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塞班岛 蓝色大海的传说,在这里说我爱你(附塞班岛最强自由行攻略)

[复制链接] 查看:20232 | 回复:35

蓝洞浮潜...人生一次足矣...
好多人都听过蓝洞,知名度与 澳大利亚 大堡礁 不相上下,都是世界著名的潜水圣地,但蓝洞给人的第一印象都感觉这是一个洞穴,甚至不会联想到大海。
其实啊,蓝洞是与太平洋相连的天然洞穴,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蓝洞外观看起来像张开嘴的海豚,内部是一个巨大的钟乳洞,由于岩石的阴影投射吸引了更多的水下生物。这里有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热带鱼、海龟、魔鬼鱼、海豚、水母、海胆等等,甚至比海底的世界还要精彩斑斓。

蓝洞其实离肯辛顿不算远,开车十多分钟就可以到达,在蓝洞这只有一个时开时不开的卫生间,随缘...也没有淋浴处没有商店,真的是纯正的原生态无破坏,所以出发前在酒店就要换好泳衣,到那之后就没地方换了。从蓝洞停车场需要往下走很抖的台阶,不算长,2.3分钟就到了

来到塞班军舰岛不能错过,蓝洞更不能错过,不知道为什么,从去之前就觉得蓝洞很神秘,像一个原始巨人?无论是名字还是照片,有种想战胜它的心理,在蓝洞深潜是需要潜水证的,而且必须有教练携带,因为水深40多米,且水面上浪花非常大,水下还有暗流,控制不好很容易撞到礁石,没有正也没关系可以参加蓝洞浮潜,无需潜水证,即可由教练带领下感受这美丽洞穴。

到达底部后,是需要站在一块超级大的石头上,往下跳,大概有2米左右高度,水性不好的人或者说从来就不会憋气的人....要注意了,虽然都有救生衣,不会沉下去,但跳下去一瞬间的冲击力,也足够让你在 水里 持续3.4秒左右,特别容易呛水,而且要知道这不是游泳池,跳下去就已经是水深40米了~ 像我这种小学就会游泳的果然没啥事哈哈哈。

在这大石头上确实也有很多人准备撤退了,吓的不敢跳,不跳会后悔,跳了更后悔,因为跳下去之后你发现,这世界,竟然会有如此神秘的地方....你会看上瘾,你会有想考潜水证的冲动...

跳入水下后,第一次把头伸进 水里 朝着洞穴方向看,真的是美翻了!光线从洞外水面射进来,经过水面折射形成梦幻般的蓝色,还记得万岁崖的那抹蓝吗,让我惊讶到的那么抹蓝,如今再看到蓝洞.... 真的是人外有人,山外有山,永远不要说你眼前的就是最好的,因为你还会遇到更好的。我依稀的记着水下那刺眼的蓝色洞穴,如果不去塞班,那画面可能只会在电影里出现,如今,它就在我的眼前,那么近...那么近....

加拉班市区购物——看好你的老婆
塞班市区本不大,DFS免税店班车完美的解决了塞班各大郊区酒店游客往返市中心的问题,在市中心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商店,餐馆,这次跟以往国际旅行不一样,全程没在外面餐馆吃过饭,因为两家酒店都是三餐全包,而且味道已经足够与国际餐厅接轨,各个菜系都有,所以也就没在外面吃,要知道,在外面随便点个牛排套餐也要个三四十刀,那个网红餐厅TONY ROMAS,虽然没吃,但听当地人说味道也就是一般般,完全被炒起来的。

因为塞班所有离港航班都是后半夜,而且我们最后一天check out后就木有事干了,强烈建议统一安排到最后一天购物,打包直接托运走了,很方便,但要注意了,DFS最后一班车的时间应该是22点多,千万不要错过了,提前出来候车,一旦错过了.... 到也没什么大事,你就花几百人民币叫一台车回去咯哈哈哈哈。

