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两张周末的成都机票

再次开启一次美食与美景的周末之旅

记一场成都周末游

约稿约片 微信、微博:@背包客李小波(VX:hotpotpacker)

图文原创,未经作者许可,禁止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

上次来成都只是匆匆路过IFS,正确的打开方式则是乘坐电梯至顶层露台,方可与大熊猫来次亲密接触。

刷爆各大小视频平台的网红打卡地东郊记忆,不管你是哪种青年,都是绝对不能错过的,在这里满足你的一切好奇与幻想。

所谓成都式慢生活,人工公园的鹤鸣茶社自然是体验的绝佳之地,一杯清茶,也可与朋友搓搓麻将,一个休闲的午后时光就这样静静地流淌着。

太古里作为商业的中心,不管是认识的亦或是不认识的品牌,在这里都能找得到,看着街道上的车水马龙,我想这就叫做繁华。

大慈寺的网红小和尚在一片黄色的落叶中显得更加俏皮可爱,我也更加相信是缘分,让我们相识。

住在东大明宇豪雅的50层客房,俯瞰整个成都市区最繁华的春熙路,这就是成都,一座美食与美景都不可辜负的城市。

关于美食

火锅、烤肉、串串、辣子鸡、地道成都小吃......请允许我在码这些文字的时候口水又忍不住流出来了,虽说作为一个北方的孩纸并不太擅长吃辣椒,好在我们都阔以叫微辣呀~也没有传说中火锅店没有鸳鸯锅底这个梗,在这里要感谢大学童鞋Jao的热情招待,带我们吃到了最地道的成都味儿。(这里不展开描述了,真心是说三天三夜都说不完,下文详细分解)

关于机票

双十一成功纳入囊中的下一个周末的机票,周四晚上的晚班机(周五就想办法请假吧吼吼),济南成都,510元,回程走成都较贵,所以选择了绵阳,240元每人,也算是白菜价了。

关于成都怎么去绵阳?高铁啊,成都东站和南站每天都有N趟高铁去往绵阳站,大约40-60分钟不等,出绵阳站后直接打的10-15元即可抵达绵阳机场,机场距离火车站只有4-5公里的样子,所以时间充裕的话,选择从绵阳出发,一般来说是可以比成都节省不少的。

关于酒店

双十一买完机票后,紧接着查看成都的酒店,东大明宇豪雅饭店刚好也有在做促销,加上OTA网站上的各种满减优惠券,预定下来折合400多一晚含带早餐,也算是幸运的抢到了。他们家距离春熙路步行街(地铁站)约1公里,最近的地铁站为东门大桥站,只有200多米,所以交通还是非常方便的,如果像我一样周末逛逛市区的话,骑自行车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40多平米的客房配以暖色调装饰,简约而又不失奢华,整体来说他们家的客房还是比较偏商务风格的。刷卡后推开房门,“插卡取电”的卡槽无需再次插入房卡,因为在前台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MM就告知,现在已经有管家过去对房间做入住前的最后一次检查和布置,并接通房间电源。左手边是小吧台,右手边是洗手间,超大落地窗的采光,为了防止从走廊的暗部环境一下子进入到强光模式,管家已将白色的窗纱合拢。

整个房间光线十足,显得比网上预订时大了不少,进门后走过的小吧台是瓷砖地面,主房间用的是地毯,米黄色风格搭配立体化元素设计,一下子让我放松不少。从超大的落地窗可以俯瞰整个成都春熙路附近的城市景观。

落地窗边是一张长约1.2米的办公桌,棕色色调的设计,最大限度的减轻了长时间伏案写作的视觉疲劳,而一旁的欢迎水果和甜点自然也是我的最爱。

每天的早餐对于度假来说,似乎显得也不算特别重要,睡到9点钟后在餐厅喝一杯现炸果汁,几片面包及提拉米苏,唤醒了属于成都的美好一天。

因为客房面积较大,所以每间客房的间距还是蛮大的,晚上的隔音效果也是很棒的,地毯的绵软程度也值得称赞。夜幕降临,泡个暖暖的热水澡,看着灯火辉煌的成都,我想也是绝对不虚此行。

IFS国际金融中心

成都国际金融中心 项目位于大慈路以南,乘坐地铁的话在春熙路下车即可,因为我们入住的东大明宇豪雅距离春熙路步行街只有1公里的样子,所以无论是步行还是骑自行车过来都很方便。

IFS与春熙路步行街和太古里算是挨的非常近,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像我一样拿出半天的时间,把这三个地方一起逛下来,如果对于逛街买买买没啥想法,那就可以把主要的时间放在IFS吧,因为 ↓

没错,来这里我相信绝大部分的小伙伴都是为了这个熊猫的大PP而来,而它旁边的某某库广告,不用想就知道一定是砸了重金的广告费绑上了熊猫这只大款。

倘若不甘心站在地面看它的背影,那么久进入商场内部,乘坐直梯直达7层的露台吧,然后就是酱紫的情景。

好吧上来后出电梯,有后边就是这大大的一只的脑袋,左手边的强行植入的广告,我也是醉了。熊猫脸部超3D的感觉,做的非常逼真,所以各路小视频爱好者,划重点啦,这是第一个网红打卡地,10万+的视频浏览量,在向你招手。

