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2017年暑假,妞妈带妞看中国(上)“在路上发现潜能无限的自己——129公里喀纳斯大环

也许是一路上的松树林风光、行动迅速敏捷的小松鼠,让妞对松子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这不,没能摘到新鲜松子的妞使劲在地上刨。妞,你这是在抢松鼠过冬的食物啊!

可怜的松鼠也许正躲在某颗树后盯着小妞,:“美女,我才不会让你知道我的仓库在哪里!”

双湖
牧民迁移的生活习惯决定了一个毡房、简单的厨具、生活用品,就是一个家的所有。

自带的干粮加上牧民家自制的各种奶制品,完美的午餐!

双湖

女主人带着两个孩子在家里,男主人外出牧羊了。虽然女主人和我们语言不同,但是仍然很主动的和我们交流,想要了解更多的外面的世界。女主人接过队友的手机,看看我们谈论的视频。

也许是受母亲平日的影响,小学四年级的女孩也很 大方 的用普通话与我们聊天。

整个徒步行程最愿意、最主动与我们沟通与交流的牧民家庭。

双湖
告别之后继续行程,路遇“厉害哥”。驾驶摩托车的“厉害哥”快速的穿越乱石,从山下呼啸而来,经过我们身边没有做丝毫的停留,又向着山上呼啸而去!

妞说保温瓶倒出来的水有些热,需要这清凉的溪水帮着快速降温!

双湖
已经审美疲劳的牛羊风景。

双湖
倒是这被绑着脚、正在被训练跳跃的马匹引起了大家的兴趣。看它跳跃的舞步像极了奥运会马术比赛的“盛装舞步”。

双湖
5:30结束了18公里的路程,双湖就在眼前。这里已经是 喀纳斯 的核心地带了。

双湖
今晚住宿的小黑木屋,只有几根树干组装成的门栏开着,两个小脑袋好奇的打量着我们。

听说双湖的松子是有名的。这不队友们已经在木屋后面的松树上打下了这些。直接放在煮饭的柴火炉上烤熟。这是妞妈吃过的最新鲜的松子,没有之一。

双湖
搭上正负极,小木屋就有灯了。

双湖

女主人被评选为整个徒步行程中做汉餐最好吃的牧民!

十、第六天,行程14公里,夜宿那仁牧场
昨天傍晚开始,一直小雨不断。到了半夜雨开始下大了。经过一夜的渗透,小木屋屋顶草块的吸水量已经饱和,雨水透过屋顶滴入。

双湖
虽然昨晚在我们的要求下牧民在门栏上加上了塑料布,能够起到挡风的作用,刮得呼呼响的风还是穿过木头堆砌的墙壁缝隙吹了进来。

双湖
推开门,山尖云雾缭绕,仙境一般!

双湖
一个晚上了,到今早,妞妈还是没有弄清楚这个孩子到底是男孩还是女孩。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这个是 新疆 的孩子,昨晚妞妈可是见识了他一跺脚就开始跳舞的基因。

双湖
千幸万苦来到双湖,一定要好好欣赏一下它的美。远处碧绿色的是 喀纳斯 湖。

双湖
按原计划,今天需要按昨天的行程原路返回到那仁牧场。这样的天气,加上一路走来很多乱石,而且今天返回是下坡多,看来又是艰难的一天。

牧民家的男主人建议我们从后山下山, 会安 全一些。牧民经常由此往来山下,政府正在建栈道。于是我们听从了建议,问清楚方向,早餐之后再次出发了。

双湖
再见,双湖!也许这是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相见!

雨中的双湖,仙气逼人!

双湖
在建的栈道在雨中格外湿滑,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向下走。

他们三个翘着屁股在看什么啊?你肯定猜不到。

双湖
有惊无险的下到山下。下了一夜的雨,整个草原都湿透了。

山脚下不远处一户人家炊烟升起!小黑狗跳跃着欢迎我们的到来。

“小黑”就这样一路跟随我们向前!途中遇到它的同类,小黑也只是打个招呼,追逐几圈就又跟随我们继续向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