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初识南半球,自驾一路向南

来来来,对面就是网上说的梅里布拉 白沙 滩,确实与想象中有点。。。。。。似乎还没有 菲律宾 的景色优美,所以再次说明,尤其是来欧 美国 家,前往不要把景点这个词看的太重,不然会太过于失落。刚刚说有当地人冲浪,就是从对面 白沙 滩冲过来的。

另外一个推荐的海边就是merimbula beach 也可以理解为当地的main beach

可能是因为天气原因,沙滩上的人并不多,而且也没觉得这个小镇的游客很多,所以让我重新规划的话,我也会选择今天多赶点路,索性直接去下一站,因为下个目的地,很刺激哦~

原谅我的老土哈哈,楼主并不知道这个运动叫什么,后来发朋友圈才得知叫做冲浪风筝,你们当地人真会玩,光是单板冲浪还不够,还得飞起来- -话说那天的风真的很大。

那天在海边磨蹭到4点的样子,想起来这附近还有个野生动物园,但是当我们开车过去的时候,距离他们5点钟下班只有10分钟,所以也没法进去了,成年人门票20多澳币。

Day3 莱克斯恩特伦斯Lakes Entrance

先看一下这个小镇的名字,这翻译我也是醉了。话说第三天一早从梅里布拉继续南下开车约3个多小时,即可抵达L E小镇(名字太长了,以后全部用LE简称了哈)
先来说一下我们的民宿或者说汽车旅馆,全程4个晚上性价比最高、住的最舒适的,没有之一。700元人民币含税,两室一厅,带厨房,整体面积还是不小的,卫生程度也不错,门口就有停车位,整个民宿大约有20多间客房的样子。

两个卧室,分别是一大床,一大床+一小床,所以住五个人都没得问题,采光性也不错的说,卫生间和淋浴间是完全分开的两个房间哦。而且我们意想不到的是~!入住的时候前台也很热情,尽管我们英语一般,但是还是很耐心的在地图上跟我们说各种好玩的地方,其中就包括捕捞螃蟹,还免费借给了我们捕鱼网,要知道如果去买起码要20澳币,而且真心是一次性使用。但是当我们询问前台,是否需要办理捕捞证件的时候,前台小妹说不用,但是没过多久我们去吃饭的途中,路过一家 中国 人的旅店,我们进去询问,前台说还是尽量办一个,但一般没人会查,关于证件,下面再说。

民宿的小院中还有泳池哦,4个人一共花费700块钱,还带着厨房,这样开起来,是不是超级划算。

来,良心餐厅推荐,这是我在大众点评搜到的,就在镇子中心,从我们旅店步行也就5分钟不到,名字叫nick's 先剧透一下,非常的 中国 味哦,但是目测餐厅并没有 中国 服务员或老板。
PS:大众点评还有一家 中国 餐厅,名字忘记了,但是从这里就能看到,在海上,是条船,上面画着龙~哎,想都不要想,又是老乡见老乡,坑你没商量的那种,不去会后悔,去了我保证会后悔到哭,别问我怎么知道的,这么多年行走江湖,都是被骗大的,谁怕谁?

英文名字实在是太长,记不住了。姑且就叫做牛肉配各种蔬菜盖饭吧,除了稍微咸了一点,再也没有毛病,毕竟已经远离 中国 菜太久太久了,餐厅桌子上提供黑胡椒粉,所以加进去味道也是相当棒,午餐一份12澳币,晚餐似乎应该是略贵一点点。

原味生蚝,这次直接豪气的要了一打,大概100元人民币左右,生的,配柠檬汁,新鲜程度100%

部分菜单我也拍给你们了,他们叫做lunch specials 也就是超值午餐的意思,同样的菜品晚上会略微贵一点点。但是晚上,我们会有更大的大餐,你们猜?

