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2020骑行西藏318川藏线 连载

不错,继续追贴欣赏,你的艰辛,创造出了一路美景!

2020年4月28日第十五天:鲁朗到八一73公里,行者路书编号:424316

上坡20多公里翻色季拉山垭口其余下坡,直到八一,没压力。时阴时晴,偶尔来几片雪花飘落,那可能也只是天池戏水的仙女抚弄了一下秀发,头屑有点多……不足为虑!宛若仙境般的鲁朗,来的次数太多,依然欢喜却没了拍照的欲望!

群山环抱,云雾缭绕!

我早起码字9点还没搞定,张先森清风与同住的俩骑友组四人小队站出发,我边吃早饭边校对上传,9:40完稿出发……

高处看鲁朗的山林草地

草地上几头悠闲吃草的牛

松箩山上路边随处可见
亦作“ 松罗 ”。即女萝。地衣门植物。体呈丝状,直立或悬垂,灰白或灰绿色,基部多附着在松树或别的树的树皮上,少数生于石上。可入药,有祛寒退热的作用。

路边的雪很深,应该是前几天刚下过雪,吾骑车运气真好,除左贡到邦达那天冒雪骑车外就没遇过雨雪天气。

距垭口五公里处赶上4位先行出发的小伙伴,都不大玩起雪来开心的很……

这个里程牌数字好吉利哦,诶……哈哈哈哈

与四位小伙伴色季拉山垭口标志碑合影

看到这个路边的方井没有?让我想起了去年一个三人小队发生的事情,就是在色季拉山上山途中,路边休息后起步几十米前两人回头发现一队友不见了,折返发现他连人带车都在那下面呢,还好人车均无恙!到拉萨听他们讲起着实笑了好久,但细想这也是非常危险⚠️,与这类潜在危险保持适当安全距离还是很有必要的。

色季拉山下山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几乎每年都会有骑友在此出一些或大或小的事故,去年就有一位令人扼腕痛惜妹子在这里出事。他的队友们多日后在我客栈聊起此事心情还是无比沉重……今天下山一位小伙伴执意一个人任意先行,好在安全下山,我带另三位小伙伴以40以下的速度也安全下山。行程接近尾声,安全问题更不可大意!!!

五人小队今天入住57八一渡口客栈,老板橙子利用现在还没到旺季,在更换用电线路确保旺季的用电安全,疫情一片哀鸿之下还在做投入,可见橙子对安全问题的重视!客栈标间多人间都有,房间很多也很干净!

公路车骑行进藏第十六天:八一工布江达130公里

2020年4月30日第十六天:八一工布江达130公里,行者路书编号:424316

下了一个夜的雨,早晨的空气特别特别好,依然早六点开始码字,八点吃了两汉堡,是昨天的晚饭,第一次点外卖凑单多点的。

收拾行李与老板橙子聊了会出发已,到达八一大桥已是近九点。

四位小伙伴一位92年三位97年的,都好年轻!今天同样先出发吃早餐,我们大概在出城10公里处汇合,是他们追上我的……

今天整个行程是130公里,都是小起伏缓升,有点体力有点技术的均速20不成问题,近几天的组队骑行我教了他们一些简单的长途骑行的基本知识,他们也很认可也在不断的学习改进,今天是检验成果的时候了。

其实最终的好的结果是尽管路程很长,但过程应该是愉悦的,到达终点应该是轻松的,再有重要一点是安全的!

第一第二个20公里5分钟休息段由我领骑,车速控制在20~25之间,最终均速20,大家都能跟上。

后面根据体能估算改有92年的解惑大师领骑,他体能好发力稳定自信好学,直到工布江达都由他领骑。

队伍第二是92年体力耐力信心都很强还有点个性有点帅的UBA2020。

第三位是92年的清风,话不多但体力技巧都很好。

第四位是同样体力技巧都很好的张先森,张先森与清风是好兄弟,沿途对吃住从不挑剔,一同从贵州老家骑出来的,穿着同款的骑行服帅帅的感觉!

我殿后观察提醒,有时清风会和我互换位置,他喜欢跟在我后面骑。

上坡下坡平路,几乎一致的拨动调速手柄,链条在牙盘飞轮上自由行走的声音非常美妙,看到大家都能熟练掌握骑行技巧,非常开心……

最后20多公里逆风加大,但对我们这样的小队影响并不是太大,最终到达目的地的均速是19多点,到达今天的57工布江达豫州宾馆时我看到所有的队友均无疲态……

雨后林芝地区还是很美的

小分队临时停车等遇到其他队伍熟人的小万归队

行进中的小分队,一字型的队伍很美很帅

西藏风景最美的林拉高速在尼洋河上的倩影

前面几天的风景太美,有点审美疲劳,实际尼洋河的风景还是很美的。

尼洋河的水也是绿色的,有点像果冻

今天的我

清风

张先森

UBA2020

解惑大师

小分队工布江达合影

入住57工布江达豫州商务宾馆

疫情原因,老板娘亲自下厨,家常菜非常可口,早餐也很丰盛。

7月份去好吗?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楼主:有没有什么川藏路线APP可以下载的?谢谢!