整个7层的露台更像是一个无边的花园,环境超级赞,配套有餐厅以及咖啡厅,尽管今天是阴天,但是上午10点钟,已经有很多人在此喝茶休闲了。

因为是周五来的,所以游客并不算很多,乘坐直梯也很快的说,每层也有导览图(是免费的,别怕)。除了6层和7层是餐饮以外,剩余的基层都是超级shopping区,各位带女朋友的驴友们,一定保护好钱包。

来来来,各种认识的和不认识的品牌。话说到了IFS那就算是到了春熙路步行街的一部分,所以接下来我们去春熙路和太古里看看吧~

购物商圈太古里and春熙路

远洋太古里位于成都市中心,交通便利。北临大慈寺路、西接纱帽街、南靠东大街,并与成都地铁2号及3号线的春熙路交汇站直接连通。同时又历史悠久的大慈寺相邻,接壤人潮涌动的春熙路商业区。

一个优秀的空间既要沉淀城市的文化与历史,又要提供开阔的平台汇集当代思潮。北京的胡同、曼哈顿的大厦、罗马的教堂,悠久的历史与崭新的文化相互碰撞,新旧交织的人与事编织出一副色彩绚丽的城市画卷

成都远洋太古里的“里”字意味“街巷”,顾名思义,正是这里纵横交织的里巷令成都远洋太古里别具一格。在深刻理解成都这座城市以及成都消费者生活习惯的基础上,成都远洋太古里对其业态进行了合理组合,特别引入“快里”、“慢里”概念。

兼顾国际视野与地域特色,成都远洋太古里邀请海内外多位艺术家量身定制21件匠心独运的艺术品,其中不少作品出自女性艺术家之手。以人、自然、文化为主题,这些融合东西方思想的艺术品,或以植物的形态,或以自然的风光,或以生活的元素,将美妙瞬间凝固定格,在开阔的天空之下沉淀艺术之美,让生长于此的都市人感受一份朴质的真情。

而在这个角度刚好可以看到大慈寺的一角,所谓古有大慈寺,今有太古里,一古一今交相辉映。

不同于传统的室内购物中心,成都远洋太古里的建筑设计独具一格,以人为本的“开放里”概念贯穿始终。通过保留古老街巷与历史建筑,再融入2-3层的独栋建筑,川西风格的青瓦坡屋顶与格栅配以大面积落地玻璃幕墙,成都远洋太古里既传统又现代,营造出

寻找网红小和尚——大慈寺

大慈寺(可乘坐公交在大慈寺下车或者地铁同样是在春熙路)也叫古大圣慈寺,据史料记载始建于公元3世纪至4世纪之间,被誉为“震旦第一丛林”。我们并没有从正大门进入,进门口这些说不上名字的花儿开的正是鲜艳。门票:免费。但入寺请务必遵守各种规则。

快到中午时分天气不太给力,有些下雨,但正是这淅淅沥沥的毛毛雨,给今天的大慈寺之行更增添了几分有趣的色彩,撑着小伞,漫步在这个在城市中,并不算多见的古代寺庙。

大慈寺与我们平时所见到的在名山之上的寺庙有所不同,他置身于城市之间,所以也难免添加了很多城市的元素在里面,比如这俏皮可爱的十二生肖雕像,好吧你们暴露年龄的时间又到了~找好自己的机位。

历史上,“大慈寺”最有特色和影响的文物是名画和铜佛。据专家评价:该寺所有画像“皆一时绝艺”,是一座极其珍贵和罕见的艺术宝库。

同样的在大慈寺中,也有着一间供游客和市民休闲的茶馆,而与其他茶馆不同之处,我想在这大慈寺,刚刚好寻得了一份在喧嚣的城市中央难得的一份静谧吧。

网红的小和尚已经在dou yin上深深的被种草,上次来成都因为工作,并没有时间来大慈寺闲逛,所以一直对这里非常的向往,而雨中分纷纷落下的树叶,映衬着小和尚,似乎更加可爱。

据大慈寺在唐宋极盛时,占有成都东城之小半,是当时成都的游览名区,每逢庙会更加热闹。大慈寺附近商业繁荣,寺前形成季节性市场,如灯市、花市、蚕市、药市、麻市、七宝市等。同时,解玉溪两岸还形成夜市。从《方兴胜览》“登大慈寺前云锦楼观锦江夜市”和 田况 诗《登大慈寺阁观夜市》的记述中,说明了宋代大慈寺附近夜市的盛况。夜市习俗,一直沿袭到近现代。

艺术or幻想 this is 东郊记忆

东郊记忆,原为成都东区音乐公园,是集合音乐、美术、戏剧、摄影等文化形态的多元文化园区,而现在也完完全全变成新一代文艺青年的网红打卡地,乘坐公交车 180、342、1013路公交至东郊记忆北大门站,步行约400米即可抵达,沿途就能看到这种艺术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