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其他

记忆的裂痕—徘徊在Annapurna群山之间

午饭过后,稍事休息,迎来的将是之字形的连续上坡,海拔爬升400m。
由于我是最后一个出发的,为了赶超大部队的进度,我跟着领队走了一条捷径,虽然有他前面的脚印,我依然踩空了,脚陷入雪里,已经过膝,把腿拔出来继续踩,依然踩空了,我无奈的看向了人望,两手一摊: I need help.人望和 英国阿姨的向导走过来,像提个箱子一样地将我从雪里拎将出来,人望还对我说: take the right way。 我后来才知道,山体也是有起伏的,雪覆盖了山体,我们就不知道哪些路会踩空,但是当地人知道,他们踩出来的路的下面是实的,我们不熟悉山体,另辟蹊径就容易踩空。
看, 我又走在了前面。
记忆的裂痕—徘徊在Annapurna群山之间
上坡是我的强项,难度不大,注意匀速呼吸,用时50分钟。
记忆的裂痕—徘徊在Annapurna群山之间 记忆的裂痕—徘徊在Annapurna群山之间 记忆的裂痕—徘徊在Annapurna群山之间 记忆的裂痕—徘徊在Annapurna群山之间
因为high camp只有一家客栈,所有需要过垭口的驴友,都将在这里歇脚,所以床位非常紧张。人望在我们午饭前,已经上山把我们的床位都预定好了,但是两人间的依然很少,但因为我走得快,抢到了为数不多的两人间中的一间。
海拔接近五千,特别要小心,尤其注意头部和身体的保暖,以免着凉。
晚饭过后,围着火炉烤袜子和登山鞋,这是在 尼泊尔徒步最幸福的事了。但也要注意烤火不宜过久,在火炉边上,容易缺氧。
烤完火炉,回到房间睡觉,保存体力,为了第二天翻越垭口。其实,在五千米的地方,睡眠不深,所以半夜睡不着,外出拍摄星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于是,我穿了最厚实的衣服,带上相机和三脚架外出拍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