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初识南半球,自驾一路向南

Day1 邦迪海滩

因为我们约好了下午3点钟在海德公园门口与另外两名驴友汇合取车,所以还剩下大半天时间,因为LH已经提前抵达 悉尼 三天,所以也算是对市区的景点轻车熟路了,逛完歌剧院后,决定利用省下的时间去邦迪海滩,回到Circular Quay地铁站,乘坐T2线路两站地到Town Hall Station转乘T4号,四站到Bondi Junction Station,再换乘380路公交才能到,说来有点麻烦,全程10公里,也可以从环形码头直接坐公交船前往,有强大的谷歌地图,这些都不用怕的。

抵达邦迪海滩下公交后已经是中午,所以就先吃快餐吧,这个是在国外最不容易踩雷的食物,当地除了MC和KFC外还有hungry Jack, 话说MC的小号牛肉 汉堡 竟然只要1.5澳币,让我第一顿饭就这么惊讶,物价这么低吗,当然了,千万不要乘以汇率5倍,但事实证明,后面几天我们在小乡镇,这种 汉堡 在MC只要1澳币,所以还是景点吃饭贵是一定的。

吃过饭马路对面就是海滩,周末的午后人还真的是不少,很多华裔面孔也完全分不清是来度假旅游的还是已经在这里定居生活的了。

邦迪海滩(Bondi Beach)的名字来自于原居民的语言bondi,意思是海水拍岸的声浪。邦迪 海滩长达1公里,虽然只是个沙滩滨海小镇,却是澳洲具历史的冲浪运动中心,是澳洲传统冲浪救生训练基地。

沙滩另外一侧的墙上画满了各式各样的涂绘,这让我一下子想到了 墨尔本 的涂鸦墙,那应该是我们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了吧~想到这里,心里也有点小激动,一会儿三点我们就去提车,一路南下喽。

晴空万里的海边,不怕晒的永远都是欧美人,而似乎他们还真的是不怕晒,晒不怕,多希望有一身小麦色的他们,就这样的嬉戏着,玩闹着,天生的运动高手尽情的在沙滩上展示着属于他们的表演。

如果不喜欢沙滩,旁边超级的一大片草地,绝对也是周末家庭游的必选之地,说来也是奇怪哈,国外很多国家,景区的草坪是可以随意走动的,只要不刻意破坏即可。

从这个角度可以清晰的看出,阳光照射下的海水透明度还是不错的,这算不算是我与太平洋的第一次接触?而接下来的几天,我们沿着澳洲 东海 岸线一路南下的1200公里,又会有怎样的精彩故事?

Day1 首次入住汽车旅馆

本来查询攻略从 悉尼 到Batemans Bay中间有两三个景点的, 卧龙岗 、杰 维斯 湾等,但是第一天我们在 悉尼 海德公园找到租租车上的租车店铺,办好手续后已然是3点半,出城就4点的样子了,我们在 卧龙岗 找到超市补给之后,300公里的路程走到天黑才到,所以途中的景点也算是都pass掉了,我们只能自己安慰,大好河山都在国内,国外既来之则安之,不要一定去什么景点,自驾追求一种放松开心的感受最重要。

说一下入住的汽车酒店,其实更像是房车基地,100多栋独立的小木屋,我们四个人加税990元,两室一厅,其中一个卧室是大床,另一个卧室是高低床3层,卫生间在两个卧室中间,有两个门,都可以进入后反锁。

上图摘自booking网,整体卫生来说马马虎虎,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高低床的质量不错,本以为翻身会像大学一样咯吱响,其实并没有,客厅中带有厨房,第二早煮的泡面也是棒棒的。

这个汽车旅馆大约有10排,走到尽头就是海边,与其说是海边,不如说是小型湖泊外部连接海洋,所以整体来说周边环境还是相当不错的,只可以昨晚抵达的太晚,没时间好好静下来欣赏。

据说这里也有 白沙 滩,但是早上起床后我们商量着,接下来一路都是在走海边,而且网上说 白沙 滩也蛮多的,所以为了早点赶路,让今天下午舒适一些,所以早餐后,我们并没有逗留,就直接继续开车南下了。

每间小木屋的门口,姑且叫他阳台吧,南半球的夏季早上7点就已经是艳 阳高 照,所以尽管邻居们都还没起床,就已经能想象到这些老外们一会儿在这晒太阳喝咖啡的场景。

Day2 途经小镇纳陆玛

早餐后我们继续第二天的行程,从 巴特曼 斯贝 ——梅里布拉175公里,中途会途径小镇纳陆玛,以盛产牡蛎而出名,但不是午餐时间,也真心是赶不上的说。抵达纳陆玛小镇后,其实发现是真的小,小到无法想象,主要有这么几个地方值得看一下,农场、大桥、美丽小巷子......

