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

[复制链接] 查看:20684 | 回复:161
一个小插曲:(妖言)
在庵里扎营当晚,我们很早收拾了打算睡觉,临睡去了趟厕所,带带眼往山下看的时候,有几点零散的灯光,
在慢慢地往山上挪来。我们白天爬过,看灯光闪的地方,离到达山顶应该不是很远。
于是,在风里等了会儿,没意思,就回帐篷里等。
想来,可能是哪里的户外俱乐部,夜了没就地扎营,应该会走到山顶上来的。
结果,夜里很静,只有夜风拂过帐篷的声音,和同伴微微的鼻息声。
等着等着,就睡着了。
天亮一看,依旧还是我们三个人,一个帐篷。

跟小美姐站在晨光里,望山底下看了半天,我们两个邪恶地想像了下,
嘿嘿,也许是山脚村子里某个从外地拐卖来的媳妇儿,连夜逃家。
村里人打了手电来山里追她,所以才会有前晚的那一队灯光。
要真是这样,他们万一跑来山顶,发现我们三个,就好玩了,
一个贼能吃不会干活,一个贼乖巧听话还搞笑,一个贼彪悍却能干,
最主要的是,我们三个很会逃家,而且是背着大包钻进山里死不出来。
哈哈。。。

毕竟是“深山”,山顶宿营的夜,很安静。连只夜鸟的啼叫,都听不到。

临睡前,看到山脚有一行灯光往山上移动,小妖和小美,在研究是否山下买来的媳妇儿跑掉了,所以村民们连夜打了手电,在山里搜罗。我以为半夜会有人寻到山顶来的。结果,一夜平安无事。

早上天刚亮就起来了,看看天,感觉雾气挺大的,我还以为日出看不到了。正在张罗早饭的时候,没成想,小美同学着急忙慌地跑过来,上气不接下气地冲我直喊,快,快,那边出太阳了。。。我急忙提着相机跑到断崖处,太阳已经老高了,正挂在对面的三清山顶上。小妖在一边嘿嘿坏笑着。不过就算这样也满足了,唯一一天在山上的行程,竟然日出日落都看到了,比较起某人曾经一早吹着寒风在坝上等半天连片云朵都没看到,这一次,我们是幸运的。

飘飘的行迹--翻山越岭来看油菜花--婺源行
我们丰盛的早餐。吃完饭,好好歇了歇,我们出发了。今天下山,翻山越岭去看油菜花。

翻过最高的那段山梁,接下来,就是一路往下,婺源,就在我们的脚下。

看着景色实在是美,索性就停了下来,就着美景,好好地秀了一番。

我们姐妹三个.

下山的路走的很快,比之上山的路要轻松多了,脚底下的村庄,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出了这个路亭,有个岔路。小妖问走哪条。我说随便。
于是,我们"随便“地选了右手边的那条下山路。
错过半山腰的那个小村庄。但是我们在这边,却能一眼看尽。
喜欢这样子,不受约束,不去烦恼。。。只是行走,欣赏美景。

飘飘的行迹--翻山越岭来看油菜花--婺源行

我们即将路过的第一个村子,已经很近了。

离村子一近,就能看到这一片油菜黄了。翻山越岭,只为了这一份感动。值得。

这片村子目前还是一片世外桃源,外界的游客还鲜少来到。村里只一条新修的水泥路,
但是村民,依旧常走的还是老旧的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