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徒步丙察察山南-六库出发(连载中)

又翻了一遍发现还有希夏邦马和东坡,都分开发多好啊 哈哈
  • 骑单车酒肉和尚 倒不至于啊,一方面可能是脚程比较快,毕竟从小山里长大,哈哈。另一方面有特别喜欢的景色的时候才会停下来,主要是更享受走在路上的那个感觉。其实还挺讨厌走完一段路无所事事那种状态的,所以完成任务这种感觉还是 ... 2020-7-16 13:15
唐河a 发表于 2020-7-5 23:09 同我一样,我也是12年单车骑318入藏时,第一次听到一妹子说到这个名字。 ...

总是一路走一路听到更多的路,然后就越走越远了!
zhb001 发表于 2020-7-13 11:54 大佬 郭喀拉单独发个帖子出来吧 便于宣传

好啊,写完了单独拎出来发个帖子哈
流浪汉阿东 发表于 2020-7-14 23:06 感觉楼主你好像不是在途步旅行,倒更像是在完成某种任务似的赶路啊 ...

倒不至于啊,一方面可能是脚程比较快,毕竟从小山里长大,哈哈。另一方面有特别喜欢的景色的时候才会停下来,主要是更享受走在路上的那个感觉。其实还挺讨厌走完一段路无所事事那种状态的,所以完成任务这种感觉还是不存在的。

6.25   冲古错营地~锅颗马前牛棚营地

里程不长,中间仅仅过一个5300的冲古错垭口,按道理来说该是轻松的一天。

昨天晚上以为今天基本上还是全员出发,便说赶个早吧。不过通常只是心里期许,实行起来忒难。定了6点20的闹钟,醒来营地并无多大动静,所以基本也没了早出发的指望。

实际有没闹钟并没影响,昨晚其实醒得挺早。跟海拔没一毛钱关系,3点多居然又一次被热醒。醒来满身酒味,还有出去方便一下的欲望。可听着外面潺潺的水声,总觉得是细雨在帐篷上呢喃。虽然憋着难受可总缺了那股爬起来的劲儿,强忍到4点多想来是没法熬到天亮,穿着内裤就冲出了帐篷。外面天气竟然颇好,夜里的空气带着丝丝寒意但没有冰冻的感觉,想象中的小雨没有踪影星星还在眨眼。这多少让方便都带了些微意味。

回到帐篷基本没有春梦入脑。翻来覆去将近6点,索性换个趴着的姿势耗时间,没想到一会儿之后居然还入了梦乡!醒来的时候隔着帐篷就听见行者在给龙兄讲不翻垭口怎么看风景的路线。心里疑惑难道龙兄也就此打住?后来听行者讲“龙兄说你们几个简直是在跑竞速”,这才了然。。。虽说来之前对郭喀拉的风景并没有作什么指望,对队伍的速度也没有期望,但是昨儿一天下来,和尚心里对能否完成南北线心里也打了个大大的问号!每次出发前所有人都认同作为一个队伍,相对于走完全程,不涉及安全问题的情况下同进退似乎是更完美的情况。实际到了路上因为体力、价值观等各种各样的原因,最终可能会是大相径庭的情况。和尚是个纠结的人,尤其不善于处理这种情况,所以一边默默收拾东西一边听着帐篷外面商量的情况。最终不仅方舟和龙兄留下,犹豫的小精灵也因为担心安远选择了放弃。

于是原本还算热闹的7人队伍一下子就只剩了3个,这多少有一丁点儿凄凄惨惨。和尚收拾完帐篷大概7点刚过,然后瞅着还不疾不徐慢慢拾掇的那俩,心里真有些恨铁不成钢。

好不容易等到8点半终于出发,心里总算是舒了一口气。和尚并不心焦垭口也没担心海拔,主要开走了就好。当然最关键冲古错营地到垭口无非700来米的爬升,不说特别轻松,也实在不算个值得上心的难事。

无甚波折的在10点左右到达昨天意淫的垭口前4700营地。爬坡正式开始,行者的高反墙也正式开始。600m的爬升愣生生走了5个小时,行者能咬牙扛下,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爬升过程中觉得其他几位伙计没有跟来真不算一件遗憾的事,要不一群人只会更为痛苦。有高反死活走不动也就算了,真要有个三差两错的后果没人能承担得起。而缺了包容的临时组队,彼此的心里最终也只能落个不爽。这大概就是AA队在艰苦情况下所面临的两极分化:要么反目成仇,要么是生死之交。。。

