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南向西,情侣19年滇藏徒步97天行程分享

帖子沉下去了,我帮顶上来,继续看
第一眼看标题以为是19年的情侣,或是滇藏线走了十九年,我是不是理解有问题呀。哈哈哈哈,祝福你们!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ertyu123 发表于 2020-3-4 19:35 这样连续走几千公里不会把脚关节磨损坏吗?

人本身也是动物,从动物进化而来的,一些动物每天可位移50-100公里,有此提问只能是说明你很温室,没有经历风吹雨打。红军二万五千里徒步长征,背负**与铺盖,照样健康活到八九十岁的很多。
阎枭之北 发表于 2020-3-2 20:14 [D3 (9月8日)  大理市区—洱源县(行程3天)[ ...

还是尽量不喝冰的~温的有利胃肠
世界之美,美在脚下.世界之大,大在于心.
从来只看贴不回复的懒人,为了看你俩这对神仙眷侣的美好回忆,特意临时注册帐号,来催更了呀!!!!

D18 D19(9月23日、9月24日)  香格里拉市—奔子栏镇(行程3天

在香格里拉休整的这两天天气一直不太好,23日出发继续行程,下一站是奔子栏镇。之前看的攻略是出香格里拉到奔子栏一路下坡,结果我们多备了很多物资(其中包括一瓶农夫山泉5升桶装水)。没想到一出市区连续八九公里的上坡,海拔上升300多米,累的够呛,还下了很长时间小雨。市里出来就是纳帕海景区,湖泊面积挺大的,阴天的湖泊没有太多看点,看了几眼就继续出发了。下午三点左右雨下大了,路边一家饭店的老板看到我们在店门前的屋檐下躲雨,便邀请我们进去坐坐烤烤火暖暖身。饭店老大哥是替朋友看店的,因为他的孩子在附近读书,看店的同时照顾孩子也比较方便,给我们煮了热水喝,说饭店现在淡季人不多每天能卖两三千,说这个季节香格里拉市雨水比较多,每天都会下雨,让我们路上注意来往车辆。

聊着天到下午三点四十多看雨小一点了,我们打了壶热水继续出发。一直走到下午五点多,天已经暗了下来,雨还没停。这种天气很难找可以避雨扎营的地方,看样子晚上基本会一直下,我们边走边找住宿的地方。接近六点的时候路边有一家饭店(吃饭住宿一体的独栋小楼),问了饭店的老板娘老板娘一家是当地藏族人),双人房一人20元,挺划算。于是收拾东西住下了,晚上下楼洗漱完,正好和老板娘烤火嗑瓜子聊天。楼下就饭店老板娘和她母亲两个人,老板去市里采购了。老板娘很热情,给我们拿了瓜子吃。她们这家店已经开了很多年了,老顾客比较多所以平时生意一直不错,收入很可观。老板娘有两个儿子都在香格里拉读书,平时一家人的生活很幸福。我们聊到藏族婚事习俗很有意思,她说她们这个地区的藏族,男女双方决定结婚的时候,女方要带上一些茶叶、酥油(或其他生活日需品和一条白色哈达去到男方家里,男方将女方带来的哈达挂在神灵牌位上,婚事就这样确定下来了。还指着墙上一条很旧泛黄的哈达说,这是当年她和丈夫结婚那会,她带过来的。老板娘不是很理解当代结婚要求彩礼车房的婚恋观,他们这边男女双方看上了,对物资条件和家庭出身等方面不会有什么要求。当然她虽然不理解但是也在努力赚钱存钱,她说如果她的儿子爱上的女孩家庭要求彩礼车房的话,她不希望因为他们做父母的没有积蓄而耽误孩子的婚姻爱情;若是找的藏族女孩,结婚负担就不重了,但她也为了她的孩子和其他可能性提前做着准备,可怜天下父母心。老板娘开店之初完全不会汉语,靠手势交流;现在可以和我们闲谈,是在做生意的时候慢慢学习说汉语的,是个很善良很努力的人。差不多聊到八点多我们就上去睡了。

