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这就是南澳大利亚,美食美酒享不停

对于澳洲,有着一种特别的情结。
闺蜜在澳洲留学那会,叫了我三年去看她,却因为一些原因没有赴约。
对我来说,有些地方注定要到达,只是差一个合适的时间。
本以为和大多数人一样,会把第一次澳洲之行安排在 悉尼墨尔本 ,却阴差阳错把首次澳洲之行留给了南 澳大利亚
也正是这冥冥之中的缘分,让我深深地喜欢上南 澳大利亚 ,那些美丽的风景,热情的人们,美酒与美食,无一不让人难忘。

初见 阿德莱德 ,在 阿德莱德 中央市场里各种逛吃逛吃,大概是旅行最好的开启。
作为南半球最大的生鲜市场,这里不仅有着地道的美食,更可以近距离的感受当地人的生活方式,去探索每一家店背后的故事。

如果说有美酒相伴的旅程会多了些乐趣,那么去澳洲各个著名的酒庄里参观,学习相关知识,这也是第一次了。

在索夫特农场里邂逅了一群萌宠,我大概是遇见了一只道具羊驼,配合程度让人惊讶。

来澳洲旅行一定不要错过与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在克莱兰德野生动物公园里可以抱一抱软萌的考拉,喂一喂袋鼠。
与袋鼠的这张合影是这次旅行照片中的最爱了。

艾尔 半岛以其崎岖美丽的海岸线及怡人的海滩而著称,你却不知,这里还有这连绵起伏的草地,金黄的油菜花田。

在柯芬湾国家公园里时常会遇见野生动物,鸸鹋妈妈带着它的小孩在丛林间悠闲散步,不小心闯入了我的镜头。

雪白的沙滩,蔚蓝的大海,我记忆中关于大海最美的模样都留在了 艾尔 半岛。

穿着防水服去海 水里 打捞生蚝,享受舌生蚝肉与舌尖的美妙碰撞,这种体验实在是太棒了。

芭萝莎 的沙普酒庄,品一品属于自己生日年份的佳酿,是来南 澳大利亚 最值得做的事情之一。

关于行程:
DAY1: 成都 —— 广州 —— 阿德莱德
DAY2: 阿德莱德 中央市场—— 阿德莱德 市区——奔富玛吉尔庄园
DAY3:格雷尔海滩——索夫特羊驼农场——黛伦堡酒庄——克莱兰德野生动物公园——汉多夫 德国
DAY4: 艾尔 半岛——格伦森林动物农场——柯芬湾国家公园——柯芬湾生蚝养殖农场——米奇拉野生考拉乐园
DAY5:杰斯卡访问中心——莎普酒庄—— 芭萝莎 巧克力工厂
DAY6: 阿德莱德 —— 广州 —— 成都

阿德莱德中央市场

广州 直飞 阿德莱德 的航班只要9个小时,然而飞机上半睡半醒的状态,落地 阿德莱德 时,还是有些许懵圈。
我们的酒店定在了格雷尔海滩附近,离机场非常的近。
打车去往酒店的路上,好奇心让我困意消失,仔细打探着这个城市,这里没有大都市的喧嚣,整个城市像是公园一般。
到酒店办理完入住,简单的收拾了一下,此刻急需一顿美食将大伙彻底唤醒。
第一顿选择在唐人街附近解决,一定不会出问题。 阿德莱德 的唐人街美食种类应有尽有,选了一家粤式餐厅“鼎好”。要知道每次在国外吃到中餐,都会觉得超级满足。
在唐人街旁边就是 阿德莱德 著名的中央市场,想着说一定要去逛逛。

阿德莱德 中央市场 (Adelaide Central Market)坐落于 阿德莱德 市区中心,这可是南半球最大的生鲜市场。这座一百多年的老市场,在如今已经成了每个游客必打卡的景点了。

今天,它已不仅仅是一个食材市场,更是南 澳大利亚 多元文化的缩影,折射出南 澳大利亚 独有的移民创业史和奋斗史。

1869年 德国 移民在此创立,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他们把自己家乡的特色美食带入这里,才形成了绚丽多彩的多元文化和多元民族聚集地。

每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我就很喜欢逛当地的市场,对我来说这是快速了解当地文化特色的方式了。

让我惊讶的是中央市场虽然很大,但每一家店所出售的东西几乎都是独一无二。

市场上每个摊位老板都很有个性,在品尝美食的同时可以与摊主们聊聊天,每一个老板都对自己卖的东西十分的自豪。

很多老板热情的邀请我们品尝他们店里的特色食品,市场上好多食材都让我大开眼界,这种植物香料和肉类搭配,味道十分特别。

澳洲的蜂蜜很出名,在中央市场的这款蜂蜜性价比超高,味道也是超赞。想着说走的时候来买些带回去给朋友,哪知道走的那天是周末,市场不开门,这成了我这趟旅行唯一的小遗憾。

市场里的生鲜鱼肉、瓜果蔬菜,各式各样的奶酪、甜点、面包、杂粮以及肉类加工品,应有尽有。

超过250个食品摊可以满足任何一个挑剔的食客,此刻有点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吃午饭。

每一家店都把自己的产品做到了极致,即使最后你不购买,他们也会热心的向你介绍他们产品的特色,这点真的让我觉得感动。

今天的中央市场依然熙熙攘攘,各种美食让人垂涎欲滴,是美食家和本地市民最爱的地方。

(Tips:中央市场每周五晚上会有现场音乐表演和厨艺演示活动等,周日、周一闭市。)