Day3 如何办理捕鱼证
这个我知道都是你们最关心的,因为决定着当天晚上你们能不能吃螃蟹大餐,所以单独拿出来当一个篇章,详细讲解。
LE小镇很多渔具商店,而且据说有很多是 中国 人开的,这也是我们后来知道的。我们旅店的前台小妹说不用办理,但是我们去吃饭途中经过了一家 中国 人开的旅店,进去再次询问,前台说最好办一个,并且告诉我们去谷歌,搜索fish licence就能看到网址,进去输入个人信息,3天捕捞证件,质押10澳币。(因为现在回国了,打不开谷歌,所以也无法给大家提供教程),大致就是:进入网站后,输入名字、生日、国籍、电话、邮箱等基本信息,并且选择自己想要的时间期限,最后必须要信用卡支付,银联不可以哈,3天10澳币

支付 成功 后不久,就能收到邮件,然后还附带一个PDF文件夹。亲身测试,真的没人来查你的捕捞证,但是当天下午在岸边碰到的很多 中国 同胞,经过询问他们也都办理了,还是都比较遵守规定的,有人是在 中国 人开的渔具店,买网子的时候一起办理的,3天要了20澳币,我已经把我知道的统统告诉你们了~选择哪一种,自己说了算。再有任何关于捕捞证件的问题,随时可以在游记下方留言哦,楼主都会尽快回答的。

Day3 捕螃蟹,我们是认真的

捕捞过程中,比较牛的一把,小视频奉上,其实当天下午我们运气最好的一把上了11只,但当地人建议我们把小

拿着民宿前台小妹给我们的当地地图,去超市买好鸡脖子(这是最便宜的鸡肉)导航至捕捞点,开车不到5分钟,下午2点多钟,人并不算多,停车免费哈。

Lake Entrance让我们理解起来更像是一个外部连接着海洋的湖泊,最重要的是里面有非常非常多的螃蟹,而似乎他们当地人又不喜欢吃螃蟹,所以不用对我们说辛苦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能者多劳吧(打脸不)

渔网是民宿免费借的,后面蓝色的水桶,也是民宿免费借的,我们的花销就是超市1.2澳币买了两根鸡脖子(事实证明有点少,建议多买点)+10澳币办理捕捞证,所以忍不住又要给这个民宿打call性价比真心高。

好的,这是我们的第一把,撒网后等了5分钟,上来的竟然是一只粉嫩的水母,担心会放电,还担心有毒,所以找了树枝把它丢回了湖中。

别激动,这不是我们的水桶,刚刚说了我们的是蓝色的水桶!这是一个当地的大爷,过来跟我们聊天,然后“炫耀”他的战利品,而且他只要大个的,稍微小一点的,会送人,我猜他有可能是给某个餐厅供货,不然怎么能吃这么多,而且他是两个渔网同时进行。
【划重点】大爷还告诉了我们一个秘诀,怎么捕的多,想知道的驴友们阔以在游记下面留言哦,嘻嘻。

游客们在捕捞,可是忙坏了鸟儿们,话说这个小镇另外比较出名的景点就是出海观赏鲸鱼和鸬鹚,这不,嘴巴超级长,长得又丑的就是鸬鹚啦,他们焦急的等待着人们捕捞完之后,不要的鸡肉,那才是它们最棒的美餐。

远方还有黑天鹅哦,不过被镜头虚化掉了,话说这个鸬鹚飞起来还真是大,从头顶上略过都有点怕怕的说,不过互不伤害嘛,哈哈,毕竟我们是游客,而且我们办理了捕捞证哈,友好一点。

晚餐~这是其中的一盘,由于锅太小,一锅装不下,所以另外一部分还在加热中~这里还要安利一道美食,就是WW超市中,9澳币一只的烤鸡,都是现烤出来的,与国内的口味并无差异,只是鸡胸肉难免很柴,可以在超市里买点佐料,如黑胡椒、番茄酱等,根据自己的喜好,配合着吃,也是相当完美的说。

Day4 赖在LE不肯走

悉尼 自驾 墨尔本 的行程接近尾声,虽说四个人轮流开车并不觉得疲惫,但是每天都要早起赶路,确实不太像度假的赶脚,所以在LE的早上,我们没有约定次日的出发时间,随便大家几点起床吧,所以就是磨磨唧唧的9点半才在民宿吃完泡面然后退房,还给人家渔网。上图为镇中心的一座大桥,走过去翻过一个小山丘,据说就是太平洋。

退房后想着就是在镇子上闲逛一小会然后出发去菲利普岛,这个时候LH说了一句,你们敢不敢多逛一会儿,我们中午吃个NICK 's再走?额好尴尬,真的是都爱上昨天中午那顿性价比超高的 中国 餐了吗?