继续关注看帖

​​2020年4月30日

公路车骑行进藏第十七天:工布江达到松多100公里,行者路书编号:424316

尼洋河峡谷风光依然是美丽的

在工布江达吃过丰盛的早餐

拍出发照后出发已是9点

今天的行程97公里,继续缓上坡,只是比昨天的坡度略大略长,今天行者软件记录里程100公里,均速15.3,小伙伴们还不错👍!中途大家玩水两小时,最后到达松多是8:00……玩水后体能还是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G318,川臧公路是骑友们又爱又嗔的一条天路!是很多人心中的梦想,走一趟这英雄路~川臧公路。无论用什么方式磕长头,房车,自驾,摩旅,骑行,推车,徒步,途搭……昨天还看到带着后勤车跑步的,2000多公里硬路面连续跑步是个怎样一个体验……没有问,也没想问,什么方式来,不重要,只要自己喜欢就好,开心就好。

我们是骑车走进藏路的,那就好好骑车吧!前面提到过的环华的兄弟krish自己做的视频里提到的快乐骑行,我觉得就很好👍,我们就应该快乐,轻松,安全地骑着我们的山地车,旅行车,公路车,二八大杠,永久,凤凰,飞鸽……啥车都行,到西藏去,到拉萨来!找秋哥😄😄😄,只要是快乐的,就很好……

灰机哦!看到灰机离拉萨不远了,就要到家了哦!就要吃上自己做的红烧牦牛肉了哦!这么快就要结束,还有点小小的失落……

年轻人,是未来,也终将成为国家的中流砥柱……

有点辣眼睛,一位游泳🏊教练两位大学生,尼洋河戏水~不要模仿,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一是水下石头碰伤割伤腿脚,二是凉水对身体的伤害,万一感冒发烧,疫情防控方面会有什么不方便我们也不知晓!

下水前的思想斗争……年轻人,祖国的未来嘿嘿嘿嘿……

行动吧小伙们……

哈哈哈哈哈,看着有点发抖,是我有点发抖,替他们感到冷啊,刺骨的那种……

好冷啊啊啊啊啊……

点名,1、2、3、4!全体人员到齐,保持队形,出发……

今天休闲骑,稳住,保持节奏~

下坡啦!保持安全距离,一字队形,快速🔜通过弯道……

入住松多,老板娘做饭,晚饭后老板大哥免费开车送我们去一公里以外的松多温泉♨️泡澡,解乏,但不可泡太久……

疫情之下沿途宾馆客栈几乎都是老板老板娘亲自上阵,节约开支,以坚守!

松多海拔4200,老板大哥大姐在此缺氧高寒物资采购困难的环境下坚守了五年,着实不易!一路的骑友幸苦了!一路的客栈老板你们也辛苦了!

​​2020年5月2日第十八天:松多到拉萨180公里旅程结束,行者路书编号:424316

今天

整队人

骑疯了

骑嗨了

真好真香

真的好过瘾好痛快

这些是所有队友今天最真实的感受

上坡28公里翻越5013米的米拉山垭口,昨天队友问我应该几点出发,我说7:30吃早饭八点出发,天黑前可以到达拉萨,晚饭我烧牦牛肉慰劳大家,因为大家已经对我有了完全的信任,没有任何异议。

早晨按计划准时出发,气温比较低,手很冷,每个人都不停换手单手暖手,但前20公里的速度并没有太低。只是有一位队员速度略慢,为保证进度便调整队形,让四位状态正常的队员由一名队员领骑先行上垭口,我低速跟上,一直在最后一名队员视线可及范围内,骑骑停停,让他看到队伍没有放弃他,给他以动力,努力追赶上来,发挥出他应有的潜能!

果然不负所望,4422~4426坡度最大的路段分三次就上来了,后据他讲,每每想停下来或想推车上坡时抬头看到我就在前方等他就又有了信心……坚持!说起来很简单,但真正能够做到却很难,在这里我衷心的为他点个赞!你是好样的ABU2020你的坚持与自律感动了我……

最终我和他只比前队4人晚20分钟登上垭口!没有超过我预计的全队上垭口时间。

说明一下,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我们的队伍多了一位成员,是的,没错,前文中提到的体能超好重装环华的Krish……

此处要提醒一下后面的骑友,4422-4426段是一个长上坡,下行车辆比较多,且小车会违规超车,会逼得我们骑到白线以外,非常危险,遇到这种情况建议下车避让……

右上的那条线就是上垭口坡度最大的路段角度问题图片看着坡度并不大。

坚持不懈的ABU2020

特地让他超过我后给他拍的背影,坚持的样子是不是很帅!

