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单车去远方——11年湖北行

秋子1965 发表于 2020-4-7 09:07 年轻又有朝气

那时候真的年轻
支持精彩分享!!!!
raxming 发表于 2020-4-6 21:03 [

多年前的一次骑行,也是第一次正式远途,聊以记之。

[align=cent ...

来支持一下
坚持骑行,厉害
这天气还算不错适合骑行
顶帖支持骑行生活
楼主我不得不顶你一下
  早上4点半出发,柘港冷冷清清的街道上一无所有,慢悠悠地骑行10公里后路旁一家早餐店用餐,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餐后开始提速骑行,大刚队长破风,六辆单车一路纵队,30码速度在清晨的省道上飞驶。才走了五公里,意想不到的事情出现了,前方省道居然是烂泥路。

进入江西界就开始在S304省道骑行,本段沙石路应该是这条东西向贯穿江西的省道上仅剩下的未硬化的路面,昨晚的雨水渗进泥石路的浮泥中,路面上荡漾着一层薄薄的看着恶心的泥浆,顺着滚动的车轮不断甩到我们的驮包上、腿上,甚至后背上。从没骑过这种烂路的我们有点蒙,只能龟速慢慢前行。40公里时,路面的尖刀样的碎石划破了阿峰的轮胎,全能队长大刚已经一骑绝尘看不到身影,从没玩过修车的我们决定自己补胎,顺利补好胎,外胎却怎么也装不上,无奈只能呼唤大刚队长返回。

原来,谨慎过度的阿峰为了确保外胎中再没杂质,把整个外胎里朝外翻转了仔仔细细找,回翻后外胎边缘没翻回,一帮外行捣鼓了一个小时才搞定。

阿峰是市区某土豪村的村长,依靠着市中心区域集体土地的征用,翻身农奴把歌唱,过上了我们这群屌丝难以想象的奢侈生活,平日优裕的条件酿成了他追求品质生活的习性,做事严谨,吃住要求高,也让我们一路过上了无酒不欢无肉不筵的低调奢华生活。

60公里泥石路后,灰头土脸的队伍终于迎来了平坦的水泥路面,尖叫欢呼耍酷,感觉像中了大奖一样,这应该就是所谓的苦尽甘来,幸福,原来就是这么简单。

大刚队长今天很意外地得到了所有队员的拥戴,为了表彰我们勇闯烂泥路的伟行,队长决定前方湖口县城提早吃中餐,中餐时萧遥强烈要求来两瓶啤酒安慰一下被泥石路伤害的幼小心灵。酒酣脸热之时,队长不经意间流露了一句:“要不,今天中午就尽情喝,晚上我们就住九江。”机不可失啊,我马上顺磨推驴:“真的假的?如果今天住九江,我给你买一包中华!”心领神会的土豪阿峰立马加码两包,众人表决,全票通过!

虽然一上午累得精疲力竭,酣畅的酒肉午餐后,湖口渡口的渡轮上,心情欢畅得像打了开塞露的便秘患者,一番打闹嬉戏后,三包中华烟揣进兜里的大刚心满意足地躺到靠椅上,又是秒睡,船靠岸后几次都叫不醒,其实,渡轮过江花时也就十多分钟。

过渡口就是九江界,大家决定不绕路进城,直接九江大桥过长江,入住对岸的小池镇,五天满负荷的骑行后,终于进入湖北界。

阿峰

柘港出发前合影

烂泥路段

烂泥过后是尘土飞扬

过烂路后欢乐的二B青年

湖口渡轮上的打闹嬉戏

大刚队长又秒睡了

九江长江大桥合影

恩兔 发表于 2020-4-7 10:48 顶帖支持骑行生活

谢谢支持!
旅途的思考者 发表于 2020-4-7 12:08 楼主我不得不顶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