走在大桥上,其实岸边的水看起来并不深,好几只黑天鹅在此戏水,多么悠闲的一个上午呀,因为是工作日,所以人不会太多,昨天捕螃蟹的时候确实有很多 中国 游客,现在也都不晓得去哪里闲逛了。

走下大桥,就可以看到前方是ocean beach的标牌,浩瀚的太平洋,一望无际的太平洋,只不过这次我并不伤心~飞跃8000多公里,来赴你一面之约了。

这个小房子是不是很有夏日的么么茶的味道,说到 热浪岛 也都是泪,那年亚航大促机票都买好了, 北京 往返 吉隆坡 一个人含税500元, 吉隆坡 往返 登嘉楼 一个人含税不到100元,提前8个月购买,然后华丽丽的泡汤了。

浩瀚的太平洋,那天上午浪真心很大,我想周末应该很多当地的冲浪爱好者会汇集于此吧。那天上午,这对父子一直这样静静的坐在那里,我们离开的时候他们仍未离去。

说到LE这个小镇,我感觉就是这一条马路算是繁华地区,餐厅、汽车旅馆、WW超市都集中于此,一边是房子,另外一边就是湖泊,再往外便是太平洋。

果然午餐磨叽到11点30,等人家 nick's开门做午餐的时候,我们吃饱后才开车前行,走出LE小镇,沿着马路会爬上一个小山坡,景色也是棒呆了,从这里可以俯瞰整个LE镇,所谓的内陆湖,外围的太平洋都可以清晰的分辨出来,以及昨天捕螃蟹的地方,也能看得到。

再见了LE,除了风景超美,还有你们当地人吃不掉的螃蟹,不用谢我们(打脸中)

Day4 菲利普岛汽车旅馆

最后一晚依然选择的是两室一厅的汽车旅馆,700多人民币四个人,一个大床,一个高低床,带厨房,前台的工作人员很热情,依然是有免费地图可以拿,她会告诉你们哪里好玩,其实这个岛最出名的就是看企鹅,另外还有家巧克力工厂,其余的似乎都一般般的说。

简单而又温馨的小木屋,采光很不错,所以我觉得如果再过一个月,盛夏时节到来的话,一定会特别热,好在这里早晚都是有温差的。

就是这样一排一排的小房子,只是区分有大有小,根据预定人数的不同给与分配房子,整个园区也是超大的,网页上说有网球场和游泳池,因为我们住在外围,没有往里面走走看,所以也就没发现的说,总的来着,这样的汽车旅馆,人多了非常划算。

Day4 再见小企鹅,再见自驾之路

提前在网上买好观看小企鹅的门票,某宝就有卖哦,建议直接买最便宜的座位,没有必要买VIP,100-110元的样子成人票,付款 成功 后凭借二维码去景区换取纸质门票,给大家一个时间参考,我们是11月27号去的,工作人员说建议我们在6点半来,预计晚上8点45日落,企鹅回家。为什么要稍微早一点来呢?因为这里旅游团特别多,尽管说停车场很大,但是到时候停车会比较费力,所以没什么事儿可以早一点过来。【重点:真正观赏企鹅的时候,禁止拍照,禁止拍照】

由于我们实在没经验,而且网上说法不一,所以问了求稳,就下午4点多钟过来,询问之后就是上面的一段文字,工作人员告知晚上大约8点45的样子,建议提前两小时过来就可以了,所以换取纸质门票后我们就返回镇子上找吃的去了,开车约10多分钟。

菲利普岛原名为斯纳普尔岛,1798年 英国 探险家 乔治 · 巴斯 曾抵达该岛,澳洲大陆与 塔斯马尼亚 之间的 巴斯 海峡,就是为表彰他的这一贡献而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