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中土世界巴士游 新西兰南北岛20日秋色之旅自由行倾情全记录(二)

小雨过后的 皇后镇 夜色

8号把日出热气球改到了今天,5点多起床看到外面天气晴好,没有雨,只是有些云,但是不是很多,暗喜今天的热气球能坐上了,6点30正常给活动公司打电话,却传来今天热气球取消的消息。。啊啊啊这种天气都取消真是见鬼了。不过也可见 新西兰 在安全方面考虑的周全性,这要在 土耳其 肯定是飞了, 新西兰 注重人的生命,这也是 新西兰 虽然有这么多极限刺激的项目,却很少发生事故的原因!
幸好前一天我们联系了Kate Travel已经做了备选方案,Kate travel的Sammi也挺给力的,原本10号这天是休息的,我们提前跟他说如果取消就去玩shotover 360°喷气船,Sammi答应10号一早只要取消就给他发短信,他在8点Shotover公司一上班的时候就给我们订上早上9点45的喷气船,十分给力!(其实自己去 皇后镇 市中心的shotover office预订也可以,就是没有折扣啦)

皇后镇 是各类活动的最全的地方,所以很多人把 皇后镇 放在来 新西兰 行程里的重中之重,多数都 会安 排3天以上的时间,其实是对的,不只是 皇后镇新西兰 一年多变的季节,加上随时而变的天气告诉我们一定要准备些备选方案,一旦一个项目天气原因取消,立马可以有备选的活动补救,不至于浪费了时间。这个国家真是看天吃饭的国家,如果实在赶上运气不好天气都不好,那也就没办法了。
缆车Katetravel没有折扣我们就现场直接买的,票价刚刚涨过,已经不是30NZD了。TSS是跳伞取消临时去的,所以也是现场直接买,只有shotover是Katetravel帮忙预定的,跳伞和热气球取消后退款也很快,大概3个工作日就退回了,汇率按当天计算

SunriseBalloons日出热气球
日出时间不同,因此酒店接的时间也不同,预定后会告知酒店接人时间。入住 皇后镇 酒店致电热气球公司告知房间号,活动当天45分钟前确认天气状况
网址: www.ballooningnz.com
邮箱:balloons@queenstown.co.nz
价格:成人475NZD,儿童295NZD
Tips:体重136KG以内,包含往返接送,空中飞行1小时,含早餐,出发时间根据日出时间而定,电话6434420781/0800468247
Ourwinterclosingdatesfor2014arefrom15thMay-30thJune.
ShotoverJet360°喷气船
预定的是9点45分的,提前30分钟活动中心集合。含往返车程1.5H,船上大概30-40分钟。免费赠送头巾
网址: www.shotoverjet.co.nz
地址:ShotoverJet,ShotoverJetBeach,GorgeRd,ArthursPoint,Queenstown。
电话:+6434428570、0800746868
邮箱:info@shotoverjet.com
交通:公司有免费的班车到Shotover峡谷。ShotoverJet离 皇后镇 市区只有7公里15分钟的车程。沿着ShotoverStreet(背对着怀卡蒂波湖)进入到GorgeRoad,沿着GorgeRoad向ArthursPoint和CoronetPeak的方向一直开到一座名叫‘EdithCavellBridge’的古老的桥,ShotoverJet就在过了桥的左边。
价格:成人129NZD,儿童69NZD,家庭(2成人+2儿童或1成人+3儿童)329NZD(家庭票2015年月1日会涨到345NZD,多加一位儿童加75NZD),网站提前预定减免5NZD,照片和视频是另付费的,视频+照片全套是79NZD,包含一个4G优盘,几张洗出来的照片和明信片,优盘里有所有照片,如果单买照片好像只是打印出来那几张
TIPS:相机等都需要寄存,但是我看有人带Gopro可以让船长拍。船上的扶手是加热加温的,非常贴心

NZONESkydive-高空跳伞
预定的是13点30的,13点到活动中心集合,提前30分钟电话确认天气
网址: www.nzoneskydive.co.nz
地址:NZONESkydiveQueenstown,35ShotoverStreet,QueenstownCentral,Queenstown,9300,NewZealand.电话6434425867、0800376796
交通:公司提供从 皇后镇 市区出发的免费大巴接送。也可以 自驾 前往跳伞区,距离 皇后镇 20分钟车程,地址在前往 米尔福德峡湾 的公路上,Jack'sPoint高尔夫球场旁边。(没有明显指示,出发前请提前确认地址)。
价格:2700米299NZD,3600米339NZD,4500米439NZD(自由落体时间25、45、60秒)。照片和录影每项179NZD,都要219NZD
TIPS:体重限制100公斤,无年龄限制,可用银联卡支付。另外据说 皇后镇 有3家跳伞中心,临时订的可以isite咨询下,旺季的时候如果一家没名额,可以再去别家看看
皇后镇 空中缆车SkylineGondola(世界最佳景致餐厅)
坐落在Bob’Peak鲍勃峰,这里是俯瞰 皇后镇 市区和瓦卡蒂普湖和远处高山的最佳地点,山上还有一家出名的SkylineRestaurant, 皇后镇 唯一一家毛利文化战舞表演就在天空缆车山顶。晚上还可以在山顶观星(Stargazing),这里有专业向导和专业观星仪器
地址:Gondola,BreconStreet,QueenstownCentral,Queenstown(Brecon大街尽头就是缆车入口)
工作信息:早上9点至深夜,滑板车点-下午(夏季20-21点,冬季16-17点);午餐12-14点,晚餐分17点45-19点45(两小时用餐时间)和20点15(无用餐限制);咖啡店9点30-18点,酒吧12点-关门,礼品店9点30-20点30。毛利文化表演17点15、18点、19点15、20点(20点的表演至少10人)
价格:成人32NZD(15岁以上),儿童20NZD(5-14岁),家庭90NZD(2成人+最多3儿童)
缆车+午餐:成人57NZD,儿童32NZD,家庭156NZD(午餐12:00-14:00)
缆车+晚餐:成人82NZD,儿童40NZD,家庭219NZD(第一批5:45-6:30入场,最迟7:45离场;第二批8:15-8:45入场,没有最晚限制)(价格不适用于圣诞节和新年前夕)
缆车照片35NZD,包含几张洗出来的照片和明信片,背景是p上去的,没有底片,我们看着还不错就买了
网址: https://www.skyline.co.nz/queenstown/ 另外Rotorua也有
邮箱:queenstown@skyline.co.nz电话64344101
Tips:不提前预定桌号,一般提前30-40分钟到前台领取桌号,夏季日落21点30-22点,推荐预定20点15时段。
TSSEarnslaw厄恩 斯劳 号蒸汽船
网址: www.realjourneys.co.nz
地址:TSSEarnslawSteamshipLakeCruises,RealJourneys,RealJourneysVisitorCentre,SteamerWharf,Queenstown
价格:成人55NZD,儿童(14岁以下)22NZD
Email:contact@realjourneys.co.nz电话0800656503
超过百岁的蒸汽船,每天四班:00,12:00,14:00,16:00,船上1.5小时(瓦卡蒂普湖),WalterPeakFarm瓦尔特峰山高原农场观看剪羊毛和牧羊犬成人75NZD,儿童22NZD
Tips:每年六月RealJourneys会对蒸汽船年度维修,到时候将只是一般的游船

