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妖怪独闯中东波斯国——和我的故事一起了解伊朗吧

参观时遇到一位小女孩很害羞,又忍不住微笑

曾经的辉煌只剩下坍塌破败的圆柱
纵观历史的长河,每个时代都有它起始,从建造,发展,辉煌,顶峰,败落,这是历史的轨迹,也是永恒不变的定理,不一样的只是它们的时间而已。

配台词:“射你一个。”
有点装逼的范,有点幽默感,生活多一点乐趣
太正经活着很累

配台词:“你是东方美人哦。”

在上坡上看到整波斯 波利斯 的残垣
微微能看出曾经辉煌的蓝图

往上爬不容易啊

一批男学生来参观学习,看见外国人都非常疯狂
最受欢迎的当然是 亚洲
欧美人和他们外观有点类似,所以他们看见也没有多兴奋
这里的男学生都没有校服,女学生基本每个学校都有不一样的校服,当然在我看了除了颜色不一样,好像差别不大

小心 [url=https://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699.html]伊朗 的蚂蚁,又大又毒,被咬了一口,刺痛感很强,而且圪塔久久不消。
别问我怎么知道

看历史遗迹有点枯燥,第三天在she拉子附近爬山

爬上山顶,俯瞰整个城市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名胜古迹看多了也会乏味
动起来随意地走走,会有不一样的风景

原始的山路

遇到一群女学生下课
又被包围了
是不是很受欢迎

怪叔叔来了,你们赶紧跑吧

伊朗 绿松石
每到一个国家都会买一件自己喜欢的东西作为纪念。

温囧临走前也少不了买Mina

杨囧应该是我见过男人中购物狂
从认识他第一天就在买,买到最后一天,而且他买的东西全部给他未来女朋友和朋友。
额呃呃呃~~
弱弱说句:告白失败了,这些东西怎么办?
我委屈点收了吧[奸笑]

格什姆岛Qeshm警察给我道歉
波斯湾(khalij-e Fars)
因为这个海域的名称而被吸引而来,了解后才知道这个美丽的小岛上有的深沉,就像它藏着的石油一样。
波斯湾就像一个美丽的少女,美丽而又神秘,地下的石油让人不停地想掠夺,占为己有。
1990年7月, 伊拉克科威特 围绕领土纠纷和债务等问题的争端激化,开始长达了5个多月的战争。
战争后当地的环境也受到了污染,但是27年后我再来到这个地方,我却迷上了这里的平静。
同时
从来没想过在这里会有这么精彩的时刻,被色狼多次骚扰,被坑,出动了警察,不齿与这些赚着 中国 人钱又不喜欢 中国 人的当地人,自己背着包在海边过夜。

阿巴斯港 (Bandar Abbas)
这里缺乏历史特色,也毫无时尚感。
坐了6小时左右的夜班车从 设拉子阿巴斯港 (40万/人VIP车)
傻傻乎乎地下车,刚下车就被一股热浪给热得想把头巾取下来。
刚想扯下头巾,发现十几对眼睛看着我,只能作罢。
4月底的早上6点这里都热得让人发狂,真不敢想象夏天这里会热成怎样呢!而且女人还要带着头巾⊙﹏⊙

中文网站上介绍波斯湾到达方式比较少。
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来了这里,就是为了看看 伊朗 的海,看看传说中的波斯湾
经过问人,我下车的地方是 阿巴斯港 的汽车站,从汽车站到 格什姆岛 的港湾大概7km,只能坐Taxi,15分钟
傻乎乎地被人拉着上车后,看诊车上的司机皮肤黝黑,神情很严肃,心里有点咕咚,毕竟网上介绍 格什姆岛 的信息太少了,我有点担心被卖了,车上还有另外3个当地人,让我稍稍放心,司机说车费需要2万,2万相当于人民币4块,这是我在 伊朗 的Taxi拼车最便宜的,结果当地人下车的时候,每人才给了5千~~~

阿巴斯港 坐船的时候遇到的4个女人要去 格什姆岛 的免税店疯狂购物。
船票是26万/人。(这个船票是按照不同的船型来定价格的,我回程的时候船票是12万,每小时都有船去 格什姆岛 ,这个港湾还有船去别的小岛,具体价格没有看,就跟着她们走。)
我在想 格什姆岛 的免税店那么吸引人吗?她们来回就要52万/人,车费就RMB100.她们让我想起周末去 香港 购物的人。

船舱很简陋,椅子也有点旧了。

(图片为岛上的风景)
格什姆岛 上只有Taxi,要不然就是途塔。
我下了船后,那4个女人去疯狂购物,一群司机围上我,问我去哪里。
我预定了LP上推荐的Tabl村MR. Amini"s house.距离下船的地方大概30KM。
所有的司机开价都是50万,最低40万。
我扭头就走,最后有个司机一直跟着我,30万成交。
本来很肉疼,后来司机开了一个小时的车把我送到Amini的家,想想也是需要这个价格的
经过的地方都很荒凉,热浪一阵一阵地,打开窗户都觉得热得人快融了~~

早上10点多到达了Amini家
Amini建议我中午12点到下午5点不要出去,实在太热了。

Amini的家,阿拉伯风情,土泥砖砌成的墙,院子里种满了枣树

有空调的房间,30万一晚(老板开价是45万/晚,使劲地撒娇,卖萌~~)
没有床,只有简简单单的一个垫子,很舒服

Amini的孩子
格什姆岛 上居住的阿拉伯人比较多,他们的肤色通常比其他 伊朗 人深(是不是因为被晒的呢?)

Amini家的午饭,25万一顿,贵得我肉痛~~但是确实很好吃。
新鲜的海鱼

下午5点,热浪慢慢地退去,我走路去离Amini家3KM的哈拉海森林(Harra seaForest)
格姆什岛上的穆斯林大部分是逊尼派。
岛上的男人大部分都穿得比较传统,Dishdasha(长到地面的传统袍衫)和戴Gutra(长头巾)
这个姿势有点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