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2

阳朔,怀恋漓江江畔的浪漫野炊

不一样的阳朔旅行

12月的 广州 ,天气渐冷,宅在家里舒服极了,每天都和我的被子长厢厮守。莫晚悠悠发来信息对我说,我们去趟 阳朔 吧!冬眠的我一看,高铁也就两个小时15分钟,那就去吧,我们的冬日 阳朔 之旅就开始啦!

漓江
漓江 江畔,美丽的山水之间,品尝甜甜的汤圆,感受浪漫冬至。

在小小的金宝河,漂起竹筏,带上爱宠一起出行,山水灵动,荡漾我心。

碑头村,金宝河畔,竹园旁边,找一块空地野炊,炊烟袅袅,心情放飞。

心灵手巧的小哥哥们,做出了美味的竹筒饭,闻着竹叶的清香,品尝着美味的糯米饭,你可以羡慕我。

五星酒店大餐可以经常有,在山野烹饪的叫花鸡不常有,啃一块鸡腿,这喷香的手撕叫花鸡,是记忆里最美的味道。

人生终要有一场触及灵魂的旅行,来到 阳朔 ,选择芒果美墅,旅行中温馨的小家,伴我度过暖暖的冬日,越回味,越美好

最美味的菜肴,是包裹着家的味道,芒果家宴,几位小哥哥亲手烹饪,螺蛳酿、啤酒鱼、鲜榨芒果汁,一个难忘的晚餐。

漫步在冬日的 阳朔 西街,情侣牵手同行,冷冷的晚风吹过,恋爱的人眼里只有热情没有寒冷,灯火阑珊,依旧浪漫如 春日

漓江
坐车穿过 漓江 上的大桥,看小船儿在河面上泛起波浪,这美好的线条在我心 里永 远定格。
这个冬天,去 阳朔 ,感受别样山水风情。

交通及费用参考
瓜子零食¥50
其它小交通¥60
3天2晚 阳朔 旅行,人均1000元

第1天 漓江

在这个冬至,小伙伴们带我们到 漓江 江畔,在江边包汤圆,我们一边看美景,一边品味甜甜的汤圆,这个下午,这个美丽甜蜜的下午,铭记我心。

漓江
我们开着车,绕行到 漓江 河畔,冬季水位下降,大片的河滩显露上来,成了大片的金黄色草地。

漓江
有山有水有大片田野,真是一个野炊的好地方,看到河边停了几台suv,家庭出行在这边漫游半天,真是不错的体验。

漓江
一家三口骑摩托车过来,更方便了,爸爸妈妈带着小baby,小两口在草地里看书聊天晒光景,小baby在干什么呢?

漓江
今天可是冬至哦,芒果艺墅的漂亮小姐姐们,给组织内一个 漓江 江畔 东至 吃汤圆的活动,车我们来到 漓江 江畔。在这幅山水画间,桌子凳子摆起来,桌布铺起来,花花插起来,汤圆包起来。哇好开心!

漓江
还有一只大大的温暖的泰迪熊,抱抱它,好软好舒服。

漓江
这个冬至的下午,我们来到 阳朔 对河 漓江 边,躺在旷阔的草地上,享受着太阳与汤圆的温暖、 漓江 风景尽收眼底,水位降下去,河底的 鹅卵石现出来,大大的草坪微微泛黄,小船 从江 中划过,对岸是波涛汹涌的山峰,一起组成了美丽的一幅画

漓江
美丽的 漓江 江畔,我记忆里美丽的画面。

漓江
很庆幸,有一种记忆,叫做没有错过芒果帮。

这是一次很有仪式感的野炊,有好友、有美景、有美食,满足。

漓江
带上一束干花去旅行,装点记忆。

漓江
芒果艺术墅的小美女们包饺子可拿手了,真的感谢她们,这是一个不一样的冬至。

漓江
包汤圆的馅都准备了两种,一个豆沙,另外一个你猜是什么?

漓江
冬天,生姜煮汤圆,驱走寒气,暖心又暖胃。

漓江
吃汤圆,吃小橘子,哈哈,好开心!

漓江
芒果帮的汤圆好好吃哦!

@莫晚悠悠

漓江
一帮朋友, 漓江 江畔的一次野炊,很温暖的旅行。

漓江
小朋友吃汤圆,跟着爸爸妈妈出来玩,好开心啊。

漓江
妈妈帮宝宝拍照,这样的亲子旅行,你想拥有吗?

漓江
妈妈去忙了,宝宝看看书。

阳朔芒果美墅
[视频] 阳朔 芒果美,人生终要有一场触及灵魂的旅行
广州阳朔 ,两小时高铁,一路是暖暖的阳光 和美 美的风景,找到这家 阳朔 芒果美宿酒店,我喜欢的鲜艳色彩style,黄色和绿色的大碰撞,在这个冬天里,感受到满满的温暖,在我们的主题房间,到处都是跳跃的元素,看看电视,看看书,呆在这样艺术的环境里, 感觉时刻都是圣诞节

这个冬天,邂逅一间温馨的芒果主题酒店,睡一天,会惦记一年。

办好入住,来到我们的房间,中央空调的暖气自动开启,寒冷不在,脱掉棉衣各种自嗨。

整一面墙壁贴着木板涂成焦糖色,两张白色的雕花大床,床头配着别致的印花布艺台灯,台灯就像美女的蓬蓬裙,还挂了一圈的流苏,好漂亮呀!

