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独鱼者 发表于 2020-1-10 22:47

第四十八天([fo ...

• 独鱼者 她是医生里最好的运动员:-)上大学时,某项运动还打破过市的记录。 2020-1-11 22:07
看了百天中越到中蒙,再来追这集。12年曾骑行川藏,19年青藏进川藏出,自驾走的,少了些味道
你们怎么不再往西走一点点呢,那里就进了山,风景比现在走的这条路好多了
独鱼者 发表于 2020-1-9 00:57 [

第四十五天([fo ...

这一段令人感动。郏县文庙我看过,有讲解,增了不少见识。
独鱼者 发表于 2020-1-10 00:31 [

第四十六天([f ...

这95的旅馆也太令人惊讶啦。

出门可以带熟普洱茶,吃坏肚子了吃腻了等等都好使。
MOSSWLP 发表于 2020-1-11 07:07 这盘青椒肉丝的菜量,在我们这里最起码得3盘的菜量!在我们这个城市已经习惯了奸商的抠抠搜搜的菜量,见到帖子里这么 ...

那个菜的确惊人。
王志林 发表于 2020-1-11 10:54 汪鱼儿原来也徒步吗?怎么也这么能走,骑马就是上将的感觉。前几天,咱也去试了一下,才走了十几公里,腿都软了 ...

第五十天(1119日)方城县拐河镇到方城县县城,步行28公里

“到方城了啊,那是我先生的家乡,到县城你们一定要吃碗烩面啊!”一个上海的好朋友发来消息。

早上旅店老板做了两大碗面条,配上昨晚的青椒肉丝,又咸又鲜,两人二话不说,嗞流嗞流,咕噜咕噜,居然都吃下去,把我们的胃撑得实实在在。

走着走着就到了---从北京走到拉萨

今天阳光明媚,气温不低,走着走着,脱了外套还是出汗。以至于走了10公里不到,在七十二潭景区门口就把带的桔子吃完了。七十二潭和七峰山是拐河镇的两大4A级景区。据说春秋天景色不错,现在没有水。我们在门口远望了一下,就继续前进了。

除了在景区附近天色稍好外,不知是否是因为附近在搞大型工程建设,今天大部分时间的天空和空气都是尘色,一切朦胧,山只看得出灰黑二色。我们也是全副武装,头巾眼镜,既防晒也防尘。两人一前一后专心走路。但对于我这样的开小差专业户来说,还是常会对某些不了解的东西好奇。之前常看见路边人家门口有吊床,但从未见有人躺着,不知干嘛用的,我甚至猜想是放玉米。曾问过一位大姐,她说是给孩子玩的。今天又见,四下一看没人,便成了我们迄今为止最享受的歇脚之处。

我们从方城县县城西北进入,路过炼真宫,据说很多人来此修真,包括东汉湖阳公主。当年光武帝要把她嫁给宋弘,那个男人却不愿离开糟糠之妻。他成了好男人楷模,公主便看破红尘。我没仔细研究过湖阳公主和宋弘的心路历程,如果彼此不爱,那公主可以另嫁他人,宋先生也继续相濡以沫。故事如果是这样,那公主未免死心眼儿。倘若彼此心意相通,对上眼了,那么到是有可书可写的地方。“你的胡思乱想可真多!”汪鱼儿边听我胡说边笑。爱情,婚姻,生儿育女,再加上物质的东西,统统打包在一起,哪一项都变得很晦涩艰难。炼真宫是否能炼出真来,我不知道。但炼真宫让我思考了下---爱情。

方城,相传为古缯国,历史悠久。汪鱼儿查到县城有一家新开的商务酒店有90元的一间的标间。进屋一看,又惊艳了。每天有不同的住宿体验,哈!皇上翻牌子还总会重样,咱这几乎天天不一样啊。烩面,是当地特色,河南方城的最正宗。但是早上的面条撑的实在难受,我们在“烩面之都”方城吃了牛排(但愿我的朋友会原谅我们)。还因这二人套餐仅69元。除了图片上的食物,后来又端上来水果色拉和酸梅汤,这些组合很是特别,并且味道还真不赖。今天到县城,不但花费没超预算,而且又吃撑了。

走着走着就到了---从北京走到拉萨

第五十一天(1120日)方城县县城到博望镇,步行30公里

在县城吃好住好,没想到躺下不久却开始头痛。忍到早上4点多,还是吃了四片布洛芬两片舒乐安定。早上醒来还迷迷糊糊。汪鱼儿问我要不要出发,我说还是走吧。刚在平顶山休整过呀,轻伤不下火线吗!

头也不疼了,但人还犯困。这一路,基本上是汪鱼儿拉着我走路。晚上吃饭时回看照片,原来走过不少漂亮的地方。她醉心于这些杨树的时候,我大概在树下梦游。汪鱼儿说我大部分时间眼睛都闭着,就是腿儿还能往前迈,居然也走了30公里。她说佩服我,我倒还挺佩服她,不但没让我掉到路边的沟里去,还走到了镇上。

我不记得自己怎么走过去的了

博望镇,张骞封侯地,镇上一条路名为张骞路。饭店老板娘说,这里还有很多他的后人。作为一名2000多年前的资深强驴友,这里有着他怎样的传承呢?不知道他出行时有没有遇到过头痛?小镇看起来几乎和其他小镇没什么区别,超市,饭店,当然,还有20元一个人的旅店。睡了,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