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14次流浪,7次出国,24岁的我承受了这个年纪就应该有的折腾

马来西亚的五味杂陈
缅甸 拎了几大包零食像避难一样到了 吉隆坡仰光吉隆坡 ,从古至今的穿越。

第一次在异国他乡过春节, 吉隆坡 的鞭炮声让我有了想家的冲动。在 缅甸 认识的马来华人热情邀请下,和他们一大家子热热闹闹过了个大年,还意外收到了好多红包。

一切旅行的美好在 马六甲 被飞车党抢了单反后便烟消云散,因为这件事,让我对 马六甲 没有任何好感,甚至深恶痛绝。后来到了滨城、 邦咯岛兰卡威 ,依然郁郁寡欢,虽然我还是属于可以强颜欢笑的性格,但那时,真的好想回家。

奢华下的游轮航行
大马回来的当天,家里的凳子还没坐热,就搬到了 杭州 ,过起了所谓的创业生活,开通了我的90后流浪馆,用9篇原创文章拿到了原创和赞赏。

机缘巧合下,我坐上了前往 首尔 的皇家 加勒 比量子号游轮,过了一段“奢靡”的海上生活。日日看海,夜夜笙歌。大马华人的乐队live是我每晚报到的地方,海上的音乐会,奇妙的感觉,感染了深夜里每一个睡不着的人。

在游轮上,吃着高档的西餐,看着玲琅满目的奢侈品,欣赏精致的歌舞演出,迷失地下壕气赌博场,习惯了穷游的我,眼前犹如梦境一般。

仙本那升AOW
这个决定早在15年毕业旅行考ow之际便已按按种草,所以机票也是提前了五个月就敲定。再一次回到大马,只是这一次从西马换到了东马的 沙巴 ,而旅行的调调也围绕着潜水。

暴走 亚庇斗湖 过夜, 马布岛 升A,卡帕莱fundive,每一天都与大海亲密接触,潜水的这颗蓝色鸦片,真是越吸越上瘾。把 诗巴丹 留在了下一次,把深海埋入了记忆深处。

远赴日不落帝国
仙本那 回来后,我搬回了魔都,成为了一个又一个网站的旅游达人,也拜此机缘,第一次在全赞助的情况下冲出了 亚洲 ,去 英国 浪了……

当我得知要去 英国 时,我立马就拿出了哈利波特,冲上云霄来复习,一边在机上做着攻略,一边便抵达了自己魂牵梦系的 英国 。穿梭光怪陆离的 伦敦 ,仰望高贵的 温莎 古堡,膜拜学霸济济的 牛津 ,徒步 英国 后花园湖区,误点没坐上飞机后,在科兹沃尔德过了一段英式田园的生活。

在这大不列颠岛上,从古至今每天都在发生着各种美妙的事:
令人迷醉的贝克汉姆和戴安娜王妃从这里诞生;
欢乐无限的女王八卦充斥于街头;
高昂的物价和从来没准过的天气预报需要外来者的习惯;
礼貌但冷漠的绅士,说着让人耳朵出血的英音;
为了优雅至死,他们从不穿秋裤,以及那永远吃不完的土豆;
即便如此,这里孕育出了令全世界都为之疯狂的角色;
哈利波特、詹姆士邦德,还有那个从贝克街221号走出的神探夏‍‍ 洛克 ‍‍;
魔幻与古典,从来就存在于这个国家的一角一落。
从‍‍ 大英 帝国进化‍‍到 大英 ‍‍腐国,‍‍ 英国 ,‍‍留下‍‍太多地方值得我们去探索。

[url=https://www.mafengwo.cn/photo/10183/scenery_6555932/179289093.html]
金秋下江南
英国 回来后,一边忙着写游记剪视频修照片(自媒体人三部曲),一边忙着搬砖。9月末,踏着金秋的步伐,以旅游达人的身份,走入了久违了的 江南 水乡,河畔人家。
记不清是多久没下 江南 了。
曾经遍访 江南 小镇产生审美疲劳,可在一圈大山大景后,
我竟开始怀恋起家门口那 江南 古镇的宁静婉约。
小而美,不造作。

南浔 ,你们都说她难寻。
而我却说,她带我寻回了尘封已久的水乡记忆:
走访小莲庄,去读懂她深厚的文化底蕴;
参与水乡婚礼,去体验她传统的民俗文化;
赏味蟹宴,一饮桑葚美酒,把酒言欢;
披上汉服,在碧波荡漾的河流中倒映出自己和两岸百间楼层层叠叠的影子;
两天一夜,难寻的水乡,不变的 江南 情。

潜入菲律宾深蓝
菲律宾 的行程也是在升完aow之际就决定了的,自从对潜 水上 瘾,自己的旅行主题也开始导向潜水。

菲国这个由岛屿组成的国家,潜水胜地不胜枚举,balicasag的海龟、oslub的鲸鲨、墨宝的沙丁鱼风暴、妈拍岛的长尾鲨。虽然最后遭受了意外,少潜了六七潜,不过在小岛上偷得浮生半日闲,匆忙的节奏终于有了喘息的机会。

二入东阳
东阳 木雕城到 凤凰 谷天澜度假酒店,在 东阳 可不只有 横店
一个月之内,利用双休两次到访 东阳 ,感受 东阳 不为人熟知的风情。
这座在木雕技艺上赫赫有名的 中国 第一的木雕城,用他的匠人之心吸引着一个个爱木之人前来。
这里还有江浙一带结合原生态体验和现代度假的生活。
在匠心工艺的洗礼下,去田园乡村赏枫喝茶,
悠然的南山生活同样能在 东阳 享受到。

Hello Kitty的少女心
生日的后一天,来到Hello Kitty乐园,唤醒那份内心深处的纯真、那份无法伪装的真性情。
可曾记得,小时候的记忆中总有一只萌猫。
没有嘴巴,一只耳朵上侧扎着个蝴蝶结,小眼睛直愣愣盯着你。
那无辜的眼神,软萌的模样,治愈了多少人。
即便是硬汉,恐怕也会在她面前变得温柔。
如今,这只萌物从东瀛漂洋过海,来到 安吉 ,来到我们身边。
Hello Kitty主题乐园,这是喧嚣世界外一个纯真、有趣、率性的角落,也是Kitty粉的心灵家园。
童年回忆涌上心头,我知道我一直就是个小孩子。

厦门酒店情怀
距离上次来到 厦门 已是四年前的奥运会,年末再次来到 厦门 ,更多的是来寻找曾经擦身而过的曾厝安文创情怀和住一住颇具特色的设计型酒店。
厦门 ,一个洋溢着文青气息的海滨小城, 一草一物,都不辜负“文艺”二字。
这里的生活,似乎离不开艺术,离不开美。
随处可见的咖啡馆、书店、家庭民宿……多少人为之钦慕而来。
厦门 市区的北边,有一条非常文艺的路:南山路。
如此文艺的路名,时常让我想哼起《南 山南 》。
街边小馆、古旧的居民区……路上庸庸碌碌的景象似乎总有点对不起这路名。
但就在这样一条平凡的街上,隐蔽了一家设计前卫的酒店,遗世独立般坐拥整条街的颜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