洗手间的墙面上,贴着巧克力色系的印花瓷砖,没有单调,都是艺术,雪白的毛巾上绣着鲜艳的芒果的logo,让心情跳跃起来。

整个房间内充满着节日温暖的气息,大红大绿的主色系,加上精巧的设计,一觉醒来,以为自己在某个 欧洲 小镇。

选一间有味道的酒店,注定一次美好的旅行,可以不去景点,呆在房间看电视看书,也是满满的温馨。

洗手盆也是满满的设计感,不单调,也不繁复,洗个手也是美美心情。

两张1米5的床,简洁的雕花、象牙色的油漆,白色的被子和床单,不单调也不繁复。床垫也不错,晚上也是睡得很舒服。

我说悠悠我们出去逛逛吧,涂个口红!
不化妆,也涂个口红吧,看着亮眼的唇色,能让我心情愉快。

这个建筑里处处充满设计感,每一个小时都是甜蜜的滋味,分分钟都是快乐的,做的梦都是奇幻的。

漂亮的古董电话,不只是摆设哦,可以打通前台的。还有两本好文艺的书,可惜没有够时间看,回到房间就想美美的睡觉啦。

本人大脸照一张。

阳台外面正对着大街,视野开阔

拉上阳台的玻璃门,中央空调里喷出暖暖的气流,冬天,也没有感觉太冷啦,坐在床上,看搞笑的综艺,放松,放松,假期就是在浪费时间呗。

洗手间的布帘拉上,就是电视背景墙。

房间的走廊和楼梯的墙上,布置了好多古董相机做装饰,听说老板是因为摄影大师,所以芒果艺墅酒店也是一个摄影主题酒店,不止可以当酒店,还可以当做一个摄影基地,这里里外外都充满着艺术的气息。

小肥羊火锅

天气稍微有点冷,比较想吃火锅,打开手机一搜,附近有一家小肥羊,步行30分钟,我和悠悠就走着过去了,想着一边逛街景,走到也差不多是晚饭时间,穿上厚厚的保暖外套,戴上帽子,带一部相机,我们就慢悠悠的走到了小肥羊。

小肥羊火锅在一栋大厦的二楼,我们上去的时候人还不多,于是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在点评网上面团了一个双人套餐94元,鸳鸯火锅汤底,有糕羊肉卷、一听酸梅汁、风味乌鸡卷、金针菇、生菜,想着不够我俩吃,然后加点了冬瓜片,萝卜片、金针菇、牛肉卷、茼蒿;火锅蘸料是自助的,我就拿了最喜欢的小米椒,加蒜蓉加芝麻油,最喜欢用油泡着吃,烫滚辣嗯够爽。

悠悠坐在我对面,背对着下午5点钟的太阳,她戴着红红的兔耳朵毛线帽,逆光中她的头发闪耀着金色,面孔在一片朦胧里,我说,哇,这火锅真棒!哈哈,其实是我们的心情很棒。步行半小时找一家店,吃自己想吃的东西,还是值得的。

我把呵呵的棉衣脱下来,铺在椅子的靠背上,轻装上阵,大快朵颐。
吃火锅的时候,我提议说要不要去看一场电影?悠悠说好呀,我问服务员附近有电影院吗?小美女告诉我,有一间影院就在附近,太好了,打开淘票票,才300米远,预定了《芳华》,看着时间差不多到点了,火锅也吃饱了,我们步行过去影院,不过因为步行导航坐标不是非常准确,最后问了好几个路人才找到,飞快取票进场,电影就开演了。

《芳华》确实是一部很值得看的电影,70年代的姑娘,漂亮可是真的漂亮,没有化妆,没有今天的网红脸,素颜朝天,可却美得惊心动魄;那个时候还没有bra,泳衣都是连体的,文工团的美女们,已经是很时尚的一族。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 大家迈向了不同的生活轨迹。有的人变得很有钱,有的人生活困难,好人一生平安,故事里并不是这么写的,真实的故事总是令人嘘唏,但我始终相信,永远怀着一颗善良的心,心里的满足即是幸福。

电影很精彩,扣人心弦,落幕的一刻,男女主人公坐在一个破落小火车站的长凳上,女主人公说了一句20年之前没说出口的话:你可以抱抱我吗?男主人伸出仅有的左臂,把这个女人仅仅揽进怀里,音乐起,字幕开始滚动,我眼泪也掉下来。

看完电影,心情一会儿不能平静,小转了一下, 阳朔 西街夜景非常璀璨,但是气温比较低,我们想回去了,于是打了车返回我们的临时小家,芒果美墅。

糖水宵夜

这个冬日,我们在 阳朔 西街涮火锅、看电影、吃烧烤,回到温暖的芒果美墅,房子暖暖的灯光好温馨,壁炉里的木柴烧得正旺,小美女送来一个红薯糖水,趁热吃光,甜到心里了。书架上抽本书,窝在壁炉旁边柔软的沙发里,看了二十页,差点睡着。

一楼是餐厅加前台加厨房加书吧,宽敞明亮,有很多年代感的陈设。

在寒冷的夜里,一碗甜甜的红薯糖水,真的好暖心。

在这个格子展示柜里,可以看到几十年前的台钟、相机、电话机等等,还发现了大哥大。

浓浓的的圣诞气息,在空气里蔓延。
晚安,一夜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