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大猪小猪对对碰 兄弟姐妹一家亲~记2019假行僧户外年会(下)

大猪轨迹28公里,走完至少需要4~5小时,完成小猪轨迹,吃喝休息后已近十点,想想走大猪时间很紧张,于是决定还是匹配小猪轨迹走个简单好走、路程相对小的2020加小猪作为年会献礼。毕竟自己走小猪时,一不小心就多了两个猪爪,猪嘴长了牙,猪眼睛还流了一滴泪,而2020只要转圈,拐个弯不容易走错。可年会活动主题是大猪小猪对对碰,怎能缺少了大猪呢,所以我抽空也完成了大猪哦(′-ω-`)

周六中午走完轨迹,简单地吃了个面包,轨迹终点正好在地铁6号线东四站,直接坐车奔常营会场(今天天气冷,走猪一路几乎都穿着薄羽绒服,没出汗,所以背着衣服直接去了)

13:30出了地铁口,按着导航意外经过常营清真古寺,看看时间还早,趁着中午没人进去参观了一下。

常营清真古寺创建于明朝正德年间,清朝嘉庆年间重修。古寺很大,占地面积8400余平方米,是北京市郊规模最大的清真寺。

常营清真寺自南至北依次有三座寺门,整体建筑坐西朝东,是两进院落。第一进院北侧是男、女水房,南侧是女课室五间,正殿是卷棚式三卷勾连搭,其中前轩是大式硬山筒瓦挑大脊,后厦是歇山箍头脊,上面有六角攒尖亭,屋面采用黄绿琉璃瓦。

正殿平面为亚子形,面阔五间,进深八间,可容200至300名穆斯林同时礼拜。

常营清真寺的礼拜大殿北墙角,有一块刻于民国二十六年(1937年)十月的汉白玉质地的《先母遗言》碑,碑文首题“志女沐浴所之纪念”,记载了常营清真寺女堂的情况。

由于是中午时分,寺院里很安静,我匆匆参观了一下走出寺院,发现紧挨着寺院北侧有一条清真食品街,这个当然也是很吸引我的了,于是又是一路逛吃逛吃逛吃。

忍不住凑热闹排队买了羊蹄和火烧,火烧的确好吃,难怪那么多人排队买。

看看时间已经不早了,赶紧奔会场,14:10到达紫光园。

一进大门看到一个熟悉身影,老荒。虽然每次活动时候都没见过面,尽管今天是第一次见,我还是认出了他。老荒这偷偷摸摸也不知道给谁汇报呢?

等电梯的功夫老荒也打完电话走过来,只是他好像第一眼没认出我,悲催!我直接上四层会议室找组委会,正好碰到建光、阿may、信天驴和朵朵四人在往三层会场搬家,于是加入他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正好手里拎了个袋子,于是把剩下的东西都装进袋子搬到会场。之前他们几个已经吹了一长串气球,叫上同样早到的老荒帮忙吹气球,嚯,这底气十足呀,比我们用气筒打气还好使。就是不知道吹了那么多,腮帮子酸了木有啊

陆续酒挂,青珊,妞妞等队友也提前到了会场,加入我们一起吹气球 绑气球

众人拾柴火焰高,效率明显提升很多,一会儿功夫,桌上、地上铺满气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