9点我们出发去shotoverjet的预定中心集合,shotover和蹦极在一起,距离跳伞的预定中心不远,大概走个1-2分钟就到了,在shotover大街和camp大街交汇处

蹦极预定处

Shotover jet预定处

接送的中巴

船长峡谷在“梦想旅行APP”上是 箭镇 热门景点排行榜的热度第一位,在APP里可以看到5百多条评论竟然达到了98%的好评,你就可以猜到这里游乐活动是多么精彩了~小伙伴们来 新西兰 一定不能错过~

shotover峡谷的预定处

Edith Cavell Bridge

换装及存放处,别看简易,但是设施挺全,门口挂的时间就是下一班船的时间,基本15分钟一班

Shotover河

我们一船都是 泰国马来西亚 的,我两坐在最后一排

有几个固定拍照的位置,准备好表情,否则照片就是扭曲恶的,那帮 东南亚 人都带着发的头巾,怕水溅着

美丽的峡谷

经过无数次的360度旋转,我们也算爽歪歪了~好玩又没那么恐怖,十分推荐

结束后,到半山腰的预定中心挑选照片和购买纪念品,买照片给的u盘我很喜欢,是个喷气船形状的

天空缆车餐厅
回到 皇后镇 的shotover预定处后,从旁边的路一直沿指示往上走就到缆车入口了

Bob峰, 皇后镇 的最高峰哈哈

这车有点意思,缆车旁边有家可以看KIWI鸟的公园,小孩都很喜欢,我们对鸟无感

天空缆车餐厅
俯瞰瓦卡蒂普湖

蹦极,不过这下面都是树林子,更没啥看头了

山顶的自助餐厅

看到直升机观光的

远处的雪山 美丽的 皇后镇

选择白天缆车的原因就是能看到如此美妙的景色,晚上就只能看灯啦,夜景也美,不过对我来说没什么吸引力,因为如果是看整个城市的夜景,在 台北 的101看过,在 香港 的山顶也看过,只是有些灯,其实拍出来的效果都差不多,如果不说基本也不知道这个夜景是在哪拍的

Luge,适合家庭,看起来很好玩,可以订套票

缆车设计很合理,因为山顶有玩山地自行车的,所以缆车特别设置了放自行车的架子,自行车爱好者一般是缆车上山,然后从bob峰在冲下来

自行车是有专人帮你挂的, 新西兰 的户外活动就是这么丰富并且无处不在的人性化,咱们真应该学习学习

Give way的标示是 自驾 的朋友们经常接触到的, 新西兰 地广人稀,所以很多偏远地方的马路只有单行,所以如果你看到give way的牌子,就是要让路先让对面的车过,然后你在开过去,相反

中午的大好晴天,让我对下午的跳伞信心倍增,不到12点,同伴有些饿,所以我也简单吃了点,怕跳伞会吐,所以没敢吃太多,餐厅名字没记住,就在跳伞预定中心的斜对面

新西兰 流行的派,里面多是肉

依然是2杯摩卡 总共花费20.4NZD

门口看到一个可爱的小女孩

[url=https://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885.html]皇后镇 出 租车

1点的时候去预定中心确认天气ok,然后就是一系列的填表、讲解等

20分钟后,到达跳伞基地

跳伞就是坐这个轻型飞机

跳伞就是坐这个轻型飞机天气依然很好啊
在跳伞基地等候了将近一个小时,前面好几拨都跳了,突然云多了一些,轮到我们该换衣服的时候,被告知等通知5分钟,确认天气,5分钟后,又被告知天气原因今天之后所有的跳伞全部取消!!!请联系退款!这个郁闷啊!关键我们已经等了1个小时,心里还是很失落的,从1点多培训到到达基地等候,再到返回市区,前后也损失了将近3个小时的时间!太崩溃了,原来不是不下雨天气晴就可以跳伞,云的数量和风也是决定因素,我们分析当时只是云多了一点点,起了最多2及风。不过这也再一次证明 新西兰 极限运动的安全性和跳伞的0事故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