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山水浓情处,阳朔把酒欢

恋恋不舍的离开碧波荡漾的 漓江 ,又行进了一段路程后,我们便来到了蝴蝶泉,一个巨型的蝴蝶装饰首先映入眼帘,让人不禁幻想难道是来到了童话里的“蝴蝶王国”么。的确,这里有一棵横卧泉上的“蝴蝶树”,每年春夏之交,蝴蝶树芬芳引蝴蝶,许多蝴蝶聚集泉边,漫天飞舞,蔚为壮观。现场购票55元,网络40元。

骑着电动从游走在大山之间,感受着山连着山的壮阔美景,享受着大自然给予我们的馈赠,沉醉在大自然的怀抱里不愿醒来。

不知不觉间天色已然变得昏暗了,此时山连着山只能看到群山模糊的背影了,而我也已到了十里画廊的出口处……

Day4 小南国+渔夫餐厅

最后一天的午餐我们选择了 小南国 ,原因有二:
当天早上拼车的时候,跟司机闲聊,问当地人聚会一般选择哪些餐厅?答:我们不会去***啤酒鱼,意思就是招牌上写着什么什么啤酒鱼的都不会去,他给我们推荐了 小南国 ;二、我们去一个便利店买饮料的时候,也跟老板说起来,在没有任何前提的情况下,他也推荐了 小南国 ,所以中午索性就去尝尝吧。
99元团购套餐,肯定是要上面的A,毕竟啤酒鱼吃了两顿了,下面上菜。

这是单点的菜单表,硬菜一般都在40元左右,所以他们家人均消费基本在50-70元的样子,最后总的来看,99元团购双人套餐性价比还算是不错的。

自助取餐处的油茶,苦的,幸好我盛的少,所以好奇的同学们,一定先少来一点,少来一点,不是一般的苦。

醋泡鸡,肉质比较嫩,微辣,鸡肉本身挺入味的,看起来份量不算多,但是所有的菜品最后上桌以后,两个男生吃的话是绰绰有余的。

排骨玉米汤,味道比较清淡,经过熬制以后肉基本没什么味道了,反而玉米透出了比较香的肉味,挺喜欢这种感觉的。

手撕鸭,微辣,这个特别好吃,外皮很酥脆,里面的肉不算特别嫩,但是感觉像是碳烤过的味道特别浓郁,很有一种喝啤酒撸串的感觉。

马蹄蒸肉饼,最后一个上的,话说当天中午上菜速度有点慢,上来的时候我们都快吃饱了,所谓马蹄就是我们吃的荸荠(不认识或者不知道的去百度)本身是润肺的,与肉沫一同打碎了蒸熟,味道基本不腻,如果早点上来就好了。

自助餐吧说一下,刚刚说的油茶就是从这里拿的,一开始就会有,吃饭中间会上自助水果,当天有4种,西瓜、脆枣、小西红柿、某种甜瓜不知道名字,每次上的时候份量还是很大的,但是顶不住人多,拿的也多,所以基本没几分钟就光盘了。

一起来说一下晚餐,来 阳朔 后才知道 荔浦 芋头原来就是这里的特产,只记得小时候看宰相刘罗锅知道有这么一种超级大的芋头。当地有一种用 荔浦 芋头做成的特色菜—— 荔浦 芋(头)扣肉
刚开始不知道选择哪家餐厅吃,就在美团和大众点评上反复查看,这道菜的价位基本都在40-50元的样子(话说还不便宜是吧),最终选择这个距离我们最后一天入住的葡萄人家比较近的渔夫啤酒鱼尝试。
整体看起来特别像梅菜扣肉,但是味道总觉得怪怪的,五花肉稍微有一点点油腻,芋头本身倒是蛮好吃的,所以作为一道当地的特色菜,还是值得推荐的,味道嘛,给70分(48元)

铁板水晶粉,一定要趁热吃,不然粉丝会全部粘在一起,配菜主要是甘蓝,要的还是微辣,味道还算是清淡,29元

鱼饼!敲黑板,大众点评的特价爆款,5.9元满满的一盘10个,味道还是可以说得过去的,他们家餐桌上的小牌子提醒了我们,刚开始以为5.9元可能就三四个,点菜小妹说10个的时候真心把我震惊了。
最终结账80元稍微多一点,人均40元,毕竟这顿饭基本算只点了两个菜,额外搭上了个特价鱼饼。

Day4 再见西街

傍晚再次走进 西街 ,我想四天的 阳朔 之旅,既然从这里开始,那就应该在这里结束吧。
这老太太一看,我还真以为是一个真人在推磨哩,怪只怪工匠师傅技术太精湛了,把它雕刻的如此惟妙惟肖,害得我吃了一惊。这个石磨也有着很久远的历史了,属于当地文化中的一部分。

西街 主干道上的游客固然多,但是旁边的分支小巷子同样有些意想不到的小店铺,游客还少,时间充裕的一定要进去转一圈,看看是否能找到你心爱的那家店。

地球村大家可曾听说过?看字面意思估计大家也能猜个大概,这里是 中国 最大的英语角。因为90年代的宣传,所以除了 北京上海 外, 阳朔 在国外也是很有名气的,这里聚集了许多的欧美背包客,欧美人特别多。因此,在 西街 ,只要带上足够的勇气,再找一个老外,聊天便是你提高英语的最佳方式。

偶然看到这个画面,内心不禁为之一颤,被老奶奶的辛勤所震撼。在世界的每个角落,人们都在为了生活而奋斗而努力。

灯海笼罩的石桥,在夜空下显得如此唯美。当耳边响起缓缓的广播声时,伴随而来的是激情四射、绚丽多芬的喷泉,一阵阵冲击着我的眼球,令人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其中一家大师傅啤酒鱼,还是人满为患,想到初到 西街 的第一晚,有了第一次与啤酒鱼的约会,让我觉得好像鱼也不是那么难吃。

这里的现切水果也是很丰富的,不过要注意的是水果是6元250克,可不是6元一斤哦,这也算是一种文字游戏吧,所以买东西时得注意了。不说三遍,只求大家看清楚,不要最后结账的时候吃了一头大鲸鱼。

酒吧里还是那样的闹着,偶遇一家静吧,驻唱小哥轻轻的哼着《那些花儿》,这么多年了,每每听到这在首歌,都有种大四即将毕业的心酸,这么多年,舍不得的人太多、太多。

人流已越来越少
意识到又走到了 西街 尽头
西街 不长,但最后一天我好似走了很久……

一条老街,一段历史
叙说着几代人的故事
经过岁月的淘洗,时光的冲刷
阳朔 西街 仍以其独特的魅力散发着迷人的光芒
延续历史使命的同时继续演绎着属于自己的传奇

纸短情长,语浅情深
喝不尽的美酒,道不完的故事
再见了 西街

攻略很齐全,感谢分享
背包客李小波 发表于 2019-12-31 15:57 [Day1 民族招牌美食啤酒鱼[/fo ...

这个艾叶粑粑很好吃
游记越来越棒了!支持
背包客李小波 发表于 2019-12-31 15:56 概述“ [color= ...

照片拍的都好美,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