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让时间停滞一次泸沽湖,我把2020看世界的第一眼留在了这里

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这次我赶在了意外之前。与新冠插肩而过,和神秘的泸沽湖不期而遇,1.15踏上了去攀枝花的飞机。

注定是一篇带有浓厚记忆的贴,只为了记录,行走中的美好和惊喜

2019年末2020年初的第一次旅行

跟熟悉的朋友去一个你想玩那个已久的地方实在是一件令人满心雀跃的事情。

从行程的安排到机票火车汽车住宿以及饮食各方面,都准备的事无巨细。其实这里还有一个插曲就是机票,临近年末机票非常不好定。

出行前三天敲定的要选择价格座位都合适的机票还是很有限的。当时我发了个说说说为了几张机票头发都快揪秃掉了。

为了去之前恶补了各种旅游攻略和游记,可谓是做足了功课,后来发现到了当地不需要向导,因为泸沽湖就是个小岛,哪怕走出多远去,你也能在走回来。不会觉得行走疲累,因为真的无论怎么走都太美了(这都是后话了)

终于到了那一天,满怀期待的我们背上行囊,一路向西飞向四川。从南京飞往攀枝花的航班似乎每一次都让我影响深刻。因为天气大雾,机场航班空中管制

被困了三个小时。终于起飞

大玉玉会发光呀 发表于 2020-4-16 11:35

很多时候记忆是带有选择性的,有些事情有些东西不会因为时间的遥远而渐渐淡忘反而日久弥新... ...

期待后续续更
感谢楼主精彩分享
自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20-4-16 13:48 期待后续续更

每日一更,记得偶尔过来盖盖楼哦~
恩兔 发表于 2020-4-16 14:33 感谢楼主精彩分享

谢谢~慢慢整理中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从行程安排上来看,格萨拉景区,神秘的摩梭文化,走婚,螺髻山的九十九里温泉瀑布,泸沽湖,貌似很充裕的时间,能让我们很充裕的走走看看。享受下假日的时光而不光是走马观花。但几天下来我们才发现,无论是格萨拉风景区还是泸沽湖,每个地方都有太多东西可以看,太多的美景需要我们驻足欣赏。我们的时间在这里过得太快,而这里的美景似乎又停止在时间的另一半,他就在那里,不增也不减

万里长江上游第一城——这里是攀枝花

影响力最广泛的三线建设主题博物馆,上下三层,坐扶梯游览,有我不认识探雷针,和各种矿石,还有建设时期的视频资料。

一件件鲜活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个个微缩场景,再现了当时生产生活的场景。大到我一眼看不过来的丰富,仿佛回到了半个世纪前的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我们去的时候游客不多,记得那天的阳光很热情,食物很诱人,四川话讲的妹妹很好听,天空也很蓝。。。

四川的麻椒铜火锅真的很通透!吃它!盘它!都不能坐着吃,不然够不到,什么叫瞬间消灭你就知道有多好吃的!

攀枝花是山城,绕山而建的旅馆,叫驻下,我们也在这里住下了.....

夜晚出去溜达,有点干燥的山城,人家给我搭配的养生茶

胖大海、野菊花、罗汉果、枸杞、

这里天气干燥,南方人刚去一定要多喝水哦!

zhb001 发表于 2020-4-16 17:19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感谢壮士前来相助!
大玉玉会发光呀 发表于 2020-4-16 17:27

来,壮士,干了这杯花茶
不需要退路 发表于 2020-4-17 09:23 来,壮士,干了这杯花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