24日早上九点起来收拾好东西,和老板娘告别后就出发了。天气依然阴雨绵绵,雾气缭绕,能见度最低时也就20米左右,很多路段需要时刻回头观察后方来车,防止汽车超速看不到人。有的路段容易发生滑坡和落石,需要换到马路对面靠边走(车道旁有足够空间的情况下,不要妨碍来往车辆正常通行),集中注意力,不时观察前后。今天还过了一段隧道,隧道有灯光,比较顺利。晚上六点多在一处闲置的房子里露营。房子是别墅样式的一幢独栋房,没有人居住,开着窗户,里面有露营痕迹。旁边是观景台,附近还有另外一栋一样的房子。我们本来打算在来时的一个空地扎营,后来有个看房的老人说这边有闲置的房子可以住,我们就过来了。观景台旁有公共卫生间,已经不能用了,通道满是排泄物,可想而知房子已经荒废很久没来人了。

西南向西,情侣19年滇藏徒步97天行程分享

回望香格里拉市区方向,正前方就是纳帕海景区。

出市区后连续几公里的上坡路。这种路段虽然走白线左侧会省力,但是这样会妨碍机动车通行,即使车辆不多,为了安全也应该靠边行走。路上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很多时候都要遵守规则,不妨碍他人。

路面很湿滑,不定时下雨,车辆稀少。

西南向西,情侣19年滇藏徒步97天行程分享

路口自拍,此时温度较低,做好保暖工作。

能见度很低,很多车没有日间行车灯和雾灯,需要随时观察山体和车辆。不要听音乐,戴耳机。多听多看,有落石时可以听到声音,及时躲避。

• 信用证

西南向西,情侣19年滇藏徒步97天行程分享

9月24日下午五点,湿气很大,云山缭绕,阴雨绵绵,景色特别。

这段路经常会有一些居住的人家,不是做饭店生意的。每天住在这里也是一种享受,离市区开车也不远,生活相对还算方便。

这个隧道灯光比较亮,来往车辆少且隧道比较短,所以就靠着路边通过了。没有灯光或者灯光昏暗的隧道危险性很大,可以看图中两侧有台阶,虽然台阶路不平,但是安全。我们后面很多隧道都是走的台阶上。车子抬上台阶比较费劲,推起来也费尽,经常有排水石盖缺失或者断裂,通过起来很费时间,但总是安全的。后面有几个隧道很长,最长的隧道接近6公里,还没有灯光,黑压压一片,以后有来的朋友多注意,带上反光衣和强光电筒。

西南向西,情侣19年滇藏徒步97天行程分享

今晚露营的闲置房屋(照片为第二天早上拍摄)。

房屋里面比较干净,有几处露营的痕迹,还有几十个啤酒空瓶(看痕迹是近期留下的)。屋里有几处地板已经鼓起,晚上睡觉时几个房门会不停的有响声(风吹的原因)。晚上的风很大,还下了雨。第二天早上才发现旁边100米左右处另一闲置房屋,简易屋顶已经有一块被大风吹了下来,可想而知昨天的风力不小。幸运的是有挡雨的房子可以露营。不然此处是观景台,也是周围的高地,晚上刮风下雨破坏力很强。吃些零食,看会儿新闻(资讯不能中断),给女友白天路滑摔伤的地方涂了药(涂的“黄道益活络油”,推荐携带,路上使用率较高),九点四十左右入睡。

流浪汉阿东 发表于 2020-3-4 22:52 非常棒的小俩口 ,独特的经历,祝你们今后的人生路更顺利。 ...

感谢祝福
何太太 发表于 2020-3-5 08:51 媳妇也胖,挺好,要想富,娶个胖媳妇,回去赶紧娶了吧哈哈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