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

[复制链接] 查看:20705 | 回复:161

老人带我们从上到下,从山顶到谷地,看了一整圈的油茶花田。
太阳高起,招呼我们回家了。回程路上,老人又各自扛起一根碗口粗的木材。
小妖跟上,说帮忙,结果被木头给压得直不起腰来。倒是老太太,笑吟吟地很轻巧地扛起,就走。
我们这些相对的年轻人,觉得很汗颜。

飘飘的行迹--翻山越岭来看油菜花--婺源行

回来老人家里,收拾了行囊,和老人依依不舍地告别,沿着头天晚上上山的路线,原路下山。再来从江西到浙江去,回到原先设想的徒步路线起点上。一路的春色,让我们流连忘返,丝毫没觉得脚底下有多辛苦。

出村子了。

本来按照小妖的大致方向,应该是走到盘山路尽头的村子,然后一路疯狂拔高,夜晚来临之前,按照具体的脚力行程,能走就走到山顶,不能走,就就地找个相对平坦的地方扎营,反正饮食和水都是随身带着的,大不了半夜偶遇一两只大小野兽,然后饿了扯点生肉,好喂小妖。

结果,中午路上遇到一位伐树的大哥,在他的指引下,找到一条上山的小路,虽然依旧是一路拔高,但是,相对原来的设想,免掉了夜晚野地扎营的危险。这样一想,这一路,真的好象是有人在引领着我们,走正确的路线,去看美丽的风景。用小妖的话说,这个可以被称作“人品好” 。我们很顺利到达山顶处的龙泉庵时,夕阳正在酝酿着,还未落下。

只是这一路往上疯狂爬升的路程,说真的有点虐,我连相机都没拿出来。因为这条近路等于是沿着山谷一路上升,海拔从200米飙升到1200米,三人走走停停只用了3个多小时。累得很彻底,好在,有艳阳绿林,有鸟语花香,累,却同时也在享受着,何况,也是我们自找的。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