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麦兜走青、川 一起在路上——青海四川大藏区之行(下篇)

好吧,个人觉得,在冲古草甸,也是看夏洛多吉的最佳位置,呵呵

从这里看,夏洛多吉呈现出很标准的金字塔形

还可以看到雪山倒影

夏洛多吉和玛尼堆

另一个角度

在这里,可以再选乘电瓶车前往洛绒牛场,如果不想去牛奶海,时间充裕也可以从这里的栈道一直上去,徒步抵达洛绒牛场。

终于到了,向往已久的洛绒牛场

按景区的介绍,洛绒牛场是可以同时看到三座雪山的地方,但实际上,三座雪山呈品字型分布,无论如何在任何一个方向上,都不可能同时把三座雪山尽收眼底。在这里,能看到的仙乃日是其向阳的一面,夏季后积雪已是不多,导致我看了半天才确定这是仙乃日的。

这个半天,真的是半天以后,三个小时候后徒步前往五色海,我才发现眼前这座一路在右手边的大山,上面还有积年行程的冰川,哦……原来,这里就是仙乃日啊

抵达洛绒牛场,以及之后徒步前往牛奶海的时候,夏洛多吉一直在身后的方向

所以,这里视野和角度最好的,还是位于三怙主神山第一位的央迈勇

雪山融化形成的小溪,水清澈至极

在洛绒牛场逗留了一阵,开始此次旅程最艰苦的一段——徒步前往牛奶海和五色海

徒步开始,从洛绒牛场出发,向着央迈勇前进

这一路,央迈勇正前方慢慢至左前,左方,左后,海拔5958米的雪山,提醒着我们行走的力量

左后方的夏洛多吉

回望

徒步过程中,从海拔4100米的洛绒牛场直至海拔4700米的五色海,在翻过垭口之前,一直能看到后方的夏洛多吉,也许因距离远且海拔高度差的减少,也许因角度的原因,这里看夏洛多吉宛如平视,再没有冲古草甸看到的兀然挺立的金字塔模样

前进的路

沿途的每一棵树,都是传奇

行走的力量

翻越垭口,央迈勇已经到了我们的左侧,从这里看央迈勇是一排海拔在5000米以上的山峰在蓝天下排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