看路边的冰挂就知道垭口的气温了,注意保暖哦!

垭口集合合影

不同的角度再来一张

穿戴保暖衣物后,我说不清楚路况大家小心控制速度,最后一天需要更加谨慎小心注意安全,所有人先后下山,我殿后,果然大家的速度都有所控制,哈哈哈哈,垭口商量好的到日土乡吃饭……

吃过饭已是2点,饭店老板都说我们赶不到拉萨,队友们却士气高涨地说:你小瞧我们了!

继续出发,没有做队伍排列,根据个人体能自由发挥,只是30公里休息一次不变。

大家相继出发,我脱掉保暖衣物最后一个,短时间适应后开始加速到40码以上,超过ABU2020和Krish时说了一句:慢慢骑,别急有的是时间……

当超过解惑大师时就听到一句:这么快!!!张先森清风在前面不远,我以45码的速度快速越过时笑着说了句:我先回家给你们做饭……

就这样,我这个没骑过公路车的半百老头在川臧线骑行的最后一天,痛痛快快地飚了一回车,尽管车速其实并不是有多快,但也骑得酣畅淋漓,好一个痛快……

我超过他们后只回头看了两次就知道今天有好戏上演了,他们在后面或远或近契而不舍地跟着我,好吧!我暗自定了一个50公里4500路标处休息的目标,看他们是否能够坚持下去……

今天注定是一个不凡的日子,我以缓下坡53公里缓上坡25平路40左右的速度3:26分到达4500路标停车,看到后面有三部车在一公里外高速过来了,没错,就是张先森,清风,解惑大师三位,很开心他们能有这样的毅力。

汇合后我重新评估了后面的路程与所有队员的状态,决定休息10分钟后我们四人作为前锋高速前往拉萨,同时通知后面两位队友保持节奏,我们做好饭等他们……

然后5分钟后很意外很惊喜的事情发生了,在约1.5公里的拐弯处Krish快速出现了,ABU2020紧跟其后,那一刻我激动了!我为我们的队伍感到骄傲!大家都是好样的!

从我停车到所有队员全部到齐,只用了10分钟,我很开心!他们更开心兴奋,从没有这么骑过车,痛快!

这一个半小时实际骑行了约53公里,每个人无论上坡还是下坡都在不停滴踩踏,热了不舍得停车脱衣,内急也不舍得放弃这种高速驰骋所带来的快感而停车。只有两个字来形容就是~痛快!

既然大家都这么努力都有这种不懈的坚持,那么我们就一起以最美的队形最快的速度(我们的)进拉萨……

我本打算安排一位速度中上的领骑,可他们一致要求我以30巡航领骑,因为大家依然想要那高速驰骋于山水之间的感觉……

一个六人的队伍整齐有序地在318国道上高速穿行,很美!我们也知道很美……

我们为自己骄傲!

我们也即将用自己的坚持为这个美好的旅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ABU2020由于物品脱落停车捡东西落后了一小段距离,所以在松赞干布出身地合影就少了他,不过后来还是追了上来。

这样的队伍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整齐划一有序高速推进。

在这段时间的组队中,每个人都高度的自律与团结,完全服从基于行进进度作出的队伍排列顺序及领骑人员的替换,行进中每个人都会紧跟前一位队员无论前面多慢,所有队员都会紧随其后,绝不会前出。只要没到预定休息点,也不会出现任何擅自离队喝水方便什么的……

今日份的我!一半百老头……

关于进拉萨的检查,在过墨竹工卡后的检查站会要求所有人卸包过安检,我们是这样被要求的,然后必须扫码填资料,类似于基础信息承诺书,不难做只是要耗费一些时间,我们一队员因手机问题一直不能上传通过,后换队友手机重新填写方才弄好,整队在检查站共耗时一个小时。

高速行进中的队伍,快到达孜了

迎着晚霞安全抵达布达拉宫的六人组队伍,美么?

晚餐必须是牦牛肉,我做的……

圆满结束川臧骑行,57318联盟对完成任务的骑友颁发特制纪念奖牌一枚,这是他们应得的!

回到拉萨 回到布达拉 回到了我的家

拉萨57服务站•康城青年旅社

温馨的东院

雅称“”天空之城”

住宿,打包托运单车

反骑单车组装维修调试

秋哥我就在这里,想我了就来看我哦

康城青旅西院

历时18天

快乐的川臧骑行的旅程

在5.2日的疯狂推进到布达拉宫时

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即将到来的将是离别

那么丁香花树下

一场有酒有肉有兄弟的

烧烤趴当然是少不了的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