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风雨三水往反,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自虐

三水线(五行线)起点三杆笔(木)经火烧天(火)、土地庙(土)、金龟村(金)、到达终点水祖坑(水);笔架山海拔717米,田心山海拔684米,高度在深圳排名分别为第五、第七。从笔架山(三杆笔)到田心山(水祖坑)的穿越,连续穿越山头约33个。累计爬高1700米左右,连绵约18公里,是深圳最经典的穿越线路之一,也是最长的单独路线,又称考试线路。一路上无任何遮荫的地方,连续接近三十几个山头,三水线有两个下撤点,一个是土地庙,一个是金龟村。此线路因季节不同难度也有所不同,夏季为最难,全程暴晒以及对水的补充都是严峻的考验

原来一直有个计划,就是夏季三水往返,因为我听他们说还没有人完成这个挑战, 非常的虐超自虐的那种,既然没人完成,那我就想挑战一下,我有一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不怕艰难,迎难而上,就好像我最喜欢的那个人经常说的那句话:受尽磨难而不厌此乃修罗之道

原来计划是在暴晒的情况下完成三水往返,但没想到8月11号那天,有阵雨雷,这样的话,原计划在暴晒挑战三水线的目的就泡汤了

但我听他们说有比三水往返更虐的线路,那就是:“夏季鹏水冬季鹏湖”

然后我对三水往返这个活动,暴不暴晒不重要了,留着鹏水时候再去挑战,因为8月11号跟朋友约好了吗,就算不是暴晒也要去挑战一下

下班的时间很晚回到宿舍拿好行李都已经是八点多了

然后等公交花点时间坐地铁,到最后竟然赶不上最后一班车

不过还好距离不是很远,只能打个的,到朋友开好了酒店去那里住宿

到酒店住宿的,有三个人,我、拼搏、暖峰

我到宾馆之后就洗完澡就睡觉了,虽然我睡了五小时吧!暖峰洗完澡之后,他要玩一下手机,结果玩了很晚,应该有一两点的时候才睡着,导致他状态不太好

4点半调好闹钟,准时起来

洗漱,吃点自己带来的面包

5点从住酒店要徒步三公里才到达水祖坑三水线的登山点

5点40开始爬山

说起来也挺悲伤的

我们还没开始爬山,老天就给我们来个下马威,来了一场倾盆大雨

还没爬,却已经是一身狼狈

最悲伤的是我登山权坏了,而且我带穿的是公路鞋,并不是户外鞋,不怎么防水导致我脚被泡了一天,回去之后发现脚都被泡烂了

拼搏最先上山,第一个坡,我们就拉开了很大的距离

暖峰的话感觉它走的有点慢应该是没休息,我们是自由飞,我也顾不上他,反正的话这条路他也走了好多次,我不担心他会迷路

下雨还在持续中,因为雨天,他可能就不怎么想爬了,一个小时后,他在群里面发信息,他告诉我们,他在界碑下撤

坏的登山权对我来说没有多大用处

我把它留在山上,打算返程时再回来拿

风雨中的三水风景别有一番滋味

下雨天导致地面湿滑,泥泞不堪,从绝望坡下山摔了好几跤

感觉完全跑不动

有个黄色坡的地方,那是界碑,金贵村下撤点

对面云雾弥漫感觉要下大雨,真的是不出我所料

到达土地庙

到达火烧天鹏水三水线的的分岔口,下起了倾盆大雨,

又是打雷又是暴雨,让我从内心感到了一丝恐惧

在这里碰到了往返的菠萝蜜与他朋友(深圳户外圈的名人)他们因为打雷下雨的缘故决定在土地庙下撤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这里我就感受到了膝盖的酸痛,这是以前爬山并没有过的,太痛苦了

这是五月份参加百公里徒步留下来的膝盖损伤到现在还没好,导致我花了五个小时才爬到大笔架山

把背包藏在,第一个山头三杆笔,我打算轻装上下山节省点时间,因为我还要往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