一脚印的往田间走去,静谧的农舍还没苏醒,就这样漫无目的的闲逛,安静得我不敢发出太大得声音,生怕扰了屋里人的美梦。

都说是雨季,也确实天天在下雨,但这里的雨一点儿也不扰乱我们的行程。
最幸福的是,大雨总是下在临近夜幕的时候,在夕 阳西 下时也恰好解了午后存留下的酷热,真是令人欢喜。
草丛中不知是雨水还是露水,反正湿哒哒的。

人生需要有一些时刻,慢下来,静下来。
听一听花开的声音,看一看叶绽的曼妙
然后告诉自己:
活着,真好。

如果说 曼谷泰国 热情洋溢的外表,那么泰北的 清迈拜县 ,便是 泰国 清新浪漫的灵魂所在。
她的清新,信手捏来。
她的浪漫,就如同Romance,完全是一个美丽的意外。

享用一顿丰盛的早餐,一天中最惬意的时刻,也是此行最难忘的早晨,直至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忍不住想要偷笑。
我承认....
这是我在这之前从未体验过的幸福。

田园间、池塘边、草丛中,伴着微风,伴着鸟叫,呼吸着青草香,吮吸着阳光的余温。
那么牛X的画面一切都不需要你脑补,真真切切地把自己当做这儿的主人,眼前的所有都是为你而来。

桌上的摆设都别有用心~~

二话不说,尽情的享用吧~
感觉自己像一只饿了许久的野狼,眼前的美食都是我的

饮品~~

沙拉 、水果~~

咖啡~~

玻璃瓶里造型各异的小饼干,看起来更精致了~~

各种果脯~~

这样的杯子简直太有爱了~~

农场主就好像对待自家亲人一般,看得出所有的食物都很用心,品种还出奇的多。
静静的在小河边,在花丛中享用着美食,感觉自己置身于仙境。

这是农场主精心准备的主食,提前一天就让我们点餐,好贴心。

这里的餐具是我钟意的,哪怕是一刀一叉一盘子都是那么有个性。
爱哭~~没有食欲也是万万不能的。
煎鸡蛋~~味道超赞,还是双黄的哟~~

牛肉汤泡饭

这样的一盘是不是很丰盛,也很健康营养
中间那个心形的蝴蝶酥巨好吃~~

早餐吃完尚且还有时间,所以打算去农场逛逛。
因为农场很大,所以即便是内部参观,也得骑上我们的小绵羊~~

拜县另一个浪漫故事农家乐
农场里饲养了很多小兔兔~~

大树 下的秋千,有种电影里常常出现的画面感, 拜县 总是能把小清新做到极致,而这样的地方也确实适合所有少女心依旧存在的妹纸们。
倘若你看惯了都市洪流,钟情于海边度假,这里或许会让你失望。
因为这只是一个简单、直白的小清新圣地。

很难想像自己竟居住在这样的一个地方,如诗如画~~

熟悉的小路~~

离开前都是不舍的,包括任何地方,所以会更加珍惜当下,哪怕一分一秒。
一路上,蓝天白云下的牧场美不胜收,或许这与当时的心情有莫大的关联吧。

此刻我想我要是一位诗人,在这样的环境下肯定能作出伟大的诗来。在美得令人窒息的纯净天空下,沿着曲曲弯弯的小路前行真是一种享受。
视线所及范围内,天地之间,只我们两人。
此刻,我就是这条道上的风景,和你的梦。

拜县另一个浪漫故事农家乐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睁开双眼,阳光尚好。

有开始就有结束,这才是对旅程的最好回赠,这才是最好的结果。

回房收拾了行李,准备离开,准备和这里的一切说再见~~

拜县另一个浪漫故事农家乐
还是来时的这条路,什么都没有变~~

准时回到 拜县 城区的AYA,归还了机车,时间也刚刚好。
车子离开的时候也是沿着1095道出城的,1095....太熟悉了....

每当我回想起这片圣地的时候,它应该会第一时间出现在我的脑海。
一路上又看到了 马里 拜、黄房子、草莓园、二战桥...
所有的记忆又都在眼前闪过,仿佛一切都是才发生的事。离开的日子让我莫名的感到一阵凄凉,窗外也开始下起了小雨,淅淅沥沥的。
随着接下来山路急转的几百个回合,雨越下越大,难道你也为我的离去不舍哭泣吗? 拜县 ....
索性不想这些,塞上耳机,昏沉的睡去。

到达 清迈 已经是下午2点的时候了,随手拦了一辆双条车前去古城的荣颂歌取行李,再搬到宁曼路的 平那科酒店
司机大哥很会拉客做生意耶,车厢内坐了至少不下10人,而且大家的目的地都不一样,他会按照线路把他的客人依次由近到远的送往我们该去的地方。
当地人居多,但像我们这样的游客也不少,倒也没有人会矫情的不耐烦。
这或许就是 清迈 这个小地方的魅力所在吧,待久了,人会越来越随和、越来越友善。

当时真希望我们是这一车人中最后到达目的地的两位,哪怕费时我也愿意。偏偏司机大哥的第一站便是前往我们的荣颂歌取行李,当我俩把大件的行李箱吃力地提上车时,大家都伸出一把手很乐意的帮忙,然后回赠你一个“不客气”的微笑。
那一刻,有万分的感激、也有万分的不好意思,虽然我与这些人只是一面之缘,但直至现在我回想起来,还是能依稀记住几张令我难忘的笑脸。

如愿以偿的最后到达目的地——平那科。
这是一家位于宁曼路上的酒店,小资情调比较浓厚,慕名而来的年轻人居多。

下午四点出门晃荡,我们今天的目标只有一个——宁曼路
你以为这真的只是一条路吗?
实际上,宁曼路就是小资和小清新的代名词。

早餐吃太饱,导致从 拜县 回来的路上晕车了,倒也没有“吐”那么夸张了,好在几小时后恢复元气。

对我来说,吃东西只是为了填饱肚子,当地的美食是任何一位旅行者都望成莫及,且会吃它个遍甲不留的。

到了 清迈 我才发现,自己不期而遇的对芒果糯米饭上瘾了。
以至于每每有机会点上一份,都要把它当做一个随时挖掘更好版本的任务来完成。
所以, 清迈 大名 远扬的Mango Tango我没有理由不去,而且是必须去。

你可以把Mango Tango称为“ 泰国 的许留山”~
当时进去的时候客人不算很多,店里的小资情结还算浓厚,是那种第一眼就会爱上的地方。

芒果、糯米饭、布丁、冰淇淋...超完美,也超好吃~~

酸梅口味的,因为BB中暑,所以点了这个~~

分量足、芒果味浓、里面的西瓜球和 哈密 瓜球设计的太不合理,以至于我最后得开盖才有惊喜,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