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川藏北线之竹庆寺看海子

传说这次行程是地瓜用地图点选的,反正行程出来了计划出来了,然后就有了这次的行程,当然最后没有按照原计划走完。具体行程以走过的为准。
行程安排
D5, 甘孜 县——亚青寺——翁达镇
D6,翁达镇—— 成都 —— 重庆
先来个人物介绍吧

左起:小哥, 四叶草,富贵,星痕,路人甲,花儿,地瓜,小辉,cj

D1, 成都 —— 康定 ——卡萨湖

披星戴月,逐夕阳幻日出
第一天的故事,从还没有集合时已经开始,在凌晨四点的 成都 ,高架上是面什么样子的呢?那我会告诉你,依然是车行如飞,就这样出了点小意外,耽误了些时间,反正当时是懊恼的,当时还没到集合地点。最终集合出发时间推迟了些,可能这也是今天故事的结局转变吧。
集合后整装出发,整整装了两车的物资,也不知道带了多少路餐和营地餐,反正到发游记时cj说还没吃完。也没来的及合照,装好就出发,毕竟国庆出行的川A大军可不是开玩笑的,一路狂飙向 川西
路上都没停留,走在我们前面的单锅昨晚翻了折多山,说下雪了,我们不敢耽误时间,在 康定 匆匆吃完饭直接翻山,晚上才知道我们的决定是明智的,当晚折多山就开始堵车了,而我们已经在卡萨湖边的小木屋。尽量赶路,想着到了还可以看个夕阳。夕阳洒在卡萨湖的湖面上,水波粼粼,金光闪闪,这是我们一路想象的画面。
过折多山山顶已经起雾飘雪花,好在翻过折多山后天气就变得晴朗起来,过塔公的那一段,地瓜和小辉一直重复着这样的一句话,等叶子黄了这一段很漂亮。

塔公到 甘孜 这一段路上的风景,阳光明媚,风和日丽,大家一直在车上说肯定能看到夕阳的,继续走

在这一天车程的结束时,现实给了我们一个现实的结局,卡萨湖看着灰蒙蒙的,天空阴沉着飘起了小雨。一路都在追赶小哥的车子,结果,小哥居然没到湖边。我们到了先看看今天的营地在哪儿吧,小木屋边上有一块地可以搭帐篷,但是收费。小辉说要看看方位,东西南北,好明天早上起来看日出,然后又去了前面看了看也没有合适的营地,最后决定就这儿等大伙儿过来商量帐篷还是木屋。最后决定了住小木屋,不过湖边的小木屋感觉还是不错的。

没出发的时候就看着这个图片,当时就开玩笑说选那个小木屋,结果我们真住的两个大房子对面的那个小木屋。当然,晚上的红酒,白酒,卤肉,水果,当时觉得这是我徒步最腐败的一次吧,后来才知道这是自驾的腐败。吃完饭吹完牛,然后洗漱睡觉,期待明天有好的天气可以看个日出。
睡觉睡觉,小辉,明天派你起来打探有没有日出,有就叫我们起床。。。。。。。。。。。

D2,卡萨湖—— 甘孜 ——新路海——竹庆寺
今天的主题故事就叫作:来都来了
微微的小雨中迎来了新的一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当然说好的日出也没有,懒得起来拍照什么的,收拾了煮个稀饭吃着带的泡菜,有时候觉得生活其实很简单。有一方可挡风避雨的小木屋,有一碗热腾腾的白米粥,配上点儿泡菜也能吃的很香。
吃过早饭后向新路海出发, 一路上都在下雨,虽然是在朦胧的雨中,但是317给我了初见的美。无垠的天路延伸向远处,而高山上只有草甸,垭口并不明显,但是当车子走在山脊的时候,视野很开阔,也让人心胸开阔。
过了检查站不久就进入 甘孜 县城,去了 甘孜 县的白塔寺,转山转水转佛塔,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信仰。

一起去看看,那边的风景好不好,不管了,来都来了,看看再说

一路过来都有很多寺庙。曾经刚了解进藏路是318和317,当时就有318风景、317人文这种说法。以前骑行过318,对318的风景很了解,317还很陌生,而且由于这几年走318的人越来越多,317感觉没有那么大的名气,但是这次的这一段旅行,我想说的是317真的值得走一次。
逛完了白塔寺,继续出发去新路海,中间还看到了大金龙寺,也就没有进去,外面拍了照片就走了

到了新路海,天气并不是很好,怎么办,大家商量下吧:来都来了。。。。。。。。。。
那就进吧,买好票,走了一小段就到海子边上了,又下起了雪粒,海子上还有雾,瞬间都没什么心情看了。但是总得对得起30的门票啊,必须玩够,嘿嘿
先来一波打卡照,然后再合照,合照了走一圈,来都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