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中土世界巴士游 新西兰南北岛20日秋色之旅自由行倾情全记录(二)

没跳成,过过眼瘾吧

同行中碰到的 北京 人也很郁闷
回到 皇后镇 市中心后,我跟小伙伴抓紧时间去鲨鱼快艇处,之前在网上看那个就很长草,由于时间关系只得把这个项目作为备选,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下午3点30分了,5月份起,鲨鱼快艇最后一班就是下午3点30分,所以悲催的我们鲨鱼快艇也没玩成,于是赶紧转战旁边的TSS百年蒸汽船,查询了时间下午4点有一班,6点也有一班,6点的是去高原牧场并且提供晚上的自助BBQ,不过小伙伴觉得那会太黑什么景色也没看到就选择了4点的,只是坐百年蒸汽船是1.5小时往返,如果去高原牧场骑马或者自助餐的行程是3.5H。TSS是Real Journey船公司的百年蒸汽船

皇后镇 码头

厄恩斯劳号蒸汽船
远处驶来的TSS蒸汽船

启程啦

船上环境不错,有专门弹琴的老爷爷

有bar,可以简单的点些饮料和零食

蒸汽作业
秋色 皇后镇 ,我们住的酒店

45分钟后到达彼岸,这上去就是高原牧场了,可以骑马,如果船票买的不是带牧场的就不要下船

厄恩斯劳号蒸汽船
高原牧场

蒸汽船船舱的纪念品

返程到达 皇后镇

6点的 皇后镇 渐入夜色

晚餐吃得中餐,一进去久违的油烟味啊,闻着就香,点盘 扬州 炒饭也是美味~~大桌多是给旅游团预留的
湖景皇宫酒楼LakeSide pal ace Chinese Restaurant
地址:3 Rees Street Queenstown
电话:034428218
网址: https://www.lakesidepalaceatqueenstown.com/
营业时间:午餐11点30-14点30,晚餐17点30-很晚
邮箱:LakesidePal ace Restaurant@xtra.co.nz

Lakeside Palace Chinese Restaurant
菜单,中餐厅的菜单就是全~西餐几个菜就没了

海鲜汤 6NZD/位、粟米汤4.5NZD/位

排骨、炒饭、炒鸡柳 都在10+NZD,总计56.5NZD,总算吃到可口的了

Intercity:7:45-12:304h45mins
早上7点多从酒店走到巴士站,15分钟路程, 皇后镇 出发去 库克山 线的车是由旗下的Greatsights运营,终点是 基督城 。千万别上intercity的大巴,上车前跟司机确认下。
LakePukaki 普卡基湖
在距离 库克山 1小时车程的地方是 普卡基湖 ,是牛奶的湖蓝色,非常漂亮,是到 新西兰 见到第一个最美的湖,如果你去过 新疆沙湖 ,就发现是差不多的,形成的原理都相同,有 塔斯曼 、胡克(Hooker)两河注入,同时混着石灰岩,形成了牛奶蓝色。

沿途一个苹果园

普卡基湖
美丽的 普卡基湖 晃开我的双眼哈哈

巴士司机一路讲解后,在这个湖边停留10分钟拍照,湖虽然很美,一路却发现很少有游客驻足,可能跟淡季有关

Intercity巴士站:Aoraki Lobby,Hermitage Hotel(coach Park建筑物后面3层)
谁知在 普卡基湖 还一片晴朗的天空,到了 库克山 就乌云密布伴随大雨,我败给 新西兰 的天气了!太多变,酒店还没到check in时间,把行李放在了前台,斜对面就是 库克山 信息中心,于是赶紧过去看了这几天的天气,结果显示这一周基本都有云团,都会下雨!我倒~~~外面下着大雨能干点什么的呢,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可以在艺术廊看看展品或者去看4D电影~啊~我们老远来 库克山 难道就是为了看他们的摆设展品和4D电影吗,那也太亏了~可是没办法, 库克山 天气多变,加上游客本身就少,所以活动也不像其他地方那么多,可以参加的项目基本都是看天吃饭的(冰河船舶、冰川直升机。。等后面会介绍),想着刚才的 普卡基湖 还意犹未尽,于是又咨询了是否有车可以过去,cook connection连接tekapo、 库克山 和Twizel小镇,不过都是定点发车,而且 普卡基湖 不作为一个站停留,即使司机可以停,但是我们回来也是个问题,也没有专车可以过去。实在不想浪费下午的大好时光,又去了 库克山 的活动预定中心(在Hermitage酒店内),看看有没有什么可玩的,雨越下越大,活动预订中心的项目基本都是取消的,好在在活动中心遇到个 中国 女孩,他是带晚上的中文观星团的,天气不好所以观星团也是取消,她被临时调班到白天,我们跟她聊了后,她说她下午2点下班,可以开车带我们去 普卡基湖 那边。天呐~简直遇到大好人~~~~
等到他下班后,雨还是在下,他开车带我们往 普卡基湖 方向行驶,一路给我们讲他在 新西兰 留学及工作的事情,和在 新西兰 遇到的八卦~我们听得津津有味~~不巧的是到达 普卡基湖 的时候,这边也开始下雨了,她带我们去了一个卖三文鱼的店买了点三文鱼就返回了,这家三文鱼店不是传说中那个 库克山 三文鱼养殖场,不过应该是养殖场的其中一家店~小伙伴不吃生的,我就买了一盒小的10NZD随便常常。

库克山高山旅馆
大雨啊你什么时候停

库克山国家公园
普卡基湖 游客中心&三文鱼商店

除了生鲜三文鱼还有烟熏的,不过还是生的最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