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苹果眼中的世界——徒步在摇篮山(塔斯马尼亚五)

投入摇篮山的怀抱,深入荒野之后

离开谢菲尔德那个可爱的艺术小镇,一路盘山而上,去往这次旅行最期待的目的地,摇篮山。

摇篮山是塔斯马尼亚的最高的山,海拔1617米,位于摇篮山-圣佳尔湖国家公园内,也是塔斯马尼亚荒原世界遗产区的一部分,同样也是著名的徒步线路“摇圣徒步道”的起点。

相传在1912 年,奥地利人“古斯塔夫·维多夫”因被摇篮山的雄伟所折服,在这里修建了一座笔莉国王松别墅,并不知疲倦奔走十年,希望让这个地区成为“世世代代属于人民”的国家公园。而他的梦想终于在 1922 年得以实现,如今,塔斯马尼亚四分之一的游客都会到此地旅行,来分享他的梦想。于是,我们也来了。

其实之前看过一些有关摇圣徒步道的资料,真的很想徒步整条线路,但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只能选择一天十个小时的徒步线路,并尝试攀登摇篮山。

到达公园登记处,门牌上还有中文和日文,看来是有不少国人和日本人前来,值得注意的是中文里还有繁体的,其实这也不奇怪,塔岛也是我国香港居民比较喜欢的旅行地之一,之前就有遇到来自香港的旅行团,而在公园里,竟然偶遇了一位很多年前就认识但从未见过面的香港网友。

每个进入公园的徒步者都要在这里做好登记。

我们的车辆也只能停在公园入口处的停车场,由于进入公园内的山路崎岖险峻,有的地方甚至只能一辆车通过,所以公园有专车送每个徒步者进入公园,感觉很有仪式感,有种进去后就自生自灭的感觉。

一进入公园,面前就是一个云雾缭绕的DOVE湖。

路上偶遇带着几个小娃出来徒步的老外,不得不佩服外国人对于小孩从小的锻炼和培养。

可以看到老外来徒步的除了带着小孩的,还有年迈的大妈,希望以后等自己老了也能跟他们这样如此坚持运动和徒步。

一座座小山丘把几个湖分隔开,如藏在山间的天池。

一个被群山围绕的Lilla湖。

Crater湖面是对“静如止水”完美的解释。

在山间走了近一个钟,来到“Marious”观景台,可以隐约看到自己曾经走过的那条十字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