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日本追樱|从伊东到长野,一条小众赏樱路线

有湖、有樱花、有雪山,就像是世外 桃源 般的景色。

在公园里登高望远认真眺望了一下,只有车站方向的一片樱花是开得最好的。所以在公园里没玩多久,又下山返回了,寻找花海去。

梯田般的樱花,有种 林芝 的错觉。虽然看起来很近,但要走到樱花底下要绕上一大圈,就没有近距离观赏。

前一天还是阳光明媚,第二天早上醒来窗外大雪纷飞,屋顶已经被白雪覆盖了,天气变化真够快的。

出门的时候依旧还在下着雪,从酒店拿了一把透明伞,大雪之中更加有意境了。

飘着雪的天气,突然间萌生出想去 北海道 的想法,反正到 北海道 和到 东京 的时间差不多,然而还要回 东京 坐飞机,也就想想而已了,等某年的冬天再见吧。

到松本后,依旧还在下雪,去松本城的公交又刚走,还要再等10分钟,索性直接步行过去。
松本城前的一个神社,无意中路过的,没啥人过来,在雪中一片寂静。

在屋檐下躲着雪,前面还有樱花,像极了冬季里的春季。

雪中的樱花,顽强的生存中。从早上出门开始就一直想寻找樱花雪,冈谷的樱花还没开,终于在松本见到了。一场樱花雪,此行最大的惊喜。

松本城与姬路城、犬山城、彦根城并称为 日本 的国宝四城,最早是战国时期的深志城。

松本城主建筑为黑白两色,被雪覆盖后更显意境,有种孤寂的美。

典型的平城,是以大天守为中心,干小天守、月见橹、渡橹连接成的 日本 唯一的复合连接式天守,从护城河的水面上,还能拍到松本城的倒影。

围着松本城绕了一圈,也是挺大的。松本城也有很多的樱花,但只开了极少的一部分。

天守阁是可以进去参观的,进入的时候必须拖鞋。天守阁的结构虽然是木质的,但地面真的超级冷呀,尤其又是下雪的天气,里面还透风,脚底是透心的凉,凉到想跪在地上。如果不是夏天进去,建议多带几双袜子穿上,不敢想象冬天的时候地板会有多冷。

天守阁里面藏着一些作战时的枪炮以及一些珍贵藏品。

天守阁为独特的复合连结式天守群,从外观上看起来是五层,而实际上内部是六层,多出的一层外面看不见,所以最为安全,打仗的时候这里就是武士集中的地方。房间光线也比较暗,对于防敌来说是一个极秘密的楼层。

离开松本城的时候,遇到一个穿着很武士的小哥哥,小哥哥还为我们表演了一段。小伙伴和他拍了照,走的时候礼貌性的用日语问了一下是否要收费,小哥哥尴尬一笑,不用收费的。

从松本城直接坐JR到上诹访,下雪的天气,到诹访 大社 更加有意境。诹访 大社 是在诹访湖周边拥有四处院子的神社,也是 日本 国内最古老的神社之一。

诹访 大社 分为上社和下社,上社坐落于诹访湖的南侧又被分为前宫和本宫,下社被分为春宫和秋宫。我们去的时候比较晚了,最后只去了离上诹访站最近的下社的秋宫。

下过雪的傍晚,神社一个人也没有,四周被森林所包围着,非常清幽,一进来就能看到神乐殿。社殿的四角矗立着形状独特的木柱就是“御柱”,诹访 大社 最热闹的时候就是“御柱祭”,每六年举办一次,也是广为人知的 日本 三大奇祭之一。

有点遗憾没有去到其他几个神社,从附近的路牌来看,上诹访的景点还是比较多的,周围还有一些温泉。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选择附近的温泉酒店。

东京的樱花落幕
最后一天回到了 东京 ,就像是从乡下进城的感觉,因为住在浅草寺附近,所以 东京 去的第一个景点就是浅草寺,不愧为 东京 第一观光胜地,人山人海呀,可以说前几天见到的人加起来都没这么多,突然有点不习惯了,还是更喜欢 日本 的乡下。

抱着一丝希望到的 东京 ,而樱花还是基本上都谢了,只剩下最后一点点。

日本 人的一生都与宗教密切联系,出生之时在神殿接受洗礼;结婚之时,在教堂完成典礼;最后他们会魂归寺庙。所以浅草寺的香火总是很好的,祈福的、许愿的、抽签的排成了一队队的。

面向正殿的右手边有座石雕的龙神像,有水从其口中流出的喷水池,就是手水舍。来到浅草寺去参拜观音 菩萨 之前,要先在手水舍净身。用右手持勺子,从水池中舀水洗左手,然后将勺子换到左手,冲洗右手。再次将勺子换到右手,将水倒在左手,然后用左手中的水漱口。

在浅草寺终于看到了穿和服的,不过据说现在在 东京 看到穿和服的人几乎都是 中国 人,浅草寺的门口也有租和服的。

浅草寺附近的隅田公园是拍晴空塔的好角度,而且仅仅离开浅草寺几百米的距离,人少了很多。

上野公园原本是 东京 赏樱的好地方,不过又来晚了,樱花掉得差不多了,但依旧不能阻止大家前来的热情。

上野公园是 日本 的第一座公园,里面非常大,没有了樱花,在公园里散散步也是极好的。据说每年樱花开放的时候,很多当地人都会早早的来这里占位置野餐。春天在樱花树下与三五好友聊天,多么幸福呀。

东京 不甘心的又去了千鸟渊公园赏樱,路过天桥的时候还有一棵开得极好的樱花树,粉白色的樱花与粉绿色的栏杆,小清新的配色。

千鸟渊是 日本 皇宫的护城河之一,公园里有一条400米的樱花大道,然而樱花依旧所剩无几,追樱之旅也在 东京 而结束。

一路的景色好漂亮
怎是一个美字了得
YIYI笔记 发表于 2020-3-18 14:30 源自于大学时代的一个追樱梦,说来话长,直到毕业多年后才开始实现。去年3月底的时候去了一次 [col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