商店就那么几个,卖的东西也差不了太多,那么就再这里跟大家讲一下,什么值得买:
1.ZIPPO打火机 : 美国 纪念公园(种类少 只有军用款 价格全塞班最便宜)太平洋礼品(种类多 除 美国 纪念公园外最便宜) 大部分都几十刀左右
2. 哈根 达斯:太平洋礼品、 哈发代超市 2刀小小盒
3.GODIVA歌帝梵:DFS免税店(仅限板装巧克力最合适) 太平洋礼品(买板装之外的来这)
4.奢侈品:不要去免税店之外的华人店,保不保真不清楚...如果DFS有活动还是蛮合适的

【DFS免税店】

主要经营国际品牌,化妆品,包,表,食品,服装,酒,打火机等,种类不算很全,价格与 仁川 机场免税店相比价格略贵,如果不是从 韩国 转机而是直飞,有需求也可以进行购买,DFS经常有各式各样的活动,银行卡或者部分商品SALE,大家要留意店铺的广告牌,这里的ZIPPO的全塞班最贵的,没有折扣,不建议购买。
(tip:DFS市区店与机场店价格商品全部统一,如果想托运提前买好,如果想手提到机场买更省事)

【I LOVE SAIPAN】

就在DFS免税店隔壁,一个有颜值的纪念品商店,这里可以买到所有除奢侈品外的商品,无论是巧克力,是纪念品,是打火机,是保健品,但是这里价格最贵,纪念品都是Made in China,当然了,如果你想买一些纪念或者送人,少买几个还是可以的,在肯辛顿酒店与军舰岛上都有I LOVE SAIPAN ,价格商品都是一样的。

【哈发代Hafadai超市】

当地人的沃尔 玛家 乐福,让你感受一把当地人的感觉,这里就可以随便买些稀奇古怪的东西?什么包装有趣的零食啊,当地特色的炒菜调料啊,或者是冰淇淋啊,扫货结束后,来这里消磨一下时光吧。

【太平洋礼品】

一家华人开的商店,不算很大,可以微信支付宝美金人民币刷卡,打火机种类还挺多的,巧克力价格也很优惠(除板装之外)

从市中心血拼一番后准备回酒店打包行李了,果然与每次出国旅行一样,10公斤的箱子飞到那,20公斤箱子飞回来,每次都如此,好像已经成为一种定理——无论你带多大箱子出国,回来保证会装满,哈哈哈哈哈。这次买了20多板巧克力,量也不少了,所以免税店还是很贴心的,给我一个歌帝梵的保温包,防止路上融化。

收拾行李也是个力气活,折腾了半个多点才整理完,全部整理好后接下来就是躺在我喜欢的大圆床上享受最后的夜晚时光了,躺在床上插着耳机听着安静的音乐,打发着最后的一个小时,边听着歌,边翻动着手机里这6天的照片和视频,有欢乐有疲倦有兴奋有惊讶;不一会Vicky姐就开车过来了,准备带我们去机场。

因为晚上吃完BBQ后到凌晨已经有好几个小时了,肚子有些饿,再加上接下来要有4个小时的航程,现在如果不吃点一会更饿,所以我决定在机场吃点东西,在小小的塞班机场只有两处售卖点,商品都是一样的,一个在东侧一个在西侧,我走过去看了一眼价格表,表示难受想哭,一碗辛拉面要7刀...(约合48元人民币) 但我还是消费了...因为是真的饿了.... 感觉这钱花的好心痛~

滴滴滴 机场传来了登机广播,登上了飞机,也意味着旅程正式结束了,6天时间不算长,但6天却足够让我更好的了解 塞班岛 ,未来的某一天,我还会出现在那里,会拿着潜水证在蓝洞潜水,会年满21周岁明目张胆的在酒店品红酒,会靠自己的努力去住肯辛顿消费一晚,一切皆有可能,未来怎么样,谁又知道呢?

用最近网络很火的一句话结尾 “我的旅行只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怎么突然会去塞班

这还要说起11月份我偶然间看到的一条微信推送,也是这次活动让我可以亲身体验到塞班的风土人情。
在11月初甜程旅行网官方平台和华为 辽宁 线下体验店共同发布了“寻找塞班AI旅行体验官,带着MATE去旅行”的活动,通过比赛选出三位体验官前往 塞班岛 进行全方位的游玩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