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7天6夜,在澳大利亚遇见文艺、古典、魔幻和治愈

这是我离袋鼠最近的一次,它们的睫毛又厚又密,不知道是不是阻挡了视线,吃东西都是鼻子先凑过来。

给你一个迷离的小眼神,自己体会。

这张是我的最爱,漫山遍野上开满了娇嫩的袋鼠。

P.S.回家放大了看,才!发!现!身后那一只四仰八叉,我天,你这是什么妖娆姿势?!!幸好没回头,当时回头一定笑到晕厥啊哈哈哈!!

在龙伯考拉动物园,每天都会上演三场Sheep Dog Show。这场秀的主角是——

活力满分的制服小姐姐,威风凛凛的牧羊犬,以及,瑟瑟发抖的大绵羊。

小姐姐一声令下,牧羊犬疯狂奔跑,把绵羊们排成整齐的方块队形,从草场的尽头赶到观众席前。

节目的最后,牧羊犬洋洋得意接受观众的拍照膜拜,绵羊们则挤在三角栅栏,被小姐姐拿来当道具讲解羊毛的成分和作用。

轻轻抓了下,出乎意料很粗糙,不是想象中柔软的手感

除了上面这些绝对主角,还有其他动物散布在园区的各个角落。

比如 这一只,被我感慨N次“这个鸵鸟长得好奇怪”,后来发现奇怪是有原因的,因为人家根本不是鸵鸟...

科普一下,它的学名叫鸸鹋[ér miáo]。和考拉、袋鼠一样,是 澳大利亚 的标志性动物,堪称澳洲三巨头。

这里还是爬行类动物的天堂,路边常看见有人的小臂那么长的蜥蜴缓慢爬行,动物园里的显然霸气的多,管它人来人往,兀自横在路中央。

一只45度角抬头望天的文艺大蜥蜴。

这里还生活着一群七彩鹦鹉,名叫彩虹吸蜜,光听名字就让人遐想无限。

每天固定时间,饲养员准备它们最爱的食料,吸蜜们提前飞来,蹲在树丛中观望。

不明真相正好站在树下的我,只觉头顶一丝异常,忽地光线消失,一片巨大阴影移动过来,一抬头!简直是灾难片既视感好嘛!!

不要相信照片,每一个微笑的人都被慷慨惠赠了新鲜鸟屎。

你猜对了,包括我:)

推荐指数:★★★★★
小糖tips:可以提前在网上买票,107块钱一个人,打印出来给工作人员看一下就可以,不用换票。

-黄金海岸

坐火车去 黄金海岸 ,车上零零散散的几个人,车速不快,咣当咣当把我们送到了宽滩。

先看到蓝绿色的吉祥物考拉,还有漫画版考拉,憨态可掬,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难怪俘获了老妈的心。

大洋路 的壮观恢弘不同, 黄金海岸 一派度假气息。

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旁就是宽阔平稳的沙滩,脱了鞋把脚插进去走路,沙子咯吱咯吱响。

老妈兴奋地像孩子,在 白沙 滩上给老爸捡五颜六色的贝壳。南半球的一切生物都遵循另一套守则,动物是有袋的,蜥蜴性格开朗,植物奇形怪状,贝壳都是少见的成色。

这里有最平稳的浪花,适合初学者冲浪;也有地标性的Q1大楼,供你从高空欣赏优雅的海岸线。

如果这些都不能满足你,还可以报名参加Q1的爬楼活动,抢在太阳落山前,爬上 黄金海岸 最顶端。(偷偷告诉你, 布里斯班 还有一座跨河大桥可以爬~)

返程不着急的话,中途可以在奥特莱斯下车逛一逛,没有大品牌,都是亲民的小牌子,价格不错。还有一个隐藏福利,这儿的水果新鲜又便宜,比市内价格对半还要低,本地人周末都来这扫货。