阿德莱德市区
从中央市场出来,我们选择用一种极为特别的方式来游览 阿德莱德 ——澳式风情混合动力脚踏车之旅(EcoCaddy Tours)。他们提供在 阿德莱德 市区的短途出行及户外媒体宣传服务。脚踏车的车身由竹子制成,并采用混合动力科技,真的是超环保的出行方式。

乘坐着澳式风情混合动力脚踏车可以自由穿梭在 阿德莱德 的大街小巷,工作人员会热情的介绍两边的建筑和景点历史。

阿德莱德南澳大利亚州 的精品首府城市,市区内宽阔的大道,到处散落着公园绿地以及舒适的开放空间。我已经开始喜欢上这个活力四射的城市。

新颖的博物馆,艺术画廊和热闹的购物街区都位于这座城市的中心,只需步行便可到达。

据说驾车20分钟就能到达海滩和山脉,难怪它被称作““20分钟的城市”,并多次被《经济学人》杂志评选为“世界宜居城市”。
脚踏车带着我们把 阿德莱德 市区的景点几乎都逛了一遍,节省了不少时间。

在南 澳大利亚 艺术馆拥有全 澳大利亚 最好的国内和国际艺术藏品。艺廊对 澳大利亚 艺术的永久性展览是非常难得的,它可以让您了解到 澳大利亚 艺术从殖民地时期发展至今的漫长历史。 喜欢艺术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澳洲著名的 阿德莱德 大学也坐落在城市的中心位置,自1874年创校以来, 阿德莱德 大学一直位居世界一流、 澳大利亚 顶尖大学之列。
优美的校园环境,深厚的历史文化让人向往,难怪越来越多的留学生选择来到 阿德莱德 求学。

阿德莱德 素有“教堂之城”的美誉,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莫过于 圣彼得 大教堂、圣弗朗西斯泽维尔大教堂和圣三一教堂,时间充裕可以来这些教堂里逛逛。

在这座城市的艺术街区有许多有趣的涂鸦作品,游览的时候可以让工作人员停下来拍拍照。
脚踏车游览大概要2个小时左右,当然如果时间充分,也可以选择慢慢游览, 阿德莱德 市区不大,景点也相对集中,走累了还可以找家小资的咖啡馆歇歇脚。

奔富玛吉尔庄园
眼看时间还早,我们选择去著名的奔富玛吉尔庄园(Penfold’s Magill Estate)逛逛。
在南 澳大利亚 有着很多著名的酒庄,不管你是品酒大师还是美酒爱好者,来 阿德莱德 一定不要错过富玛吉尔庄园。

1845年,年轻的 英国 医生奔富先生和妻子就是在这里种下了第一棵葡萄树苗,并建起了名为“葛兰许(Grange)”石屋,这便是日后享誉世界、且有着“澳洲酒王”之称的奔富葛兰许系列的发源地。

如今的葡萄园面积减少了许多,但奔富先生和妻子以前的房子还保留着原样。
150年以来,奔富酒庄依然保留着其始终如一的优良品质和酿酒哲学,直到今日奔富酒庄仍旧是澳洲葡萄酒业的掌舵人之一。

奔富玛吉尔庄园将现代建筑风格与历史悠久的 阿德莱德 山麓自然风光融为一体。人们来到此地,不仅可以感受到浓厚的历史气息,还将有机会品尝到这款经典的葛兰许系列葡萄酒。

奔富玛吉尔庄园每天有三场讲解,分别是10am,1pm和3pm,只有3pm这场有中文版,需要提前网上预定,不然会白跑一趟,讲解包含工厂参观和品酒。
工作人员带领你参观原始的酒庄地窖,这里保留着传统的葡萄酒的制作工艺流程。

这里的地下酒窖是南半球最大的,看着十分壮观,酒桶里的葡萄酒随着年份散发着醉人的酒香。

酒窖里还有几个独立的包间,据说接待贵宾时会在这里举办品酒宴。

这里收藏着许多瓶获奖红酒及澳洲酒王格兰许。

参观完酒窖还可以品酒,大厅里摆满了各种类型的葡萄酒,不同年代不同原料制成的葡萄酒,从低端到中端再到旗舰都在大堂里展示了出来。闻着酒香,旁边的小伙伴已经跃跃欲试了。

小姐姐依次给我们倒了好几种不同类型的酒,由淡到浓,并细心的介绍每种酒的特点。

我本身不爱喝酒,但在她的引导下,也开始对每种酒的口感有不同的体会和感受。每款酒不一定全部喝完,旁边一般都备有吐酒桶。

酒单有好几种,然而我最喜欢的还是这款BIN311霞多丽的口感。

当然每个人喜好的不一样,对于常喝红酒的朋友,可以带一两瓶回去,这里的价格相对国内还是很美丽的。

从酒庄回来在入住的酒店附近找了一家披萨店,名字叫GOOD LIFE ORGANIG PIZZA,宝宝必须五星推荐。

据说是家老店,他们店里的PIZZA品种很多,价格也很划算,一人点了一款,上菜的时候被惊呆了,分量实在太多。每款披萨的食材都很新鲜,味道也是超赞。

第一天的行程在美食的助攻下圆满结束,感觉接下来的几天也都是美景·美食·美酒相伴。