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独鱼者 发表于 2020-1-9 00:20 [

第四十四天([fo ...

虽破旧,仍精美。折射出祖辈的敬业和认真。经典之作能留到现在也只有极少数的人珍爱。我在旅途中也有同感,驻足良久转身走后在想下回再来还能看到否?
独鱼者 发表于 2020-1-9 00:57 [

第四十五天([fo ...

冯大哥的内心世界原本就很丰富,只是被现实包裹的太久。你们的走着----走着让冯大哥回看到了过去的自己,捧起了久违的初心。
独鱼者 发表于 2020-1-9 23:08 体会到你看帖很用心。感动!

嘿嘿,遭到了表扬,高兴,就像被老师说听课认真
  • 独鱼者 哈哈!我从来没得到过老师这种表扬。我是开小差做小动作专业户。 2020-1-10 22:13
独鱼者 发表于 2020-1-10 00:31 [

第四十六天([f ...

小笼包,珠海电力局旁边的杭州小笼包,是我觉得最好的。多少年过去了,想到还流口水......
独鱼者 发表于 2020-1-10 01:52

第四十七天([fo ...

"对我们而言,感受更多的是胜利背后那么多生命的逝去"。 心有戚戚啊,对那些逝去的年轻生命,胜利到底意味着什么
ppgou 发表于 2020-1-10 10:14 汪鱼儿智慧的回答,也是李老师期盼现在的年轻人能做到的。 ...

你的头像,一只忧伤的狗子。
  • ppgou 那是因为狗狗忠诚于人类,可对狗狗的伤害也来自人类。 2020-1-13 14:34
王志林 发表于 2020-1-10 19:01 嘿嘿,遭到了表扬,高兴,就像被老师说听课认真

第四十八天(1117日)平顶山市新城区到鲁山县张良镇,步行26公里

对于两个习惯行走的徒步者而言,在一个地方是不会待超过两整天的。再美味的小笼包和再舒适的房间也留不住要继续前行的心。汪鱼儿给我吃上5颗黄连素,我们出发了。清晨的阴云、雾气仍遮盖不住深秋的五彩斑斓。即使是黄色,就有落叶的焦黄,银杏叶的金黄,杨树的鹅黄,黄栌的桔黄……再配上枫叶的红,柳树的绿,伴着若隐若现的白龟湖,脚步也异常轻快。

走着走着就到了---从北京走到拉萨

往南转入鲁山县境内时,从省道转到乡道,杨树高耸,黄叶即使在没有阳光的今日,也金黄灿烂。正举臂欢呼,然而在走过最后一排杨树之后,路况急转之下。

“你们是去哪儿啊,前面路不通!”一个开着辆载着鱼鹰的三轮车大叔对我们喊到。

地图上明明有路啊。而且也没有别的路可以到今天的目的地。我们只有继续往前走。可是,路呢?桥呢?河呢?……河道仿佛是患了动脉粥样硬化,一堆堆人为挖起推起的石子堆仿佛是硬化斑,而河流,显然已经堵塞。桥梁已经坍塌。三轮车的确是过不去的,但徒步者仍可通过。昨日洗刷干净的鞋子,今日又糊满泥浆。眼睛一直要看着路面小心翼翼地选好每一步的落脚点,走到后来我们都感到眼晕了。

今天的目的地是鲁山县的张良镇,和不少历史名镇相似,留下的仅仅是个地名。到达镇上,果然进镇前见到现世的人为西汉的张良所刻的石像。如果张良果真长得如此,好像和谋圣之名难相配啊。他可是“夫运筹策帷帐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汉高祖也自叹不如啊!

汪鱼儿说,她看此像是不禁倒吸一口冷气,就算司马迁在史记中将张良形容为妇人之貌,也不能是这个二傻子模样!

听她那一溜京片子,我笑晕了,喘着气说,不能以貌取人,常说聪明面孔笨肚肠,没准这就是大智若愚呢!