冲古错垭口的路不算好走,说是路也无非就是各行其道,冲着垭口去就是了。基本上就是爬完石海再爬覆着雪的石海,贼爽!临近垭口雪大,兄弟们于是换了个方向,一直踩雪实在受不了,从边上翻乱石而上。3点的样子到达垭口,拍照啥的花掉10来分钟便赶紧下山。过垭口以后积雪明显减少,不过乱石坡对体力透支伙计来说照样是一大挑战。抽空跑到乱石堆的底部晒了下帐篷,会齐以后下到不远处可以扎营的无名海子边,凑巧在这里遇上了挖虫草的藏民。都是两只脚的动物好歹得打个招呼,没成想人家打完招呼就让赶紧往下走坐车出山,说山里不让逗留。好巧不巧刚好雨也紧跟而来,哥们儿这炮仗脾气真是气不打一处来,这次可不想再讲什么道理。怼他们说别说不认识你们的虫草,就算认识也不稀罕,你就算送我我也没打算要。。。

一番不合情不合理地交涉,双方都只是表明一个态度,最终不了了之。临去牛棚的途中,事先态度最坚决要我们下撤的小哥因为在成都当过兵,得知和尚从重庆来还闲聊了几句。小哥哥本身不能采挖虫草,是派出所派上山的调解员。这兄弟也就懂了,同志一定要拿出态度给旁边的村民看。闲聊中得知我们三要去前面一丢丢找营地搭帐篷,于是悄悄地说前面的牧民棚子现在没人,可以住宿。。。友善的态度让和尚甚是惭愧!

棚子所在地倒是真的没人,只不过全部关门上锁!瞅了下河这边的两个棚子,一个忒烂一个基本没啥打开的可能,于是所有的希望都压在对岸那根独苗身上。老石和行者多少都有些透支,主要还是在适应高海拔,和尚只能揣着无限希望跑到河对面去侦查。屋子照样上锁!好在这个锁链却是铁丝绞成,这让和尚多多少少有了些希望。可是整了好一会儿也没啥效果,走吧又实在心有不甘。想想雨天露宿荒野的狼狈,和尚最总爆发了洪荒之力,凭手劲把铁链拗了个缝隙,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行者高反,老石有些感冒的症状,天未黑感觉点火影响也不太好,于是这俩一进屋就赶紧裹进了睡袋。和尚没有下午睡觉的习惯,于是强撑着坐到天黑,煮了个酥油茶配馍算是晚餐。明儿的路明儿的垭口已经没了多大想法,给个好天气成了最大的憧憬。

靠近垭口前营地,看起来不错。

垭口前的陡爬路段。绕开了轨迹自己选了一条路,反正垭口就在那里。

相对于踩雪来说,爬石头显然是更爽的体验。毕竟,脚踏实地总来得更靠谱!

那啥,拧人家门锁实在没啥光彩的,惭愧!
骑单车酒肉和尚 发表于 2020-07-16 13:15 倒不至于啊,一方面可能是脚程比较快,毕竟从小山里长大,哈哈。另一方面有特别喜欢的景色的时候才会停下来,主要是更 ...

谢谢你的回帖,祝你途步顺利,我们也打算在今年10月中到东坡
发自8264小程序

6.26   冲果错垭口后牛棚营地~观念久牛棚营地(克耙错仁)

昨天晚上真正雨疾风骤,夜半听雨时琢磨要是这天气一直持续不断,那明儿就果断蜗居在这牧民棚子不走了。有个遮风挡雨的庇护所已经是路上最大享受,再不敢有别的奢求。

好在天亮以后雨势明显减小,狂风不终日暴雨不终朝。偏爱早出发,原以为睡牛棚不收帐篷俩哥们儿能早点儿拾掇好,结果俩兄弟异口同声起得太早状态会不好。。。好吧,最终8点启程,嗯,还不算坏。

出发时雨已暂时收工,不过这实在说明不了什么,反正每天的阵雨都是一阵接一阵,此起彼伏!小下坡下到谷底,刚好遇上昨天下午挖虫草的村民进山。一堆大姐小姐姐,目测应该是门巴族。不想节外生枝,打了个招呼匆匆而过。

错部3湖边上的村庄已经通了公路,理论上南北线正穿从这里结束坐车出恰那村已经是可选的方案。我们沿着错部3湖左侧往前,原本该提前左转翻越克拉垭口的路因为几个人都不看轨迹,而且先入为主以为垭口在右边而走过了头。原路返回是不太可能的,看了看垭口的方向,硬怼吧。

爬升途中回望。

克拉垭口前后的路不算难走,唯一闹心就是石海上覆了积雪。沿左侧绕行的时候又碰上了阵雨,于是在滑不溜秋的石头上走得畏畏缩缩,多少缺了点儿效率。行者上午状态恢复不少,可老石又有了反应,两位哥哥的状态加起来似乎是一个静态的守衡。

