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惠州至太原的独骑散记(井冈山岳阳武汉襄阳古城龙门石窟太行山)继续更新

出宾馆大门的时候,才知道下起了雨来了,由于不是很大雨,懒得返回去拿雨伞。

晚餐吃米粉,10块钱,味道很鲜美。吃饱后,雨停了,稍微逛一下街就回宾馆聊微信发朋友圈,然后听着歌儿入睡。

• lyweeee 一碗米粉就解决一餐,太容易了。我一餐没有米饭下去,几个小时就饿。 2021-8-2 12:01
D4:江西赣州定南县城至信丰县城2019.07.14

今天早上九点半出发,沿着小定公路(417县道)往信丰县方向骑行。一出定南县城,就是一个两公里的大坡,坡顶就是神仙岭隧道。

穿过隧道下坡,就到了车步乡。

从县道往又拐,就进入了村道,沿着导航给出的路线,顺利地找到了虎形围屋。

定南县是客家地区,随处可见客人家的围屋。虎形围屋是定南的网红景点,不过,到此的人不多。或许网红,是因为其外观特别吧。

这座围屋始建于1786年,有两百多年历史了。建筑造型为昂首坐视的虎形,大门塑造成虎头形状,故此得名“虎形围”。

从大门进去,就是善居室,一边下厅是供奉祖先牌位的。第一进的天井,有一口古井。

• 自由骑行佬 我一般去到这种地方,都拱拱手,入屋喊人,入庙8神,那个字不会打。我口多不要怪,难得见到骑友出游贴。 2021-3-4 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