张良像的周围停满了等着拉客人的小面包车和三轮车、小摊贩,张良镇已无任何西汉的古建筑风格。即便其被称为中州名镇,即便它与韩信村,萧何村临近,然而三杰之名也无法拯救名镇的默默无名。

走着走着就到了---从北京走到拉萨

天色已黑,镇上一个小巷子里有家灯光明亮商务宾馆,大堂还颇为气派地挂着水晶吊灯。宾馆门旁还挂着当地扶贫办公室的牌子。地下一层是公共浴室。浴室的天花板上全是黑色的霉点。我俩洗完澡,到镇上的主街一看,发现大大小小的超市不少,但没有可以提供热菜热饭的小饭馆。吃了碗麻烫配上没有鸡肉味的炸鸡柳,就回屋歇息了。

• 王志林 汪鱼儿原来也徒步吗?怎么也这么能走,骑马就是上将的感觉。前几天,咱也去试了一下,才走了十几公里,腿都软了 2020-1-11 10:54

第四十九天(1118日)鲁山县张良镇到方城县拐河镇,步行28公里

今早天色很是阴沉,还好没有下雨。在张良镇上喝了两口羊肉味很重的胡辣汤就出发了。我对汪鱼儿说,要让胡辣汤留下美好回忆,就把今天的忘了吧。这是胡辣汤的终结地,之后就没有再喝胡辣汤。昨晚没怎么吃饱,早饭马虎了事。两人背上包,发现腰带已经缩到出发以来最紧处。再下去,估计得往腰带里垫点什么了。这还没走出河南呢!

走着走着就到了---从北京走到拉萨

出发时,两边还有好长一截。我还有可下降的空间
汪鱼儿不能再瘦了

昨夜的雨,让来来往往的工程车,不再扬起尘土,当然,代价是一路泥泞,鞋袜和裤子再次遭殃。进入豫西南,明显感觉农村的条件不如豫北,土坯房还有人居住,房顶的瓦当明显有两个年代的印记。下了芹菜沟,坡下一间小房子,墙上的字,娟秀,被我们评为最可爱乡村厕所。上了阴岭,路过楚长城遗址的牌子,就进入南阳市辖区方城县境内。

“那个长城,上面什么都没有的,牌子也是去年才立的,”村里的一个小伙子告诉我们。

郑万高铁正在拐河镇的一个村庄施工,铁路桥的桥墩一根根竖起。那些工程车就是来往工地的。阴雨时,泥泞,太阳出来,扬尘。村委会门口贴着占地公告。超市小哥说,占地补贴并不多。

走过十五公里以后,连平日不怎么主动发话的汪鱼儿也开始念叨红烧肉。各种做法,绵软的五花肉,红亮的汤汁,还要拌两碗米饭吃配上酱汁,她两眼放光,说的我也饥肠辘辘。人在轻度饥饿的时候会有很敏锐的感觉,可以探索自己内心。幸福很简单,一碗酱汁丰润的肉,洁白晶亮的米饭,一颗热切的心。

拐河镇上旅店还挺多,有一家每人20元的。仅剩最后两个床。一间间开着门的小黑屋里,全都是大老爷们一动不动地躺着。往镇里走,还看见有招牌写着供应鸵鸟肉。汪鱼儿说,算了,还是红烧猪肉吧。新开的家庭旅店看着不错,60元两人,如果开暖空调就加20元。汪鱼儿说,还是暖和点,要不然明天某人又要闹肚子又要塞鼻子,还一宿睡不好。开在河边的饭馆没有红烧肉,但吃到肉丝为主的青椒肉丝,那菜量,恢复到了河北的水平,幸福9.5分了。

走着走着就到了---从北京走到拉萨

今天我也终于改完了书稿第一章。我对汪鱼儿说,你总让我看树看花,我天天看这个循证医学,总是想着证据等级,要换个脑子去察觉自己的感受,有点难。还有21章,路还长。

这盘青椒肉丝的菜量,在我们这里最起码得3盘的菜量!
在我们这个城市已经习惯了奸商的抠抠搜搜的菜量,见到帖子里这么多的青椒肉丝,觉得真的是不可思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