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惠州至太原的独骑散记(井冈山岳阳武汉襄阳古城龙门石窟太行山)继续更新

丰埠门外,其实是一条水泥路,两边低矮的房子,可能是后来建的,并不属于老城内的古建。沿着这条水泥路往外骑,很快就看到了田野,这片农田山丘,实在是景致怡人。

楼主什么器材拍的?挺清楚的,色彩也不错
  • 浪漫法南 长途骑车都带了单反,但是基本上都是用手机拍照居多,特别是路上随手拍方便。大的景区才用单反,后面龙门石窟,赣州才有单反的照片。我的手机是华为NOVA3。 2020-3-5 11:26
星6雨 发表于 2020-3-4 21:35 楼主什么器材拍的?挺清楚的,色彩也不错

• 自由骑行佬 也不差我了,骑常一个人骑游睡到自然醒。不用迁就任何人,带单反装13。 2021-3-4 00:49
  • 游車何 老哥,你的騎行風格跟我很相似,不知何時有機會一起騎車,你住惠州我住深圳,連用的手機也差不多相似,我是用香港版的nova4。 2021-2-24 17:39
这时候下了阵雨,屋檐下避雨了一会,继续回到古城区域瞎逛,这滑溜的鹅卵石路面,才是有古城的韵味咧。

古巷的屋檐下,挂着喜庆的红灯笼,看起来像是整饬工程,本想发展旅游项目的。

巷子的转角处有一口古井,古代居民,或逐水而居,或必掘水井,或引山泉水,人无水而难活。

把单车停放在转角处,然后拾阶而上,继续看看。

墙壁的彩绘,应该是近期画上去的,现在城市里很时兴这个。

时不时看看单车是否还在,有点提心吊胆的感觉。其实是过于担忧了,这地儿,基本上没什么人来。

从关帝庙的介绍看,这莲塘古城也有几百年的历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