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风起叶落,是最想念的季节啊~

秋天的到来

。。。。。。

起风了,披件薄衫
找个烟火气的地方
与朋友吃火锅,撸烤串
享受着秋天的惬意
晚一点回家也没关系

。。。。。。

中秋月圆刚过,心中的月亮还亮着
小时候总喜欢用手指着月亮喊着:
“月亮公公,别把我耳朵割下来呀~”
等长大些,心里又多了些小心思。
喜欢水冰月,更喜欢夜礼服假面!
喜欢柯南,更喜欢怪盗基德!
渐渐的喜欢上看各种与月亮有关的动漫,
寻找满月、星之记忆、明月前的琉璃色,
辉夜姬、 岩窟王、 梦幻妖子、 七龙珠、 犬夜叉

最后一个月,加入柯南,再刷一波基德的挑战
《名侦探柯南》,真的是能算上影响我童年回忆的动漫了!它连载了25年,这是部让我从小学一直追剧到现在的一部动漫,作者能不能向《火影》靠齐啊~~哈哈哈,等大结局等的好焦急,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看到大结局啊!!!
趁着最新剧场版《名侦探柯南:绀青之拳》上映之际,拿起相机来到位于闵行魔都小巨蛋维璟广场的“基德的挑战”柯南主题展,作为老阿姨“柯南迷”,绝对不能错过,赶紧拉着衣刀过来打卡啦~展览一直持续到10月20日,十一假期快来打卡吧!

在维璟广场的正门口,就能看见命运的齿轮装置,正在“咔咔咔”的紧密转动着,基德一如既往的身穿白色礼服,戴着白色礼帽和披着白色披风站在卡牌上迎接着我们的到来!还等什么赶紧进去一探究竟吧!

入口的自动门也贴上了主要人物的画像。

来到挑战路线图前,地图上标记了13个打卡点的位置和名称。每个打卡点都围绕着最后“钟楼的对决”展开故事,剧情都发生在商场一楼,绕着走一圈你会发现商场都被柯 南和 他的好朋友们占据啦~

挑战开始前,记得打开手中的入场券查看,会得到重要的解谜信息呦!

那么就跟着我按着线路一起打卡解谜吧!入口两旁的红枫,红柱上挂满着灯笼,放眼望去仿佛置身在 日本 的夏日庆典里。

从二楼往下看千本鸟居的整体,虽然这里没有伏见稻荷 大社 里的千本鸟居气势惊人,但也足够让我在这里拍上数多美照。
PS:千本鸟居位于伏见稻荷 大社 ,鸟居是 日本 神社的一种建筑物。伏见稻荷 大社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那绵延山头达数公里的千本鸟居,这群数量惊人的鸟居高达万座以上,一直延伸到稻荷山顶,非常惊人。

第一站来到“清水寺露台” ,新一和小兰面对面的站在一起,哎呀,我不想当你们的电灯泡啦~怎么办感觉我站哪里都有点对不起他们的意思,哈哈哈哈,索性两边都各拍一张,扯个平衡。

衣刀老师的进阶拍照法则就是在有限的空间里,找到前景拍摄,这样就能拍出与众不同更漂亮的照片啦!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红枫树的树杆可都是用真的树制作的呦,为了让它们看起来更加逼真,照片拍出来也更加动人。

在“清水寺露台” 对面的“夏日祭摊位” ,“夏日祭”是 日本 民间的一个集市纳凉活动,有点像 中国 的“庙会”。
人们在夏日祭里穿上和服浴衣,参与到节日庆典中。
庙会上的活动和店铺花样繁多。 比如 小吃一些店铺会卖炒面、章鱼小丸子、鲷鱼烧、棉花糖、苹果糖等食品。在庙会上的活动也很多,如我们所熟知的捞金鱼、捞水气球、套圈圈、投球投标之类的活动。还会卖风铃、折扇、面具等一些小商品。

在这里买个御守保佑平安或者给自己许个桃花运吧~

套环游戏每次有3个圈,快来看看我的厉害,相信自己,这个还是非常容易套到的!

瞧!我说的没错吧,还是中了一个圈!哈哈哈

在“夏日祭摊位”这里还能画属于自己的面具,手绘强的朋友们千万别错过了。画好可以带回家,非常有纪念意义。

穿着和服浴衣的柯 南和 小伙伴们在夏日庆典里玩的不亦乐乎,非常的有趣呢~

许下心愿,把他写上心愿签上,挂在鸟居的两侧,说不定在不久的将来你的愿望会被实现呢,期待好运的降临吧!

在“千本鸟居”的外面站着立体的新一。哈哈哈~对不起,我现在变身成花痴本痴,拉着新一拍了好几连拍!忽然觉得自己也好有漫画脸!和新一配一脸的感觉!(害羞中。。。。。。)这个立体的模型,可是专程从 日本 运过来的呦!我当天发朋友圈的时候,有朋友说新一是怪盗基德,哈哈哈,快斗(怪盗基德)与新一长得很像,小兰见到他时曾误以为他就是新一呢!

站在祈福神社, 方正 的建筑,诚心祈福,高处的巨型灯笼会把你的愿望带给神明。这里也吸引来了许多游客拍照打卡。

里面的四周站着柯南的朋友们,门外则是新一和小兰站在那里,忽然显得我好矮啊~

“名侦探柯南快闪店” 这里有售卖柯南的漫画,还有有趣的小物件等周边产品。

看我最后选了个柯南的资料夹板,是不是很有趣?

来到快闪店边上还有一排不可错过的柯南扭蛋机。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投钱扭蛋了~忍不住这些可爱的小东西们,快进入我囊中。

来到“黄昏大道”,走在浪漫的米花市的街头,有机会偶遇少年侦探团呦!他们已经摆好剧里的标志性动作,快上去和他们亲密互动吧。

你可以像我一样就站在他们身后简单的摆一个耶,当然衣刀老师会告诉你更进阶的打卡照。

比如 你可以和身边的枫树叶互动下~这么美的枫叶,让我迫不及待的想踩着金黄的落叶,看红枫漫天飞舞。

在进阶的拍法就是寻找前景,用枫叶当前景,这样的构图比刚才的平拍要更有层次呦!

坐在这里,看着行色匆匆的人们,也是一份独有的时光小惬呀~

“秋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秋风即使带凉,亦漂亮
深秋中的你填密我梦想
就像落叶飞,轻敲我窗”
——《春夏秋冬》张国荣
坐在这里让我忽然想哼唱哥哥的这首歌,今年也是他离开我们的第14个年头。愿他在上天还是那个很潇洒的哥哥!

跟着线路图来到白罗咖啡厅,这里还原了动漫里的场景。身为 日本 公安警察派入黑衣组织的卧底——安室透就在此打工,以服务员的身份暗中收集情报。毛利小五郎经常光顾咖啡店,与店主关系不错,经常与店主一起喝酒,虽然店主在动漫里并未正式出现或客串,名字也未知。
PS:进入咖啡厅前可以扫码进入H5的推理游戏中,细心观察咖啡厅正门的场景,寻找解密线索。

互动形式:在白罗咖啡厅坐下好好研究一下基德的挑战信,现场购买柯南周边饮品或者在快闪店购买单笔消费满88元,即可进入咖啡馆享受与安室透的下午茶时光。
注意:每场次限流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