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一人惊喜、两人约定——2018.5.17~5.22杭州黄山行

前言
也许在你最失落的时候
大自然给你最美的拥抱

很多人羡慕你的潇洒,而自己同样也在羡慕他人
背后付出的辛酸与汗水
只有自己知道

第一次,计划一个人的旅行
三月底,某天突然想到,离年假也就一个月了,一年的旅行在脑海转圈
三个地方一直在脑海中浮现
虎跳峡 雨崩 ,想了两天时间不足pass
华山 ,资金不足,时间不够pass
苏杭,这是我一直以来的遗憾, 杭州 ,去年曾许下的承诺
当处于犹豫不决时,喜欢掷硬币决定,落下的那一刻,苏杭也落定

尔后一周,计划行程,购买机票、住宿等等,我喜欢说走就走,却总是带犹豫的后遗症,于是把自己的退路断掉,不后悔
最佳时间订到了5月17日晚出发,三天假期,有时候,为了找一间住宿,看了大半天,有时候想想行程,凌晨没想好,觉也没睡好
去往 南京 的飞机票, 苏州 的住宿,回程火车票一切尘埃落定,歇息了一周,某天老铁聚会,不知谁提到了 黄山 ,那一晚,又泛起涟漪
计划砍掉,最终剩下 杭州黄山 ,搞定后舒了口气,虽浪费了几百退票手续费,相信此行不负。不想麻烦,淘宝订了 杭州黄山 的单程票以及门票住宿,确实方便,省心

Day 1深圳―杭州
下班,吃过晚餐,直奔机场
习惯了早到,这四个小时的等待,确实煎熬,预计凌晨到达的飞机,晚点了一个多小时,提前一天订了机场的住宿
第一次遇见男空乘,又高又帅,花痴病一直存在,偷拍了张侧脸

到达 萧山 机场,一下飞机,扑面而来的热气,热——来自 杭州 的第一印象

西湖闲逛
路线: 杭州 机场―动物园―长桥―雷峰塔―三潭印月―苏堤―断桥―网红面馆―动物园

凌晨两点,机场大厅灯火通明,在休息椅上放下背包,把之前的住宿退了,广播声不时传来催促的登机声或者飞机晚点的抱歉
太热,迷迷糊糊睡了一觉
机场大巴七点多才开始发车,六点十分,坐出租车往客运站转车
地铁站台上的标识牌多到让人目不暇接,反而不太协调,甚至报站之前都是某某银行提醒您下一站是×××,广告无处不在

百度地图,似乎不对劲,向青旅老板确定了路线,地铁转公交
九点多到达动物园站台,该死的导航,或者说我这分不清东南 西北 的脑袋,愣大点距离,折腾了十几分钟,醉了
到达步同驿青旅,此刻又累又热,放下背包,舒舒服服洗个澡,订的床位,还没到时间没法住宿,只能先玩再睡了

这是一家并不大的青旅,也许是我所有住过风格最少的一家,还好各个方面比较全
单身天堂,并没有艳遇

坐到长桥以后,慢慢的往回,走入西湖境地
没到节假日,还是络绎不绝的游客,基本都是些上了年纪的大叔大妈,这趟旅行最大的感想就是好好爱护身体,到老可以自由自在的走走

绕了小半圈,三十多度高温,已经浸湿衣服,偶尔蹭蹭导游讲解,雷峰塔很小,一点点地方就被人圈起来收费,并没多大的意义,跳过此景
西湖最著名的景点之一“三潭印月”需要乘船到达,于是购了张船票
素称‘’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西湖,如今一眼望见的湖水,糟心着呢
习惯了山里不修饰的风景,苏杭,一直存在心中的遗憾已经不再遗憾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
若是六月,“曲院荷风”才得以发挥它的淋漓尽致,此刻睡莲般浮在水上

儿时喜爱的水草,没想到这景区随处可见,闪过摘下的念头,尔后作罢,这里才是它的归宿

一元人民币背景图,真来到这,真拍不出它的效果,打卡呗

三潭印月
断桥不断,也许冬天才能体会它的韵味,白堤,也就是一柏油马路,这种古韵我可欣赏不来
一圈下来,烈日炎炎,只差被烤焦,公交回住宿地休息
一觉醒来,天色阴暗,大雨即将到来,本想去西湖音乐喷泉,眼看将大雨的趋势,算了

在马蜂窝攻略里查了下最近的网红面馆,继续公交前行,下车后开了导航,定位不准带偏了,冒着大雨返回,想放弃,但是想想,来了就坚持吧,本十来分钟的路程,因导航多了半个多钟头,此刻大腿以下全湿,幸庆的是找到了

分量很足,习惯了清淡,对于油油腻腻的汤,没有了胃口,或者是一人的缘故,吃了一半,浪费了不少,吃过顺便去超市买了几瓶水、牛奶,提了一堆再回住宿地
这一天,不停的辗转公交,等待回程的站台,夜色已经完全笼罩,这座城市的灯光让它变得没那么阴暗,陌生的城市,突然生出些孤独感
是的,一个人可以很自在,但没有朋友的一天里,同样也是孤独的一天

给我一天,还你千年
路线:动物园―钱塘江大桥―李白图书餐厅―宋城―动物园

与琪琪约定今早见面,习惯了早起,六点多就醒了 ,等待她的过程随手在客栈拿了一本书,永不做绝望的主妇,内容很精彩,没看完,忘了找客栈老板借书
想了下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去钱塘江大桥打个卡,吃个饭,看一演出,悠闲自得
闲鱼上买到两张贵宾席,比网络预订省了七八十,后来取票,看到7排的位置,确实是贵宾席哈,想想 张家界 哪那次的贵宾席,隔着老远呢
碰面后,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一起去钱塘江大桥
住在动物园公交站的好处就是,基本的旅游线路都在这一条线上,省心,下了公交,天空飘起细雨,两边的 大树 绿色盎然
这座城市的确是十大宜居城市,鸟语花香,那些叫不出名字的 大树 基本都是十几年以上,负氧离子很充足,只是纳闷的是热起来和 深圳 一样,没有丝丝凉意,若不是这密密的森林,估计 杭州 也是火炉之一,因为没办法挪动或者砍掉这些树木,西湖的道路很窄,交通比较拥挤

错过了钱塘江大潮最佳观景期,只是来打卡而已

曾在 西藏 的约定,会去 杭州 看你,很幸庆,言而有信来了
再见,你我还是单身
挺幸运的,半年没找到工作,在我来到 杭州 的这一天第一天入职,这样可以毫无顾忌的玩一天,兴致多了

近十一点,临早吃的早餐,此刻饿了,往下一个目的地——李白图书餐厅
入门首先映入眼帘的的是这旋转楼梯,及柔和的灯光,很温馨
充满古韵书香的地方,点好菜,等待的过程翻翻书,别有滋味

第一道点心,红糖菠菜麻糍,翠绿色,一看就有食欲,一口下去很香,带不腻的甜度,听说上过舌尖上的 中国 ,太好吃,一人吃了三,意犹未尽

芦笋,鲜脆可口

始于颜值
忠于味觉
两人点了一大桌,浪费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