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日惹浪浪浪~~(日惹景点集合)

前言
终于来到了印尼,学了两年的印尼语,第一次踏入这个只在课堂上了解的国家,刚到一个多星期,每天都忙忙忙,很可能一年的学习时间就这样过去(貌似回去要写留学体验? ),还是用文字和图片的方式记录下来,以后还可以回忆一下这一年特殊的经历嘛~
把这些点滴分享在网上,如果我在印尼生活和旅游的这些经历能帮助其他人更好的了解印尼,或者说更好的在印尼旅游,这不也是我们印尼语专业的希冀所在吗?
或许文笔不好,不过大家如果能从我的记录里得到想要的信息就好啦,或者是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趁我还在印尼留学,或许也能帮忙呢~总之,每周更新一次,默默的把这一年的生活记录下来吧。

到达印尼
2015.9.4 广州 - 日惹
留基委帮我们订的机票是南航+鹰航, 广州雅加达 段是南航,大概4小时,下午五点半起飞,第二天五点才能搭鹰航飞去 日惹 ,大概五十分钟到达。然而转机真是太辛苦了,虽然 雅加达 机场装修很有特色,但是居然没有免费接水点呀,机场一楼有柜员机和人工的换汇点,可以在那里换钱(汇率比较低,最好还是去市区的柜员机换钱),那天的汇率大概是人民币兑印尼盾1:1800,一楼还有kfc和一些小餐厅可以买吃的,店员会说英语。但是 雅加达 机场的标示好像大部分都是用印尼语写的,某些标示下面有英文注释,机场二楼安检口前面有长凳,可以铺个薄毯子休息下,等待5点的飞机。
印尼登机的方式也是很特别,安检非常松散,过完安检在休息区等待,等到差不多快到登机时间时,会有广播通知进入候机区等待,广播会用印尼语和英语通知,登机时间半小时前就要开始注意听啦,很有可能听不懂啊.... 雅加达日惹 段搭的鹰航,是印尼的国航,也是印尼最贵的航空,鹰航服务不错,但是驾驶技术就。。。。。早晨到达 日惹 ,气温明显比 雅加达 舒适, 日惹 早晨和晚上都很凉爽,大概18度左右,白天的话就是太阳太晒,阴凉的地方还是蛮舒适的。
一路上见到的印尼人都很友好,超喜欢微笑,性格也是santai-santai的,不过印尼人的英语真的很难懂啊,直逼 印度 英语.....
签证的问题。我们由于是来留学的,所以办的是留学签证,不过在 雅加达 过境时,貌似只有落地签,听旁边的阿姨说 雅加达 还没开始实行免签,仍然要给落地签的费用。

日惹初印象
到达学校后,就马不停蹄的去买生活用品和电话卡啦, 日惹 就像国内二三线城市那样,马路上以摩托车为主,而且车速真心快啊,刚来的几天都不敢过马路啊亲!后来老师教我们怎么过马路....要向车辆方向稍微迈出腿让司机们知道你要过马路,然后过往的车就会减速让你过去的了,不过还是要注意安全,有些车主还是会不顾你,要学会左顾右盼过马路

扫了几张学校附近以及我们住的kos附近的街景

我们住的kos附近很多猫咪,但是都是瘦瘦的

Kraton dan Taman Sari
周末学校组织我们去参观 日惹 的景点,第一个去的地点就是 日惹 王宫kraton和水宫taman sari.
日惹 王宫是 日惹 苏丹 的宫殿,门票大概就六七块人民币这样,现在 日惹苏丹 也就是他们的 日惹 特区的省长,仍然和他的家人住在kraton里,不过他住的地方不开放参观,能参观的地方是 苏丹 平时观看表演的凉亭和王子的宫殿( 苏丹 有5个女儿,没有王子,所以王子的宫殿就开放参观了)
下面是网络截取的kraton信息:
1.每周一、二、四在皇宫的内阁会有加麦兰表演,周三有瓦杨木偶戏表演,周五有爪哇歌唱和诗歌表演,周六有皮影戏表演,周日是古典舞蹈表演。
2.皇宫的入口位于 西北 面,注意,法定节假日会关闭,以举行皇家仪式
3.在南广场,有两棵类似的榕树据说可以带来好运和财富,如果能蒙住眼睛走到两棵树的中间,就会无灾无祸
4.门票信息:12,500卢比
开放时间8:00-14:00,周五会提前1小时关闭

日惹王宫
苏丹 出行的坐骑,但是现在已经不用了

王宫门前的...吉祥物?(-。-我忘了他的名称),导说解释这个就像是阴阳两面,这个代表的是善,右边还有一个代表恶的

苏丹 居住的地方,不开放参观, 苏丹 的女儿和王后住在旁边的宫殿里,估计 苏丹 每天在省政府下班后就会回家吧 ps.伊斯兰教可以娶四个老婆哦,但是这任 苏丹 只有一个老婆,五个女儿貌似都结婚了。印尼虽然很多穆斯林,也可以娶四个老婆,但是这样负担会很重,因为娶其他老婆的话,不仅要有大老婆的同意,还要对4个老婆完全公平,否则会违法

王宫里一个美丽的凉亭,是用来进行乐器表演的。
日惹 ,一些退休的老人会主动来王宫为 苏丹 服务,他们会看守王宫,弹奏乐器,管理王宫等,不过不能拍照,大家可以亲自去看看,他们都穿着古时候宫廷里的传统服饰,自觉为 苏丹 服务。

日惹王宫
王宫每天十点会有不同的表演,周六我们去的时候,看的是印尼传统乐器gamelan的表演加上wayang皮影戏
ps.这个表演厅真是怎么拍都是歪的....有人能帮我解释一下原因吗orz

