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5

恩施

疑是梦游黔东南,却醉生梦死。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1月0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1月4日-11月10日,
我计划去 黔东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苗年盛会

预约游记 通道https://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几年前就想着能去 黔东南 走一圈,迟迟未成形。
这次刚刚好 西双版纳 游玩结束,又恰恰 西双版纳 直飞 贵阳 就300来块钱,而又刚刚好一年一度苗年盛会。
不说了,走起。
镇远--宁静致远的小镇
晚上到了 贵阳 ,住宿在朋友家里面,真好一起嗨。
第二天早上火车前往 镇远 ,车程3个多小时,车票也就40来块钱。中午到达 镇远 车站!

刚刚走下火车,便是干净的站台,没有人声鼎沸,也没有吆喝,这便让我对 镇远 产生了好感!

车站留念照!

给我印象特别好的第二件事:便是这生意盎然的公交车!
司机温暖的笑容,原木色的内装饰,小清新的植物装扮,原本应该是热闹拥挤的公交车,因为这,让大家的心安静 了下来。
车行驶了10分钟左右便到达了 舞阳 河畔。

朋友推荐的人在 镇远 客栈,非常温馨的地方。
好感三:萌汪---可惜记不住名字啦!

幽深的小巷,沧桑的石板砖,斑驳的墙壁,那红红的灯笼真好添了份生气!

稍作休息后,便走上了 镇远 古镇的街头,顺便说爬爬 石屏 山,看一看 镇远 全景!

干净的街道,走在 舞阳 河边,突然想摘江边的餐馆吃一餐最悠闲的大餐。
于是,我的爬山之旅就这样木有了!
吃货的世界永远都是这么、、、

剩余的下午时间,就在这 舞阳 河边的餐馆度过了。这里的餐馆都有阳台餐厅,一杯热茶,看看青青 舞阳 水,就能安静的度过一个下午,确不晓得空闲。

下午返回客栈的时候,刚刚好在门口看到了这狗狗,也是客栈家的哦。
静静的站在巷子路上,望着巷子边的大门,发呆!!!
萌到爆啊!

客栈窗户外的一处景。
我爱的是哪屋檐上的野草!

我去的季节算是淡季吧,所以房间很是便宜,只需要80元。还是榻榻米的大床哦。房间的床头壁灯很漂亮,一个酒瓶里面的灯, 东光 从酒瓶中洒出来,房间显得特别的温暖。房间还有一些绿色植物,简单的房间显得温馨了。

下午回到客栈,刚好有阳光洒在窗帘上,正好在冬季来一个冬日暖阳!
然,打开窗帘,被墙头的那株枯草感动了。阳光从灰墙的墙角斜射下来,刚刚好那枯草在阳光下显得特别的精神,就像沐浴着阳光一样。并没有枯竭,生机勃勃!
迫不及待的拍下这一幕。

悠悠舞阳河
清早起来,沿着 舞阳 河溜达一圈。很多人喜欢夕阳下的河水边,温馨。
而我缺偏偏喜欢早晨,河水流逝的不是时间,而是带给我们更新的一天。

蓝天,白云下的 舞阳 河,就这样走走就美得不得了

走累了,在桥头的一家锅巴,真的很好吃哦。
外面香香脆脆,里面是算豇豆,推荐推荐哦。

下午就要离开这里了。因为明天要去 雷山 看苗年盛会。
下午的时光就在 舞阳 河边的咖啡吧呆着吧。

河边上的酒吧很多,煮一杯花茶,望着 舞阳 河。就这样发发呆,就知足了。

这家店子特别喜欢,在门口的第一眼就看中了,因为这羽毛。
从小就喜欢这种羽化一般的东西,就像仙境一样,能融化了心。
哎阳光下,读一读顾城,连心里都是温暖的 。

虽然长的对不起观众,也得来臭美一个!

晚上乘车回的 凯里 ,车程1个多小时。特别快就到了。
晚上必须吃的--- 凯里 酸汤鱼!

那味道---很多人是吃不惯的,而我嘛,不用说,特别的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