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服饰

用国产品牌户外装备走世界级徒步路线-尼泊尔布恩山(POON HILL)小环线归来谈装备

。。。。。。。。。。。。。。
支持精彩分享!!!!

12天的旅行,只穿一双悍戈高帮重装徒步鞋是不够的,在不负重的情况下,一双低帮轻便徒步鞋更舒适。我还带了一双户外特工TR FEELING2.0大黄蜂二代越野跑鞋。

户外特工做鞋也有10年历史,从做工方面来说,可以算是国产户外鞋品牌第一梯队,相比一些代工的国际品牌也毫不逊色。户外特工大黄蜂二代越野跑鞋外观上跟始祖鸟的新款户外鞋有些相似,全网面设计,轻量透气,鞋头、后跟和鞋身侧面用了TPU加固,加强了保护和包裹性。鞋底用的户外特工自有大底,进行了分区设计,用以适应不同路况的防滑需求。早晨和傍晚,博卡拉费瓦湖畔都有不少外国人跑步,我也穿大黄蜂跑了4公里。鞋子鲜艳的配色很吸引人注意,中底eva和鞋垫比较软,缓冲性不错,鞋子的包裹感和稳定感都比较满意,鞋楦设计合理,既不会磨脚也不会不跟脚。我对这双鞋不满意的地方,就是黄色太容易脏了,而且个人而言,我觉得中底偏软,支撑不够,徒步时间长了容易疲劳。

同行的小唐穿的户外特工H29高帮徒步鞋,全皮面,户外特工自有Ventdry防水袜套,大底大颗粒底纹提升抓地力。小唐全程都是穿这一双鞋,没有出现什么问题,透气性比想象中要好。鞋型修长,拍照很显腿长,哈哈哈哈。

老邓带了两双哥伦比亚低帮网面徒步鞋,好在路线强度不大,天气也好,鞋子表现无功无过。

大家都对鞋子比较关注,往往忽视袜子。这次我们三人都选择的奥龙(OUTDOME)户外袜。奥龙工厂在袜都浙江诸暨,主要做外销,在国内市场也有一定知名度。我们穿的3系列和5系列中等缓冲徒步袜,用的COOLMAX面料,排汗速干性能都不错,我们一般都是2-3天才换一次袜子,走一天的路,把袜子晾起来,第二天接着穿,不会感觉潮湿,也没有太大异味。得益于专业设计,袜子的包裹性很好,足跟足底都采用毛圈缓冲,全程走下来没有磨脚、起泡。个人感觉OUTDOME相比类似厚度的BRIDGEDALE并不差,做工设计还要略胜一筹。

关于服装的选择,遵从“三层着装”原则,从外到内介绍一下。

最外层的保护层,因为旱季遇雨的可能性小,我没有带冲锋衣,选择了轻便透气的穿越风暴四面弹力连帽软壳。这件软壳款式配色简单,不仅适合户外,日常穿着也不错。尽管是合身剪裁,四面弹力面料有一定延展性,运动起来也不会有束缚感。面料透湿性优秀,徒步中穿着也不会有闷热感,软壳内表面不会潮湿起水汽。软壳接缝都采用了内里压胶,看不到一根线头,做工一流。对于外套而言,除了面料本身的性能,做工细节才是最彰显品质的,在这两个方面,穿越风暴四面弹力连帽软壳都会让你有“物超所值”的感觉。

很好的一篇文章,让我们学习很多,谢谢你!心??乛?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除了软壳,还带了一件普尔兰德皮肤风衣。相比软壳,皮肤风衣在轻便易携方面更有优势,兼具防风防晒功能,单穿和内穿都合适,我基本是衣不离身。这件普尔兰德皮肤风衣采用连帽设计,主拉链用的YKK,顺滑不夹布,暗格纹面料,防风透气速干,轻薄防撕裂,收纳起来只有一个拳头大小,廉价实用,老邓和小唐都后悔没有带一件。

中间保暖层,准备了两件,一件是普尔兰德轻鹄超轻羽绒服,另一件是雪狼智能发热衬衣。前面说到,普尔兰德不仅做防潮垫和背包,只要有心挑选,还能找到不少高性价比的户外服装,比如皮肤风衣,羽绒服,还有后面会提到的速干裤。

整个行程中气温最低在5度左右,所以没有选择保暖厚重的羽绒外套,选择了轻便易携的羽绒内胆。普尔兰德轻鹄超轻羽绒服充绒量不高,大概是80克白鸭绒,蓬松度大概在650蓬左右,含绒量90%,配合20D面料,整体比较轻盈。轻鹄采用了不带帽的立领设计,衣身偏长,不仅在弯腰或者运动时有效防止冷风灌入,还能掩盖中年男油腻的小肚子。衣身衣袖主要接缝都进行了包边,防止钻绒,看得出普尔兰德在这件羽绒服上还是很用心的。

宁波雪狼也是老品牌了,2007年我刚刚接触户外就入手过他们家的速干衣裤,当时雪狼还做帐篷,“珠峰徒步营”在新驴群体中有很高的普及率。现在雪狼专注户外服饰,这款智能发热衬衣是2019年新款。衬衣发热原理很简单,衣服里内置了发热电阻丝,外接移动电源加热,通过开关调节加热档位。打个比喻,就是把电热毯做成了衬衣。智能发热衬衣是程序猿专属格纹,因为要置入发热电阻丝,用的双层布料,即便不打开加热功能,也具有一定的防风保暖性。穿越风暴软壳+普尔兰德轻鹄超轻羽绒服+雪狼智能发热衬衣+OUTDOME排汗内衣,这个组合在此行最低温地点布恩山看日出时毫无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