印尼传统乐器——gamelan

参观完 日惹 王宫,不远处就是水宫,taman sari,这里曾经是 苏丹 王的妃子洗澡的地方,现在当然没有人在这里洗澡了-。- 不过雨季时,水池会满满的很好看,不过我们来的时候是旱季,而且这天正好水池放水,所以池子里没什么水

水宫的正门
水城
偶遇一只luwak,就是吃咖啡豆拉出猫屎咖啡的麝香猫。像普通的猫猫一样,很可爱,这个胖阿姨对他也满满的宠溺。但是为了满足大家对猫屎咖啡的追求,很多不良商家关他们在笼子里,逼迫他们以咖啡豆为主食,然而这些小动物的主食,原本应该是蔬果才对,这种做法,对他们的身心都造成了极大的伤害。

水城
水宫出来,有一间地下会议厅,是以前 苏丹 王用来会客和讨论军事的,地下会议厅自带回音效果非常酷炫

水城
在这里拍照会很有feel,可惜周末人太多了,下次有空再来取一次景吧

水城
kraton和taman sari 出来,附近其实就是著名malioboro街,还有鸟市,但是菠萝街主要就是卖一些 日惹 的特色手信和batik布,我们兴趣都不大,连照片都没拍。。。不过有时周末或者节日,菠萝街上会有很多艺术表演,或许下次等我去看完,可以更新一下菠萝街的容貌吧=,=

Museum Affandi
Affandi是印尼最著名的画家之一,是印尼先驱油画家,后期多用手指及挤彩料直接作画,Affandi Museum由Affandi生前的住宅改造而成,整体设计非常有趣,博物馆里收藏了Affandi的自画像以及成名作等,门票为50千印尼盾,开放时间:9:00-16:00,星期天休息。买门票还附赠纪念品和饮料一份。

阿梵迪博物馆
博物馆的门口看起来像个幼儿园一样....里面的建筑也是充满特色

Affandi 的陵墓直接建在博物馆旁边

艰难时期,妻子就是Affandi 的模特,但是妻子的唯一条件就是——不能画出她的脸

阿梵迪博物馆
Affandi去 印度 学画画,出发前母亲忧郁的背影

疯狂的自画像

好吧,其实老伯伯真人应该长这样

虽然是周末过来,但是博物馆里没什么人,喜欢现代画和奇奇特特建筑的话可以过来参观一下,也是不错的休闲场所~对比国内博物馆的人山人海,这里真是清净的可以

------------------------------------------------我是分界线----------------------------------------
未来十个月我会努力把lonely planet里标出来的 日惹 好玩的地方都去探索一遍,回来向大家汇报哪里值得去,哪里比较无趣,对 日惹 或者爪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未来的行程啦~
大的假期 比如 寒假,明年的暑假,我也会飞去外岛,探索印尼的各 大岛 屿和好玩的地方,对印尼有兴趣,对印尼文化感到好奇的朋友可以期待我接下来的旅程,我会把路线和规划都共享在这里。来印尼旅游的盆友们,有什么语言上或者文化上的问题需要我帮助的话也可以联系我,我会尽量帮忙哒。
下周是伊斯兰教的宰牲节,加上调课,我们会有5天小长假,计划去泗水逛街街爬火山咯~想知道怎样在印尼买火车票、搭火车、从泗水到bromo和ijen火山的朋友,等我下周回来报告呀~~~~

Gunung Merapi
2015.10.9
Jogja-Kaliurang
趁着周末,去 日惹 度假小山区kaliurang爬火山,感受下印尼著名的活火山merapi的热量,哈哈哈,自从去了bromo,就爱上了徒步爬山,这次也要感受下merapi的徒步滋味~由于网上关于kaliurang到merapi徒步的资料不多,我就简单把我们的行程介绍下吧,先上图~~

【交通】
日惹 到kaliurang,可以选择:
1.坐公交到terminal condong catur,然后在那里搭minibus(10千)直接去kaliurang
2.直接打的,大概135千到taman kalurang

kaliurang回 日惹 或者其他地方:
我们住的vogels hostel有包车,回 日惹 150千一辆面包车,可以坐最多5个人(含司机)。
还可以包车去海滩火车其他地方,具体价钱可以跟房东christen先生商量

【住宿】
kaliurang是 日惹 的度假村,所以住宿地方超多,可以去到慢慢找,虽然设备都不怎么好,但是也是丰俭由人。我们选择了很多人住过的vogels hostel,因为这里还有徒步团,住的双人房,100千。

【徒步Merapi】

去merapi可以选择坐jeep(大概150人民币/每人),或者徒步上merapi。
徒步去merapi一般从两个地方出发,小镇kaliurang或者selo,但是2010年的爆发毁掉了从kaliurang上去merapi山顶的路,所以现在要到山顶只能从selo镇上去。

kaliurang-merapi徒步:
我们参加了vogels hostel的徒步套餐,300千每人,四人起开团,包含门票(150千),上山矿泉水,向导和早午餐。

默拉皮火山
kaliurang的小路。 周围都是漂亮的小房子

kaliurang作为 日惹 度假村,小房子都建的很有当地特色

在ullen sentalu博物馆附近有一块平地,可以看日落,平地前方是一条小河,我们去的时候是旱季,没有水。在平台处还可以看到merapi的远景。

默拉皮火山
merapi的日落比日出好看=。=

merapi的徒步的路程挺远挺艰辛的。从早上5点出发,大概9点半才到终点(merapi山脚),一路上向导会介绍merapi的地形地貌以及特色的植物,路上经过竹林、小树林、荒野和石滩,还有90度的上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