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7

其他

周庄 | 感受江南水乡最温婉的冬季恋歌

人人尽说江南好,游人只合江南老。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

提到江南,总会想到周庄

白墙黛瓦、小桥流水、枝头繁花、桨声灯影……

一幅幅充满诗情画意的画面在人们脑中铺陈开来。

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中间隔了个 周庄

周庄 ,那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淸丽婉约的水乡风貌、古朴温柔的吴侬软语,是我心中永忘记不了的梦里水乡。

周末,逃离城市,带着对冬韵 周庄 的无限美好想象,我来到了 中国 第一水乡- 周庄 。一昼一水乡,一夜一 周庄 。4天时间内分别感受到了冬季版《烟雨 江南 》和《晴空版》两种版本的水乡美景;接到到乡村深度游,入住到本地很有年代特色的民宿,还吃到味道超赞的农家菜,下面就跟着乐玩的脚步,一起去看看吧。

片花

关键词: 中国 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之一,世界最佳魅力水乡, 美国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评出“ 中国 最美的五大水乡“

周庄该怎么玩?
周庄 虽说是 江南 六大水乡古镇中,面积最小的,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可体验的内容也不少。我们的行程是3天2夜,路线整合了古镇的人文古建,水乡美食,非遗体验,乡村农家乐等,对景区最佳摄影点和亲子玩法都给了实际性建议。

在万三酒庄体验皮艺挂件制作

先介绍一下游记中的出场人物吧,主要有乐玩本人(我自己),小墨和小凤凰三人组成。下面游记开始分线展开

▲part1:最江南路线▲
古镇风光

周庄 位于 苏州 昆山 ,是 江南 六大古镇之一。   周庄 历史悠久,是典型的 江南 水乡风貌,镇上有6成是明清时期遗留下来的建筑,有独特的人文景观,是 中国 水乡文化和吴地方文化的瑰宝。下面乐玩君分别从古镇水巷、人文景观、网红打卡和古建品鉴四个方面来为介绍一座 江南 千年古镇。

【夜色古镇】

到达的时候,正好遇上雨天。行走在 周庄 的古巷里,雨水滴在青石板上,发出滴答的响声,一静一动,相当有韵味。小桥流水、粉墙黛瓦都含着一团轻烟。你会发现,它那临水而生的 江南 古镇印象,场景非常的美。

“水乡小巷多,人家尽枕河”。在 周庄 古镇上行走,步伐需缓,因为在这小小的古镇里藏着太多过往的故事,百年的石板路,古老的民居沿河而建,上百个千姿百态的古河埠讲述着这里曾有的繁华。

眼前这些长街曲巷,古朴中透着似曾相识的亲切,那亲切又翳着一层久违的新鲜。

最市井的生活藏在古镇的巷弄里,这里有着生活最本真底色。夜色 周庄 ,就像打开了 江南 另一扇大门,穿越时空,来到 周庄 夜生活的美丽画卷中。经过南湖渔市看到,当地人将自己在蚬江湾畔捕捞到的各种渔获,制作成鱼干向在渔市中出售,这些都图面很有生活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