仔细看,水质特别的清澈,岸边可以看到小鲍鱼的,抵达纳陆玛的时候天气还是比较给力的,早上10点的样子太阳不算很毒,但是晴空万里。

沿着大桥往小镇的内侧方向继续开车,就可以看到一大片农场以及当地的村民自己盖的小别墅,牛、羊的数量并不算多,悠闲的吃着青草,并没有多少游客的纳陆玛,它们与来往的过客互不打扰。

话说从今天开始,我们每到一个小镇,首要任务都是先导航查询附近的Woolworths,去过澳洲的应该都知道,这是全国最大的连锁综合超市,买上各种补给用品后,往租租车上拿到的汉兰达(姑且先这么叫吧,他的英文名字实在不好听)超大后备箱一丢,空间还是绰绰有余的。

小路的一边是农场,另一侧就是当地村民的民宅,外部种满了五颜六色的花花草草,甚是美丽,距离梅里布拉还有一小时的路程,既然不着急赶路,拍点人像还是不错的。

下面几张图片均来自同行的LH小飞机航班的大片哦,整个纳陆玛小镇真心不大,特别适合欧美人心里的那种度假的感觉,因为本身真的没啥景点。

再看一眼我们租租车上拿到的帅气的汉兰达,大七座,租车时我们直接让工作人员帮我们把最后一排座椅放倒,超大的后备箱才能放下四个人的箱子。

一张全景图,告别纳陆玛,还剩大约80公里的路程,继续上princess Highway 下一站梅里布拉。

Day2梅里布拉的住宿与餐厅

梅里布拉 Merimbula 典型的汽车旅馆,不带厨房,大床房370元,双床420元,这是我们全程4个晚上唯一一晚没住公寓,而是分开的两个独立房间,性价比低,舒适度一般,而且实际情况没有网上图片那么棒。房间的面积还是可以的,一大床+一小床,与booking上的图片差的有点多,含带早餐,亲测为牛奶咖啡加面包(传统西式最简单的早餐)

网络上的阳台配图是相当漂亮的,但是站在阳台上拍出的买家秀确是这个样子,距离海边的确不算很远,但我想说的是,我们本来就是沿海岸线自驾的好吗,其实从这个图片也能看得出来,梅里布拉这个小镇的整体轮廓。

简单的收拾好行李后,同伴从网上被安利了一家餐厅,据说跟纳陆玛一样,有自家养殖的新鲜牡蛎,每天限量供应,我们就驱车过去了,大约10分钟的样子,距离城镇还是稍微有点远的。

由于今天也是周末,所以中午时分餐厅的人还是蛮多的,可以看出来大部分都是当地人,说一下价位,略贵,主餐一般在30-35澳币一份的样子。不过口味嘛,不能说很棒,但是比我想象中要好一些,起码没有踩雷,能对得起我这150多块钱一份的主食。

推荐主打菜,也就是他们说的头盘牡蛎,一打12个我印象中式30多澳币,我们要了半打,20多澳币,具体价格确实记不清了,只是偷偷的说好贵,口味嘛给85分,话说以前从来没有吃过全生的牡蛎,他们的做法是采用了一点点蒜蓉辣酱(肯定不是这个,只是口味很相似,我又不是厨师,怎么晓得澳洲厨师的各种调味料)撒了一点花生碎,应该是用火稍微燎了一下,摆盘也很精致。

烤鸡肉配米饭,同伴点的,据描述采用的是鸡胸肉,所以难免有点柴,但是做法已经很接近 中国 的烤鸡肉味道了,所以她自己也说很高兴没有踩雷。

纯纯粹粹的当地羊肉+蘑菇做法,配上了奶油等,很典型的西式做法,似乎不太推荐的说。

这个是我“胆战心惊”点的海鲜汤配烤面包,刚端上来的时候觉得卖相不咋地,心里有点凉凉,但是一口吃到嘴里后还真的是蛮不错的,尤其是用烤面包粘上汤汁,里面有瑶柱、青口贝、虾、蛤蜊等还有一些不认识的当地海鲜食物。最后结账,加上额外点的牡蛎,4个人人均200元人民币。

Day2 闲转梅里布拉

午饭后天一直阴沉沉的,总觉得乌云距离我们很近,眼瞅着就要下雨的样子,来到网上推荐的海边某处景观view,总得来说景色还是不错,只是天气太不给力,难道我们的好运气在纳陆玛全都用光了?

这处景点是没有名字的,是汽车旅馆前台在地图上圈出来告诉我们的,说适合camera view,所以我给他取名为红石滩,说来岸边的浪还是蛮大的。所以继续往下来,有人竟然真的从对岸一路冲浪过来。

不知道这算不算礁石,只是与我国海边的礁石有明显的差异,至少在块头大小上差了很多的说。

不知名的小生物,海边特别特别多,只是这风大浪大的,不然这想卷起裤卷,赶海去看看是否真的有牡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