推荐指数:★★★★
小糖tips:除了 黄金海岸 ,相反方向还有一个阳光海滩,是当地人常去的海滩,游客很少,可以考虑纳入行程。

布里斯班 整个城市就是巨大的涂鸦墙。

-昆士兰大学

每到一个国家,必须去的地方有:博物馆,动物园和大学。 昆士兰 大学被称是澳洲最美大学,也是很多人心目中理想的结婚地点。

澳洲的大学都是全开放式,连围墙都没有,公交车直接开进校内。

10月正是蓝花楹盛开的时候,街边随处可见这种蓝紫色的小花,但都不如昆大里开的热闹。

路人(就是我)看见就“哇”的一声,赶快跑去树荫下的长椅,假装自己是仙女。

谁能想到这么甜美的花,花语竟然是“在绝望中等待爱情”?拍张照就好,此地不宜久留啊...

【拍照地点】担心找不到,后台回复“蓝花楹”,告诉你怎么走|,微信公众号【我是夏小糖】

我最爱 布里斯班 的一点,就是你会在任何地方跟某种动物不期而遇。珍珠鸡在马路上散步,大嘴醍醐缩起脖子,野鸭子摇头晃脑,黑黢黢的湖 水里 竟然有几十只甲鱼。

推荐指数:★★★★
小糖tips:坐公交去昆大有两站可以下车,一站靠近大门,一站靠近中心湖,想少走路就在中心湖下车,这里还是很多公交的始发站。

-南岸公园

(↑↑官网图)
布里斯班 的景点我真是见一个爱一个,南岸公园大概是巅峰了。

因为吃了太多澳版麦丽素(澳洲巧克力超好吃),晚饭后到河边散步。

年轻人三三两两坐在草坪,默默无言注视泛起微光的河面,空气清新得令人喜悦,一只大负鼠样的动物爬上树冠,踩下几片树叶。这环境这氛围让我欢乐得想在草坪就地打滚。

原本时间有限,想着公园没什么可看就不去了,差点错过了这个已经迅速爬升至我的 布里斯班 景点排行榜榜首的地方!!旅行这么多回,最爱从来都在计划外。

南岸公园沿河而建,长条形的公园一步一景,绝不让你寂寞。宇宙飞船一样的儿童乐园,IMAX超大荧幕的露天电影院,闪闪发光的公用BBQ设施,甚至还有一大片人造沙滩!!

双手交叠的孔子石像,纪念一站的塑料球Remember,充满未来感的摩天轮下,蜜蜡色 尼泊尔 木塔静静伫立, 这里简直有整个小宇宙啊!

每天都在公寓里眺望摩天轮,今天非得亲自坐上去。和大部分摩天轮不同, 布里斯班 的摩天轮不是绕一圈就停,而是计时10~13分钟才停。最好玩的是如果中途有游客,摩天轮就停在半空中,等人上来再继续转。经历了两次停在最高点,等人上轮,相当奇异的体验。

-南岸公园

(↑↑官网图)
布里斯班 的景点我真是见一个爱一个,南岸公园大概是巅峰了。

End. 后记
原本只想跟考拉来个拥抱,没想到遇见这么多惊喜。

澳大利亚 大概是最适合人类释放天性的地方吧,无论这种天性是要在 大洋路 上驰骋, 大堡礁 去潜水, 黄金海岸 冲浪,还是沿着西 澳大利亚 绵长的野生之地放逐自己。

又或者,在阳光 昆士兰 和动物亲密接触,看这群受到自然恩宠的人在文艺中找寻新的自我,这一切都让人觉得新奇,又觉得本该如此。

夏小糖,帝都奔三小白领,立志用年假慢慢环游世界。

每到一个地方学习当地的语言,深入当地人的生活,试图挖掘出不一样的火花。希望用这小小的笔,为你呈现出千百种生活。微信公众号<我是夏小糖>

围观好贴
我是夏小糖 发表于 2019-12-13 13:19 “ 澳大利亚 大概是最适合人类释放天性的地方吧。”

[fo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