12点40到达克拉垭口,垭口前后雪不小石头也大。不过皮肤不够白净的雪层却够硬气,踩上去基本不下陷,走来甚是轻松,不胜之喜。然而福无双至,下垭口的途中撞上的两场雨却来势不小。虽说不至于搞得浑身湿透,可冲锋衣上一直流水滴答实在惹人厌烦。于是下到山脚过河的时候两位说着状态不行要感冒的兄弟又一次直接淌了过去,剩了和尚独自猥琐地脱鞋涉水。。。

湿淋淋地走到了去克耙错和原本打算要右转翻垭口去吹曲方向的三岔路口。桥在前方一公里的样子,因为剩下的时间未必能完成原定的行程,大家在此纠结了几分钟就果断改了计划换了方向。这大概是三个人一路最和谐的地方,路线随时更改没有任何意见。这也是郭喀拉最大的优势所在,玩法多样老少咸宜。既可以轻轻松松当成休闲线来走,也可以自定义一条虐到死的路线。而且因为下撤山谷众多,中途随时都能抽身。

怎么看这头牦牛对和尚都有点儿意思。。。

而改完路线不去吹曲之后我们当天剩下的路也瞬间轻松,不带爬升地去往克耙错就成。三岔路口往下一丢丢,其实也就是右拐过桥的地方,有牧民棚子有花海还有成群的牦牛。和尚觉得随手拍个照就好,行者觉得应该卸包慢慢拍个照。然后他的包刚刚放下,一群牦牛便瞪着眼睛为了上来。话说这算个啥事儿,遇上人人赶,碰上牛牛怼,看来是不招活物待见啊。

跑出去好远捡了几个石头然后连唬带吓地把牛赶走行者才得以拿回背包。几张照片之后便没啥停留地去往克耙错。克耙错的湖头没有见到相约的队友,没得说,包里剩下的白酒看来只能和尚包圆了。另外和尚的小心思,明儿不想再扎营在克耙错边上,干过克耙错垭口,前方可就是另一方天地。瞅瞅时间还早,继续往前吧,目的地也是行者心心念念的地方~观念久牛棚营地。

路在湖边蜿蜒,左右皆可,过了克耙错之后最终在左侧汇合。和尚是懒和尚,选择了左边,一劳永逸。三个人状态还算不错,而除了某些短短的路段不好走,整体来说路况也算不错。关键从湖头直到营地,一路上安安静静雨居然没来凑热闹,上好!

郭喀拉沿途多有各式各样的蘑菇。问题是平时不了解,真正碰上了根本不知道哪个有毒哪个鲜美。和尚为此一路懊恼不已,不知道自己这些天错过了多少美味。没文化真可怜,吹不成牛逼也就算了,还完全影响了一个吃货的正常发挥。

营地门口视野,克耙错边上看念久,这里的确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如果对牛棚没有执念的话,克耙错边上随便走一段儿都能找到上好的营地。绿草茵茵鲜花铺垫,雪山眼前一汪清水相伴!郭喀拉别的不说,单说营地在所有走过的路线里面绝对是最顶级的存在。

牛棚里面条件不算好,遮盖的木板已经只剩了半边,不过里面还算干净,算是一个安慰。棚子外面鲜花遍地,观看念久的视野也真心不赖,除了天气不太给力一切都好。甫一到营地行者便急急忙忙要生火,和尚对生火没兴趣,因为选择了睡在靠最里边,飘雨的可能性倒是不小,不放心晚上的天气于是选择搭了个外帐。

折腾完看火塘还完全没有旺起来的意思,忍不住过去鼓捣了几下。要说生火这事儿和尚是真不谦虚,三两下把火升起来然后边烤火边就着花生米下酒,也算乐事。行者讲究,先去湖边把衣服洗了,完事儿还擦了个澡。老石也不遑多让,刷牙洗衣的好不忙碌,和尚邋遢鬼,从进山到出山就只干一件事~一脏到底,省事儿!

十点多晕乎乎钻回帐篷,原本想美美睡个觉。不过想得有点儿多,没睡多久便被热醒,于是一晚上反反复复折腾。。。即便在山里,果然也有了夏天的感脚。。。略位安心的是,虽是天色不善这一晚却无雨相扰,不奢望晴天,不下便好。

骑单车酒肉和尚 发表于 2020-05-10 21:13       5.10  松宗镇~波密,里程:42km,用时:9h      确切地起了一大早,倒不是因为里 ...

左贡,丙中洛,察禺,多么亲切的地名。过几年退休后完成徒步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