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以吃为名,解锁大马的B面

餐食提前在网上预订好,好吃的咖喱饭。

现在KILA2的亚航柜台出有自助办理登机的机器和自助托运的柜台,且都有中文服务选择,非常方便。

3.怎样快速办理签证
登录 马来西亚 申请ENTRI的官网 www.windowmalaysia.my中国 游客须在网上免签登记系统(ENTRI)填写个人资料,并在登记后缴付160元的“手续费”,可以选择支付宝扫描二维码支付哦。无需签证审查,提交申请 成功 后,获得电子免签旅行登记,保存一份PDF的电子版本,打印即可使用。

ENTRI(电子准入证)有效期:3个月有效,单次入境,最多停留15天。不得延期。
需要提前准备好如下资料:护照首页扫描件、白底彩色证件照、机票行程单PDF电子文档、住宿行程单PDF电子文档

(1)仅限持有 中国 护照的 中国 大陆地区公民,不包括 香港澳门台湾 。此措施只能从 中国 大陆直飞,经港澳游客不受豁免,或从 新加坡 转机直飞马来也可以享受此政策。

(2)在除 中国 以外的其他国家登录官网后是没有ENTRI这个服务的,必须在 中国 大陆境内的网络才可以申请ENTRI。

(3)在 中国 大陆境内申请的时候,如果是大陆直飞 马来西亚 的,千万别搞错去申请电子签,尤其再出发前临近的时候不小心如果搞错,可能会耽误行程,因为电子签需要24小时才审核,万一慢的话,的确也会耽误事儿,而ENTRI就是分分钟付了款就可以拿到的,所以一定要搞清楚电子签和ENTRI的区别。

(4)ENTRI电子准入证每3个月只能申请一次,并且仅限于直航航班,如果在3个月期间申请过的朋友就需要办理EVISA和贴纸签了哦。

4.旅行必备

除了上述的交通签证以外。

毕竟我们这种精致的猪猪女孩出门,是会带一堆东西的。
补水、防晒、面膜、晒后修复,都很重要。

对了,我平时对头发的护理要求也比较高,所以其实喜欢自带洗发水出门。
推荐一款最近新尝试的 丹麦 国民品牌matas去屑防脱洗发水,是之前朋友从 丹麦 旅行带回来的,用了之后就被圈粉了,据说是在 丹麦 蝉联50年的销量王哦,不容小觑不容小觑。
因为长时间旅行,头发会比较容易燥,这个洗发水的胶原蛋白能有效修护分叉干燥,还有红石榴精华对头皮改善杠杠的。每天洗完头之后很顺很清爽,拍照好看自然旅行心情也会比较好,为matas打call,嘿嘿~
不过因为是1L的容量,所以我机智的选择带分装瓶出门。

哦,毕竟是精致的猪猪女孩。
我会一直背着高洁丝的夜安裤和棉条在旅行箱里,以备不时之需。 比如 这次就真的用上了。
经过本人肉身测,夜安裤是真心好用,舒适亲肤,最主要的是:超!级!保!险!一整晚上随便在船上翻滚都不会担心会侧漏,透气性特别好,早上起来也不会有黏腻的感觉。而且你们不觉得它的包装真的炒鸡美腻么,粉粉的也很少女,称得上全网最美姨妈裤了哈!不会担心旅行中生理期会弄脏酒店床单的尴尬,所以可以安心睡眠,这样才不会影响第二天的旅行状态。

以及导管式棉条,大小和口红一样,携带非常方便。而且这种导管式的会更好塞进去,新手宝宝也很容易上手,简单的把棉花往前推,再拔出导管就行,不会像指推式的ob那种,不仅难塞,塞完了还一手的血。
海岛旅行必备,尤其是生理期还想去浮潜和游泳,再也不用担心。
这次虽然没有出海,但是酒店游泳和在乐园玩水的时候真的用到了。

【相机】
这次出门,为了轻便,我就带了EOS 3000D,同行的摄影师朋友带的是5D4。EOS 3000D的重量对女生相当友好,扫街、游园,完完全全的解放身心,再也没有负重感,划重点:真的很轻!另外,单反专业的色彩处理以及画质,可以轻松hold住日常拍摄风景、美食、人像的需求。

【网络】
以前喜欢买当地电话卡,但是现在觉得不方便,毕竟要收国内手机的短信,接电话各种。
所以现在出门都习惯了带Wi-Fi。
每次我都是选择漫游宝比较多,网上下单,机场自提,非常方便。
单日收费不贵,而且信号稳定,蓄电能力强。

5.机场购物
最后在 吉隆坡 机场等机的时候,安检之后去逛了一下机场免税店。
机场免税店买东西的好处是不用麻烦的去退税,但是缺点的东西没那么多。
我进的这个入口的免税店牌子一般,主流的香奈儿迪奥有,但是我想买的La Prairie就没有。

现在比较方便的是可以刷支付宝了。
我买了一只迪奥的口红,账单下来接近220人民币,那其实价格就一般了。
我在 新加坡 买是205, 韩国 是210。

最后还不忘来一张游客照。
就酱吧!

【最后我想说】
以上,便是我的第二次大马之行。
因为两年前有遗憾,于是总会再相遇。
此行,收获了美食、美景,以及有趣的灵魂。
唯一遗憾是没有去成 沙巴 ,那么,便是下次再来的理由。

下一次,又会是什么再见呢?

支持精彩分享!!!!

精彩分享要顶一下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