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7

让时间停滞一次泸沽湖,我把2020看世界的第一眼留在了这里

zhb001 发表于 2020-4-22 09:57 前来围观

速来速来~嘿嘿

因为前一天就知晓第二天的行程是期待已久的喂海鸥坐猪槽船的景点,我连整理行李箱都仿佛轻快了很多,哼着歌唱着曲的拾掇着。

我们懒懒的吃完早饭,漫步在泸沽湖边,任时间在此刻停滞,突然体会到了一丝不真实的感觉,忽然就想起了小学课本里学过的桃花源记,如果真的存在的话,那便是此处。

寒风中裹着袄子瑟瑟发抖,早晨的零下温度的泸沽湖真是美丽“冻人”

这里的红嘴鸥似乎跟当地的人一样热情,好客,第一次感受到红嘴鸥抢食的我,又紧张又刺激。红嘴鸥是冬候鸟,一月份是最多的,在昆明越冬的红嘴鸥每年春季飞越中俄蒙边境,最终抵达俄罗斯的维柳伊河河畔进行繁殖所以我们去的时候正是他们回家的时候。

跟对面船的对起了山歌,真是不是知道怎么开始的   ^_^

你会突然觉得时间是不是停滞了?不是,是你的心慢下来了,从那个要赶地铁要赶飞机的快节奏的生活中跌了下来,被这蓝天、白云、空气和晨光吸引了全部的思维甚至是冰冷的湖水也觉得,就永远留在这吧,哪儿也不要去了,你找不到形容词,因为什么都解释不了这一刻的心情,就像盘旋在天空的红嘴鸥一样,只是张开翅膀拥抱着。。

五一之后来更贴啦~~                         你有多久没有划过独木舟了?一切都是原始的味道

本来是拍天空之境的,结果去到了亲爱的客栈拍摄的地方。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啊~

里面的租客人来人往,唯一不变的就是这幢木屋。。
                                 阳光照进这间全是木质结构的小房子,是亲爱的客栈啊~

不是跟男朋友来走婚桥是这一次唯一的遗憾。跟闺蜜也得留个念想说不动以后再来呢~.

听完阿哥阿妹的故事,了解这个地方独有的摩梭族,为了爱而存在的走婚桥,就是我念念不舍的原因吧

大玉玉会发光呀 发表于 2020-4-20 11:27 每日一更~我来啦

[fo ...

悬浮船,仙境一般
快乐王 发表于 2020-5-9 19:11 悬浮船,仙境一般

是猪槽船,当地的一种独木船的名称,因为水质太好了看上去就像悬浮一样

看着阳光慢慢暗下来,周围的景色也跟着光线变化着,从绚丽五彩的黑白山水一直到夜幕降临满天繁星,坐在湖边看着满天繁星,仿佛掉进了童话故事里。

星星是飞鸟啄破夜幕后天空漏下的光

原来生活真的可以如此美丽,如此惬意,大概是我们这些所谓都市人看惯了霓虹灯,看到满天的繁星让人兴奋不已

泸沽湖的星辰是如此的宁静安详,没有车水马龙的喧闹,没有空气中所弥漫的都市所特有的商业气息,一切来的那么原始,只有大自然的美妙乐章,然而阳光却肆意侵占了每一寸空间,来的那么炽热,愣生生的把我从梦中唤醒,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沿湖都是一些旅舍或者精致的饭店,走到天色慢慢暗下来,却意外发现一处绝美的沙滩。看了标识才知道此处叫女神湾,而她正对着的就是格姆女神山刚到的时候看见有一位手持转经的当地人在围绕佛塔在转道,泸沽湖的人是信奉藏传佛教的,出于尊敬我并没有拍照片,而是把她留在了心里面。成为这段旅途里的一段故事。

出门旅行总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因为安排的很饱满,仿佛一天就可以过四季,而泸沽湖却是反着来的感觉,她阳光刺眼却又岁月悠长,让你不知不觉慢下脚步却觉得无论如何也没有揭开她的全部面纱。

泸沽湖的故事就说到这里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字和这片天空的话,可以尽情给我留言哦,我想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样,喜欢着这个桃花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